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提起书,看书是我的最爱。关于好书,我家书柜里的好书更是琳琅满目。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的好书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虽然这本书叙述的是尼尔斯骑鹅旅行的故事,但更像是我们磕磕绊绊的一生。故事讲述了尼尔斯从被变成精灵,到骑在鹅背上去旅行,最后终于平安回到家中的经过。在这一过程中,尼尔斯也从一个调 皮捣蛋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在灾难面前毫不退缩、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男子汉。这里面蕴藏着多少需要我们用心去领悟的真情和道理。
这本书不仅蕴藏着丰富的哲理,语句也是那样的优美。每当我品读这本书时,好词、好句总是“绵绵不断”地“流”进我的脑海里。那些优美的语句总吸引着我再读一遍。
变成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听得懂鸟言兽语,骑在雄鹅背上开始一段奇异的旅行……这大概是我们都向往的生活吧!快,同学们!让这一本追随好奇心、实现梦想的书,也是世界文学史上一部获诺 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成为我们读书的必备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