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最喜欢的这本书的名字是《亲爱的笨笨猪》。故事的开头就特别可笑:开学的第一天,小猪喝光了一盆玉米糊,还吃了八个大白馒头,走到学校。刚坐到教室,他又饿了,还想睡觉。老师教拼音,可他肚子里的咕咕声压了拼音的正确读音。更有趣的是老师让他读“O”,而他却念“饼——”。老师说:“错了,再念!”小猪又念道:“蛋——”。看到这儿,我的肚子都笑疼了。这个贪吃的笨笨猪!
小猪很笨,但他很快乐。他不但善良,诚实,而且乐于助人。在乖乖熊的生日会上,他因为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却因此救了参加生日的所有动物。
他用自己的无知善良去拥抱小狼——费了好大的劲儿救了小狐狸,让他们体会到有朋友的快乐。他还想办法化解了鸡妈妈和鸭妈妈的矛盾,使她们成为团结友爱的好邻居。笨笨猪走到那里,就把快乐带到哪里。所以他的朋友有很多,而且也都很快乐!
我喜欢这本书,它也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