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 同升起,飘扬的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站在国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激动无比, 感慨万学分。我们伟大祖国有五千年灿烂文明。我们伟大祖国有万里锦绣河山。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圆地方,中国位于正中,故称 中国,也称九州、华夏、中华。祖国的面积有 960 万平方公 里,人口 13 亿, 56个民族和睦团结,亲如兄习弟。
中华大地山河壮丽、风光迷人,古老的民族造就了光辉 灿烂的传统文明和丰厚的珍贵的历史遗存,使之成为国内外旅游者首选的旅游圣地。巍巍的群山、无垠的草原、肥沃的 田野、纵横的河流,美丽多姿的杭州西湖、如诗如画的漓江山水、美丽如画的阿里山风情等,都富有东方风网韵。你可凌泰山之顶俯视群峰之奇秀,你可攀黄山之极观赏 云雾幻变之神妙。
你可驻足黄河壶口瀑布体验其雄壮威武, 你可漂流雄伟的长江三峡饱览壮丽风光,你可探索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惊叹其神秘莫测……你可登上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感觉五千年漫漫历史;你也伫立在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地下兵马俑军阵前,聆听千年战马的嘶鸣,你可伫立在_广场感受时代 前进的脉搏……
你可观看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的石雕和壁画,欣赏其 内容丰富多彩、造型丰富生动的艺术形象;你也可倘徉于苏州园林,江南水乡,品尝那人在画图中的惊奇感受;你可站 在大亚湾海边欣赏由一个小渔村变成的新型国际大都市的深圳美景……伟大祖国历史悠久,智慧的祖先创造了灿烂无比的东方 文化。
汉字是最美的文字,不论是笔画结构,还是表情达意, 任何一种文字都是无法可比的。关关雎鸠的《诗经》 ,上下求索的《楚词》 ,百家争鸣的诸子散文,司马迁的史家绝唱《史记》 ,汉魏古风与乐府, 唐诗宋词及元曲, 明请小说四大古典名著, “百花齐放, 还有百家争鸣”的新文艺等等,铸造了历史恢宏岁月辉煌篇章。岳飞的一阕《满江红》 ,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 ,鲁迅的一声《呐喊》 ,闻一多的一组《七子之歌》,唱响伟大祖国 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伟大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血脉里流淌着 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翻看历史的画卷,拂去岁月的风尘,我们知道伟大的祖 国多灾多难, 尤其是近现代,饱受帝国主义坚船利炮的侵略。 正如主席所说: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愈烈, 反抗也就愈烈。 ”
因此,炎黄子孙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前仆 后继,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为了维护疆土的完整,为了维护国家的神圣,为了五千年文明的延续,为了千百万民众的安康,有多少仁人志士一 片丹心长报国?有多少热血儿男英勇捐躯铭千古?陆游“位 卑未敢忘忧国” ,郑成功“开辟荆蓁逐荷夷”;文天祥挥毫明 志: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林则徐慷慨悲歌: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
李大钊振臂疾呼: ; “以 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吉鸿昌大义 凛然,高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历尽千难万险,转 。战二万五千里,奔赴抗日第一线,带领全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八个春秋,终于把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国主义彻底赶出家门。
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中国领导 人民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终于,_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终于,伟人站 在_城楼上向全世界发出庄严的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这是来自中国人内心的呼喊,这是回荡在中华大地的气吞山河的壮歌!
从此,一个崭新的国家,伴随喷薄的旭日,屹立在世界 的东方,用一个嘹亮的声音把中国的名字唱响!从此,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旗帜,在阳光下微笑,在和风中飘扬,在雄 鹰掠过的高度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航向!看啊,昆仑巍峨,长江浩荡,亿万中国人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步伐整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沿着社会主义的 光明大道进发,进发!中华民族继往开来,有无限的创造力。
古代有令世界人 民公认的四大发明, 《天工开物》 《本草纲目》 《梦溪笔谈》等都是我们祖先发现、发明、创造的结晶。我们伟大的的祖国,有五千年的蕴含和积淀,有六十年 的扬弃和继承,尤其是有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解放思想,韬光养晦,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我们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 天覆地的变化。
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我 们仰望蓝天, “神舟飞船”在太空穿梭;俯瞰大地, “三峡工程”可称旷世神雄。今天,我们伟大祖国已成为东方巨人, 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什么水灾冰灾,什么山塌地陷,什么 金融风暴,所有困难都在中国人民面前土崩瓦解,变得渺小无比。
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面貌 日新月异,华夏儿女安居乐业和谐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飘扬的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 站在国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感到无 比的骄傲和幸福。
祖国啊,如果你是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我们就是树上 的绿叶一片;如果你是一座美丽花园,我们就是花园里的小花一朵;如果你是一首华美乐章,我们就是乐谱中的音符一个;如果你是一幢雄伟大厦,我们就是大厦上的砖一块;如果你是一艘前进的巨轮,我们就是船上勇敢的水手一个。我要深情地对你说一声: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