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盘点人生盘活自己》这是一本类似散文的书,看了它让我陶冶性情,找到人生的真谛和快乐的秘诀!
是这句话吸引了我,”谨以此书献给在人生路上遭遇挫折并能与命运顽强抗争的人们!“。是啊,在人生路上,谁能一帆风顺,在现实的残酷下,昨天也许你还是满身荣耀,明天说不定在街头的角落看到你蜷缩的身影,灾难往往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头顶!
而面对这些突发的事件,我们又该怎么面对,看这本书前我也对灾难不知所措……
有这样的一篇叫”浮沉动静皆人生“它告诉我们”人生的目标是我们永远的明天,我们的人生是今天,是此刻,是转瞬即逝的现在!“让我对人生的目标有了很大改观,人不仅应该有一个目标,还应该时刻为自己定的目标去努力,实现后才是定下目标真正的意义!
我本身并不是喜欢这些哲理的,因为我是浮躁的人,我没办法用现实跟散文联系起来,但是我从这本书的”学会愉快生活“里找到自己,解决我的浮躁与不安,书上说人不仅要有”松柏气节“还得有”云水襟怀“才好,”愉快的生活,需要友善,乐为精神;愉快的生活需要正直,无私的品格;愉快的生活,需要开朗,豁达的性情。“友善,正直,无私,豁达,开朗,在现实生活中普遍流传,但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做到,领悟到了呢?学习了它,我已经知道用什么去规划未来坎坷的生活了!
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太多,太多……有没有一个人能从镜子里看清自己?有没有一面失败反射出成功的镜子?有没有人能一生不经风雨?……我想应该没有,但是面对坎坷,我们应该尽量用好的心态面对,正如书上所说”你给生活一个微笑,它就会还你一个微笑!“
这本书就是我的那面镜子,我从里面找到了我,它是自我解救的良药,也是生活的必需品,遇到失意的你,一定要看看,它会给予你鼓励与精神上的支持,我真的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