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有发展前途。祖国,既是我们生存和立足的根本,也是我们力量和智慧的源泉。
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
我希望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祖国;我希望用深厚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国;我希望用动听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最优美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翻开我国历史画卷,曾经涌现出无数为了祖国利益奋斗不息、英勇献身的仁人志士,这里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一代伟人孙中山,为了让祖国能够早日摆脱苦难和走向富强,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成为让后人无限缅怀的光辉典范。
回眸间,当看到奥运成功举办,神舟七号顺利返回;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看到步兵整齐而坚实的步伐踏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相信,此时此刻,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会为之激动、振奋!
现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但是,面对中国的迅速成长,我们听到了真诚的祝福,也看到了出于各种目的削弱中国、遏制中国的企图。虽然如今的祖国不需要我们去冲锋陷阵、浴血疆场。但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都应该自觉地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出努力,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投入全部的激情,发挥所有的潜能,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辉煌,报效祖国母亲!我坚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腾飞吧,祖国演讲稿热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