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同学们,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我想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答案,那就是爱。
我们的祖国近百年来历尽沧桑,被恶狗般的帝国主义者欺凌着,然而,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经过黄海海战、甲午战争、井冈山斗争、南京大屠杀之后,中国人用坚强的毅力赶走了日本。
今天,看看我们的祖国吧!人才辈出,历史悠久,科技发达,和以前那个旧中国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在看看我国版图上的世界之最,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长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大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我们为此十分骄傲。看看端正钢劲的方块字里,感受中国汉字的魅力,到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感受枫桥钟声,大漠的孤烟。
看着日新月异的祖国,我大声说一句:“我爱我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