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港里,有许许多多的小书船,这些船儿有大有小,有重有轻。其中,那艘最大最重的船就是我要向你推荐的一本好书——《中国历史全知道》。
这本书是由著名的历史学家和百家讲坛里重量级的人物编写的:有厦门大学的易中天教授,河南大学的副教授王立群老师等等。书里所编写的历史故事丰富多彩,详实有趣,从黄帝战蚩尤开始到解放战争,总共二百零五个故事,基本包容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这些故事有的惊险刺激,有的曲折离奇,有的让人感到恢弘大气、波澜壮阔,有的又让人黯然神伤、唏嘘不已,总之,不但丰富我们的历史知识,还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洗涤了我们的心灵。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历史书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阶,去看看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些感人的故事让我的心灵不再彷徨,让我渐渐懂事,学会自己掌握人生船舵,闯入未知、充满艰难险阻而又美丽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