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是英国作家柯南道尔写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里的主要人物有两个,一个是著名的私家侦探福尔摩斯,另一个是一位医生华生。
他们两共同住在英国贝克街211号的一座房子里。福尔摩斯一般时间就懒洋洋的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抽着烟斗,等待着委托人来上门。福尔摩斯探过的案子有:《血字的研究》、《吸血鬼》、《红发 会》、《蓝宝石之谜》……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觉得最有趣的故事:《斑点带子案》吧。
《斑点带子案》它讲得是:一位年轻的女子一大早便神情紧张地跑来找福尔摩斯帮忙。讲述她们家发生一个案件,两年前,她的姐姐在结婚前无缘无故死了,临死之前多次听到了口哨声,还看见了 一条斑点带子,昨晚,她也听见了口哨声,想起姐姐的惨死,她顷刻难安。
于是福尔摩斯就带上助手华生去破案。最后告诉大家,案子破了!其实这个斑点带子就是一条产自印度的巨毒沼地蝰蛇。最后,福尔摩斯对女人说:“很好,幸好你及时告诉我了,不然你就会像你 姐姐一样的被人暗杀。”
我十分佩服大侦探福尔摩斯。从这个故事中使我懂得了,遇到紧急事情,要赶紧向别人求救。
听了我的介绍,你喜欢这本书吗?如果喜欢的话,那事不宜迟,赶紧去买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