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四(3)班的侯家楹。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书是我国著名作家孙幼军写的一部童话,名字叫《小猪唏哩呼噜》。
这本书共分为八个部分,描写了一只叫做唏哩呼噜的聪明可爱的小猪,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战胜困难、化险为夷的故事。现在让我来向大家介绍其中几个精彩片段吧!
第一部分"唏哩呼噜历险记"是我最喜欢的了。讲的是在一个宁静的夜晚,睡得正香的小唏哩呼噜被闯进屋子的大狼先生叼走了。这可怎么办啊,大狼会吃了小猪啊!可唏哩呼噜却用自己的智慧奇迹般地脱险了!
最惊险的要属第二部分"小猪当保镖"了。一天晚上,唏哩呼噜帮鸭太太运送鸡蛋。走着走着,忽然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是谁?原来是一只打老虎!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唏哩呼噜沉着冷静,最终巧妙地战胜了可怕的大老虎。同学们,听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呢?我们在生活中是不是也应该像小猪那样:在遇到不可预知的危险时,要冷静面对,想出化解的好方法呢?
第六部分"小猪上学记"也同样精彩。小猪唏哩呼噜上学啦!他好兴奋啊!可是你们知道他在学校碰见的第一个人是谁吗?天哪,就是小猪出生不久后叼走他的大狼先生啊!你们一定很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故事吧?哈哈,暂时保密!
怎么样?有意思吧?告诉你啊,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在劳动到一半想放弃时,我的脑海里便出现了唏哩呼噜给大象博士连续劳动三个月的情景,想到这儿,我便鼓起劲儿来,把事情认认真真地做完了;在我郁闷伤心的时候,唏哩呼噜忧伤时模仿另一个人的声音与自己对话,使自己开心的场景便轻轻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便一下子开心起来……
看,这本书给我带来的好处真是不少呢,还等什么?赶快找来读读吧!请记住它的名字――《小猪唏哩呼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