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冬季,本就是寒冷的代名词,阳光在冬天显得格外珍贵,如果没有了温暖的阳光,那这个严寒冬天也只能被北风慢慢的吹过了,在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因为寒冷待在家中,可有些人无论冬季还是夏季,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像警察每天都在为我们大家的安全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出租车司机,为了我们的方便的出行贡献的自己的力量,就像环卫工人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也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当我们还熟睡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开始为我们生活的地方增添了一份新的生机,当我们回家已和家人吃着热乎饭的时候,他们还在努力为一天忙碌的世界画上完美的句号。
虽然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他们本就是做这份工作的人,本就是为我们生活的环境而贡献的,但不以为然,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去做这些事情,你也不知道他们每天的辛苦和每天的默默付出,也许不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但一次不经意的时候,我想这次经历让很多人又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也包括我。
有一次,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位环卫工人被大家围住,由于好奇心的驱使,我也忍不住去看热闹,那是一位与我母亲年龄相仿的阿姨,她在那一个劲的给旁边的大人们说着对不起,我在想为什么,不料这位阿姨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她说昨天因为去照顾生病的孩子,没有按时的清扫和倒垃圾,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这个阿姨脸冻得通红,手因为长时间的裸露在外没有及时的保暖,手上满是冻疮,有的地方还流血了,让人看的有的有点害怕,然后阿姨就开口说没事,你不必这样说,再说了,今天下雪了,也没有什么垃圾,你就早早回家,跟家人过个腊八,喝点粥,她说,不不不,要等我把这些雪都清理干净,不然大家出行多不方便,那个阿姨说这么多,你什么时候才能扫完,好了好了,我们这么多的人帮你一会会就完了,你也能早点回家,还有一位阿姨把自己手套给她戴,不一会的功夫,道路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干净起来,一会会的时间,本来很喧闹的小路上恢复了宁静。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处处体现着人们的温暖,虽然今天没有太阳,甚至还有寒风和雪花不时的呼啸而来,不过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由得感叹,原来冬季也可以这么温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也能带来温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