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虽然我们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但是背后还有过一段不光彩的事情,是这个百年噩梦让我们付出了千千万万个爱国人士们的生命,也是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首先要爱自己的祖国、爱人民,如果他连做人最基本的真谛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话,那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祖国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心。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占领圆明园。从第二天开始,军官和士兵就疯狂的进行抢劫和破坏。英法侵略军把圆明园抢劫一空之后,为了消脏灭罪,掩盖罪行,英国全权大臣尔金在英国首相帕麦斯顿的支持下,下令烧毁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三夜,慈禧太后花了巨额修筑的圆明园就这样成了一片废墟。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我真的无法想象中国所经历的一切一切
今天我们是中国的未来,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