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91班的,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一本好书,让我改变自己,超越自己。
在我成长的路途中,我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我总是很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聚会、唱歌、和同伴逛公园。总是希望让各种喧嚣把自己包围。总觉得这样才有安全感,才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躲在角落。可是,热闹过后呢?却是压抑无助。我是真的讨厌这样,像是活在一个不真实的世界,一直在逃避,也不知在逃避什么。直到我看了一本书,作者是素黑,书名叫《一个人不要怕》。作者素黑是心性治疗师,生命管理顾问,被誉为“以传奇力量向世界传递爱,治愈爱”第一人。她在书中这样写:害怕孤独的人,其实是害怕承担自己,拒绝成长,害怕犯错,害怕承担后果。可是要知道,没有一个人可以依赖任何人,不是别人不可靠,而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孤独,面对孤独,学会和孤独相处,这样才是人的尊严和本质。
正是因为害怕和自己相处,害怕面对自己的内心,所以我总是希望把自己投置在各种活动中,借以来抚慰自己,填充自己,弥补内心的空虚、懦弱。可这样真的有用吗?拒绝成长,拒绝承担,就真的可以阻止时间的前进吗?自欺欺人罢了!从素黑的这本书中,我开始不再逃避,尝试与自己相处。书中提到多种静心方法,教我们如何返回内心,寻求内在的节奏,缓解内心的压力。静心并不是停止思想,而是平稳思想,集中意念,不被思绪干扰情绪,找到属于自己的内在节奏和韵律,从而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学会自爱,才是最大的爱。
在素黑的感召下,我尝试和自己相处,学会欣赏平静,享受孤独。让身心出走,在一个温暖的下午,我一个人逛公园,慢慢地走,抛开一切束缚,捧着一颗心虔诚地享受自然。我站在树下,静静看着枝头的桃花,靠在桥头,注视着已被抽干的湖面,一尾小鱼,不停地挣扎,我就默默地站着,心中涌起一种肃穆。听着妈妈和孩子的对话,看着父亲在游戏中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半个下午,我就在肃穆和感动中度过,没有去想别人对我的看法,没有觉得底气不足,更没有觉得孤独,只有温暖和充实。
遇上素黑我才真正发现自己,她的书总是给人力量,让我对一切充满感恩,敢于面对自己。我很幸福能遇上这本书,也很感谢能在这里把我的感受分享给你们,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读书中学会发现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