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历史,有着大好河山。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神圣又伟大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看!一座座高大险峻的山,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听!一首首赞美﹑称颂祖国的歌曲。闻!一盘盘香喷喷的家常菜,一朵朵花儿的芬芳清香。瞧!一座座古老﹑雄伟的建筑。
万水千山,祖国大好河山;千家万户,中华崭新面貌。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长城是由我们中国人用一块一块的砖修筑成的,这些砖里都码满了我们中国人的决心,蕴藏着中国人的汗与血。长城,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它牵连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它时刻激励着每个中国人,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它拥有着悠久的历史!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你从天际中奔流而来,你哺育着中华民族,滋润着祖国大地。万里黄河山清水秀,锦绣中华天地人和!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取得理想的好成绩,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飞黄腾达,拥有美好的未来。祖国,你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当你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听到原 来我们中国人民被外国侵略者的事情的时候...
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奋图强,不忘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