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中学生,一个平凡的中学生却有着无比骄傲的荣誉感。
当耳边每每响起“爱我中华”这首歌时,我是多么的激动,内心是多么的澎湃。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拥有着“世界文明古国”、“丝绸之国”、“瓷器之国”、“礼仪之邦”等多种别名。她是东方腾起的一条巨龙,当拿破仑谈论到中国时,曾经说:“那里躺着一个沉睡的巨人。让她睡去吧!因为她一旦醒来,就将震惊世界。”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从194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的20xx年,这些都是由无数个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他们开创了今天,我们要努力的造就明天,让明天的祖国变得更加灿烂、辉煌!
刚开始,我对祖国的历史,对她所经历的一切苦难,一无所知,我只知道她是我生长的地方,就像我的母亲一样抚育着我,照顾着我。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了,慢慢地了解了我的祖国。我曾为我的祖国所经历的那些苦难而流过泪,我曾为我的祖国有着不屈的精神而骄傲。从去年年初的雪灾、分子“叛乱”、5·12大地震到征服世界的北京奥运会,这些遭遇、这些荣誉让世界看到了一个不屈的大国、强国,给世界展现出了顽强、坚持、团结的毅力与精神。
我欣赏我的祖国。翻开历史的长卷,我看到了正在享受着美味佳肴的豺狼,看到了正在喝着鲜血的吸血蝙蝠,看到了叼着头颅的鹰犬和正在淌着的鲜艳刺目的血!但中华儿女就那么算了吗?不,他们没有,他们那顽强的抗争,努力的奋斗在我的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慢慢的回放着。他们那团结的精神使祖国强大起来,使祖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国家。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在经历了几百年的屈辱后,终于摘下了”东亚病夫”这一令人恼羞成怒的绰号!她变得更加的坚强。
我愈发地感觉到了祖国的伟大。我爱祖国的历史,爱祖国的山河,爱祖国的文字,爱祖国的语言,爱祖国的一切!
祖国已经成立60周年了,回首看那曾经走过的路,是多么的漫长,是多么的艰辛。曾经的坎坷已化作今日的辉煌!我绝对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的灿烂!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