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曾几何时, 一百年来,祖国经受了多少磨难:圆明园被英法联军击倒;天津条约、马关条约使祖国倍受欺辱;抗日战争让本来就遭受着痛苦的祖国妈妈又被划上了一道伤疤。。。。。这一次次的困难,使祖国妈妈奄奄一息,然而,她却没有倒下,中国有许许多多的才子,有许许多多的英雄,她们不允许祖国倒下。
祖国在我的心中是这样的:现在我们的祖国慢慢的强大起来。19xx 年10 月16 日,中国第一颗***试验爆炸成功;19xx年4 月24 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发射成功;19xx年和19xx年,香港和澳门相继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20xx年7月,我国申奥成功,20xx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第一位!这都是我们祖国的荣誉。 祖国的母亲啊!你是多么的伟大啊!你曾经,受过多少苦难啊!现在,我要向中国的每一人说:“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起来。”因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很爱我们的祖国。让祖国和平起来,我们现在已经创造不少的荣誉。
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抱负着振兴国家的任务。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