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八年级2班的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一颗东方明珠,是一条东方巨龙,是一头正在迎着未来怒吼的雄狮!她有960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响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她就是我的祖国,这一切都会使我们——伟大祖国的儿女,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和自豪!
六十五年前,绵绵的炮火依旧在中华大地上轰鸣,而历史仍跌宕起伏滚滚向前,预示着一个新的世界秩序就要开始了。面对着极大的困难,伴随着弥漫的硝烟,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依靠世界上最原始的运输手段,肩挑、手推、人扛,以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支持着自我解放的洪流,横扫一切企图阻挡中华民族重生的残妖余孽。为背负数千年沉淀文化历史荣耀后,历经百年屈辱沉沦的中华民族再次崛起,谱写了世界人类史上又一页新的华章。
1949年10月1日,当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迎着东升的旭日庄严的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带领全体华夏儿女,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期望已久的声音——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百多年来苦难深重饱受蹂躏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新世纪的曙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年以来,祖国的天“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烟”。60年的励精图治,60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吧!现在,让我们共同高呼母亲我爱你,祖国我爱你!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