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自力更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能吞吴;谁帮他们,天道酬勤,破船而行,一百二十岁秦观归楚。”。成语说;“没有志气的人总是志在必得,有远大理想的人是志在必得”。说明人不能没有野心。环境就像一个熔炉,在里面要么消失,要么被淬炼成钢。纵观古今,大部分都是既有远大志向,又时刻教育人要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
随着衣服变宽,人们永远不会后悔,他们会为伊拉克而憔悴。在冰冷的窗户里呆了十几年,他们经历了高考,一路风雨,那些美丽的青春一眨眼就过去了,或者你会透露出一个本该永远持续的惆怅和失望的时刻,但对强者来说,这样的记忆只会激励他克服困难。我们如何变得强大?我觉得应该先自力更生。明朝的陆昆曾经说过:“你是人,就要在世间轰轰烈烈。如果你像一条春天的蚯蚓,一条秋天的蛇,你会一辈子靠人做骨头,只因为世界上的人多!”问问你自己,而不是你的脚,你能走多远。其次,古今中外,凡是能成就大事的人,都有一个优秀的习惯,决心及时成才,努力前进,哪怕运气不好;永远不要绝望,即使天要塌下来。兰生谷不穿不香;月亮挂在中午,不是因为还短。桃子和李子在燃烧,不是因为秋天的节日而盛开;河水湍急,不会向东流,因为永远没有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志向,可能远大,也可能平凡。但是,同学们,一个人有志气就有动力,有动力就有成功。理性是成功的动力,它使我们能够努力工作来实现我们的目标。凭着毅力和信念,我们站在成功的巅峰,遥望远方。坚持才是最重要的立志,而跪地立下伟大的目标,比成才报效祖国更好。
不管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不要停下来,不管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不要后悔。同学们,不要犹豫。该奋斗了。不要被习惯、时间、惰性所迷惑。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为了你自己,现在就行动!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在手中!也许我们只需要先在勇气上迈出一小步,然后我们就会成功地在成才上迈出一大步!从今天开始,不,就是这个时刻。作为学生,我们确定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为祖国奉献每一步。
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我们毫不犹豫!励志成功,我们无所畏惧!为祖国服务,我们毫无保留!谢谢你。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