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1)班的岑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读故事,学知识,明事理》。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读书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在我家的书柜里,藏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昆虫记》、《木偶奇遇记》。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匹诺曹是一个神奇的木偶人,可是小木偶匹诺曹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后来在酒店获得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可在回家的路上又受到了狐狸和猫的欺骗,金币被抢走,差点儿被他们吊死,幸亏巧遇仙女而得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得救的小木偶又被稀里糊涂的笨蛋法官投进监狱;出狱后,居然被捕兽器夹住,被迫当了看家狗。夜里,他因为帮助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获自由。后来在坏同学的怂恿下又逃学到海边看鲨鱼,被引诱到玩儿国,疯狂的玩耍了几天之后,竟然变成了一头蠢驴。最后还是仙女搭救了他。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木偶父子俩竟然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逃了出来,在海边住下。从此,小木偶皮诺曹终于成为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还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故事中,小木偶匹诺曹因为撒谎而受到仙女的惩罚,鼻子变得很长很长,还撞到了墙上。可是当他赶紧承认错误后,鼻子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故事中生动幽默的语言、波澜起伏的情节、主人公曲折离奇的经历紧紧牵动着我的心。我为匹诺曹拥有真诚伟大的父爱而幸福感动,为匹诺曹的淘气顽劣而气愤不已,同时也为匹诺曹的勇敢正义而感到骄傲自豪,更为匹诺曹最终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而高兴激动!
《木偶奇遇记》不仅让我受到了爱的教育、美的熏陶,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更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的道理。它就像是夜空中的一颗明星,闪着熠熠的光辉;它又像是一颗金色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田,逐渐萌芽、成长。。。。我爱《木偶奇遇记》,我更爱读书!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为友,在书的海洋里去体验阅读的乐趣、感受学习的快乐、明白做人的道理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