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如获一个挚友;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如得到了一次良好的家庭教育;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像名人对了一次话……那么,聪明的,你告诉我,什么书才是好书呢?
我认为,能让人提高素质的书是好书;读起来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是好书;能让人感悟道理的书是好书;能让人长知识的书是好书……我来给大家说几本我读过的好书:沈石溪动物小说,描写生的,内容丰富,把每一件事都写得栩栩如生,读完之后,就感觉亲身经历过了一样。朱自清的散文,主题突出,优雅,令人心旷神怡。一些冒险小说,有的惊心动魄,有的感人肺腑,有的还令你火冒三丈……而像《三国演义》那样的古典名著,令你领略了各个人物的风采,领略了让你难以忘怀的古典美……
总之,千万不要去读那些不好的、没意思的书,它们是魔鬼,是坏蛋,它们会吞噬你善良而美丽的心灵……
光知道什么是好书没有用,重要的是会品读,一定要用心咀嚼,让每一个字都被完全消化掉。每过一段时间就读一遍,每读一遍,也许你就能悟出一点新道理。
那么,用你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欣赏身边的美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