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日光,伴着凛冽的北风,蔓延到书房的每一个角落。
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透过月光看到爸爸那伏在教案头上的背影。时钟指向十一点半了,窗户吹进来的冷风使我打了个寒颤。
爸爸站起来,拿着他的评卷走了过来,“这道题怎么能这样做呢!”爸爸严厉的质问就像一阵吹进来的寒风。他宽大的手掌重重地打在我的背上,我的泪水不争气的留了下来。
“光看题有什么用,不会给我看你的批注吗?”爸爸把那张标记的纸拍在我面前。纸上的一个红色的批注,像一颗子弹呼啸之后,穿透了我的感情闸门。
我喊道,“我就是看不明白!”说完,就失去了理智,冲出门去,只留下父亲目瞪口呆的表情。
外面寒风如刀,割破了我的脸颊。看着漫天的雪花,我倒吸了一口气,却有一种快感。
看着枯叶凋零的树干,和那时而匍匐脚下,有时风卷起树叶,我感到那么无力,只好漫无目的地游荡。
寒冷最终迫使我来到附近的地下车库,这也许是最好的避难所——我高涨的自尊心告诉我,即使家里暖和得多,我也不能回家。
我坐在一张旧沙发上,委屈和无能为力的情绪涌上了心头。我颓废地窝在沙发上,只觉得一时的疲惫淹没了自己。
当我再次走出车库时,天快亮了。我一抬头的那一刹那,我呆住了——爸爸站在雪地里,浑身是雪,他焦急地四处张望。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寒冷,但爸爸就是定定的站在那里!
我羞愧地跑了过去。当爸爸看到我时,我注意到了他眼中的惊讶和惊喜。我迎着爸爸高高举起来的手掌,没有躲避,但是那手掌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肩上。
“回去吧,孩子,外面太冷了。”爸爸那慈爱的眼神,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记得一位诗人说过:“父爱如同秋日的阳光,煦暖但不刺眼。”是的,这种爱没有华丽的外表,甚至有点让人生畏,但它真实,纯朴而厚重,我想这就是父爱。
爸爸的温暖,融化了我身上的落雪,也融化了我心里的冰。因为爱,这个冬天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