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香茗,一本好书,一轮弯月,一缕清风。往往陪伴着我,在一叶扁舟的书海里遨游。选一本好书,用心去品读,静心去品读,细心去品读。这时才真正体会到,读书是一件怎样好的事。
读书,它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而且还可以使时间过得充实;
读书,它不仅可以开拓视野,而且还可以摆脱精神的贫瘠;
读书,它不仅可以丰富头脑,而且还可以培养口才的能力。
读一本好书,如同,在一片蓝色的,智慧的海洋里遨游。每读到一个好的段落,就如同海风卷起了,一朵晶莹剔透的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让你欣喜若狂。每读到一个好的句子、好的词汇,就如同那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让你特别喜欢,特别的爱怜。
无论你是读唐诗、读宋词、读散文、还是读小说。你都会觉得一本好书,就如同一座,古色古香的古城。当你轻轻推开那虚掩的门扉,便可以惊讶地 看到这城:林荫石径、拱桥流水、亭台楼阁,色彩艳丽。看,那是谁家的朱门上映着工整的唐诗、那是谁家墙角的红杏印着婉约的宋词。踮起脚尖看看,城中远处的古道上的西风中,还有没有瘦马?踮起脚尖看看,城中的天涯处,那相思的断肠人还在吗?
当你欣赏这一切的时候;当你阅读这一切的时候;当你陶醉这一切的时候;当你沉浸这 一切的时候……你会觉得,那是怎样的快乐;怎样的充实;怎样的收获。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的山路上。此时此刻那轮满月,正冲破 乌云,散发着皎洁的银辉。让你顿时心明眼亮,不仅看清银色的前路,还让你看清脚下的路坎坷与平坦。让你尽情地欣赏着路边的那些美丽的花草;让你尽情地陶醉着山坡的那片悠悠的翠竹……
读一本好书,如同你饮一杯醇香的美酒:每喝一口,让你芳香四溢;每喝一口,回味无穷;每喝一口,爱不释手;每喝一口,让你陶醉其中……
读一本好书,如同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知心爱人。总有相见恨晚的感觉;总有看不够 的感觉;总有想恋在一起的感觉。
读一本好书,如同你久久郁闷的心房。打开了几扇窗,打开了 几扇门。心里豁然明亮、豁然开朗、豁然通透。通过认真的读书,知道了自己知识的缺乏,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与浅薄。
朋友们!读书吧!时间会因读书而充实;视野会因读书而开阔;生命会因读书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