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喜爱的一本书?《人鸦》是再也合适不过的了!
上次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去买书,一共买了二十多本。我欣喜若狂、兴高采烈。一连再,再而三,一口气看了一大些经典好书。但剩下的书里面,有一本书叫《人鸦》。这个题目让我充满了无数美好的遐想:这本书的主角真的能变成人和鸦么?人鸦究竟是乌鸦变的,还是人变的……我舍不得翻开这本书,但我最终还是忍不住翻开它。我刚翻开这本书,就被它的丰富多彩迷住了。每天都要抽一些十分宝贵的时间用来品味书中的丰富多彩,并且领悟书中的奇妙之处和做人处事的道理。
这本书的内容是:一个叫瑞夏德的帅气男孩,在树荫下乘凉的时候,突然飞来了一只黑乌鸦,这只长着光滑羽毛的黑乌鸦对他说:”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瑞夏德听到这句话后迷惑不解,黑乌鸦说:”也就是你来做乌鸦,我来做儿童“。在这样偶然相遇下,两个人的角色互相交换了。变成黑乌鸦的瑞夏德来到鸦群,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如:鲁迪,拉尔夫等。瑞夏德做为鸦中的人、人中的鸦,人鸦不断变换视角观察世界。会讲故事的瑞夏德,在经历无数次的冒险,遇到了外星人,拯救了大头领——罗高,帮助了小矮人等稀奇古怪的事儿。生活虽然很精彩,很刺激。但瑞夏德最后还是决定走上了回归自我的道路,历经了数不清的重重困难,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变回了自己。
这本书告诉我,需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需要认清自我,不要因为讨厌学习而变成生活中的弱者。在关键时刻,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信念。还需要做到勇敢、坚强,勇于去尝试,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垂头丧气。
看这本书的同时,我也在反省自己以前的过错。如贪玩,和同学伙伴交流太少,爱耍小性子等等。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必须随时认清自己的缺点,时时要求好自己。
因为这些,我喜爱的一本书,《人鸦》是当之无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