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四班的苏小鲁。
书是知识的源泉,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美国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著作,这本书的名字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是一个调皮、天真、活波的孩子,波丽姨妈虽然对她很严厉、苛刻,但也非常爱他。她曾说过:“每一回放过他,我的良心都好难受;可每回我要真揍了他,我的心也难受的要命”。
当波丽阿姨罚他粉刷墙壁时,他用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不仅让其他小朋友帮他刷了墙,还得到了他们自动送上的礼物。
后来,他和哈克、乔三个人一起去荒岛冒险,其他人都以为他们被水淹死了。结果正在进行他们的丧礼时,他们仨却突然出现了,大伙有的哭有的笑,总之,丧礼结束了。
这个美好的童年,也就伴随着快乐和喜庆慢慢离去了,不过我相信后人永远会记住汤姆索亚这个名字的。
通过这本书,我学到了遇到困难时,要勇往直前,不气馁,乐观面对每一件事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