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小时候,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中国地图说:“孩子,你明白吗这就是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西藏、长城、北京……才使我明白了黄河就是祖国的摇篮,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梁,长城是您的动脉,北京是您的心脏。而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无论其他的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
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是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
朋友,当你聆听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你可能感觉到母亲对孩子的重要;当你欣赏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时,你可能体会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但是朋友,当你听到殷秀梅的<祖国啊,我永远热爱您>的时候你可曾掂量过祖国在你心中的分量又可曾想过如何去热爱祖国,建设祖国。
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要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