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四二班的李雨蔚,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聊聊自己喜爱的书,我感到无比的高兴。有一本好书,能让你爱不释手;有一本好书,能让你回味无穷;有一本好书,能让你在倾刻间茅塞顿开;有一本好书,能让你为之振奋……这本书,就是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雪域豹影》。
《雪域豹影》的作者是沈石溪爷爷,沈石溪爷爷是著名的动物小说大王,他写了很多动物小说,但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本《雪域豹影》了。它讲的是一只从未感受过家庭温暖的雪豹,选择成为三只幼豹的继父;狂风骤雨下,它用瘦弱的身体将银老二护在腹下;凶险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潭将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时,它铤而走险深入豺群捕猎,九死一生……它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它平凡而瘦弱,却创造了自然的奇迹。这本书让我知道动物是有灵性和感情的,我们应该学会与动物和谐相处在地球上,不要去伤害它们。
同学们,请读一读这本书吧!让我们在书的海洋尽量地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