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商场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学习,成就未来》。在演讲之前,我先请大家来听一则寓言故事
森林里,一只野狼卧在草地上勤奋地磨着牙,一只狐狸看到了,就问野狼:“天气这么好,大家都在休息娱乐,你为什么要在那儿磨牙呢?”野狼不理会狐狸,继续磨牙,把本来又尖又利的牙齿磨得更加尖利。狐狸又奇怪地问道:“森林这么静,猎人和猎狗都已经回家了,老虎也不在远处徘徊,已经没有任何危险了,你何必费那么大劲磨牙呢?”野狼这才俯下身来回答道:“平时不把牙磨得尖利一点,等到猎人或老虎来了,想磨牙就来不及了。”
寓言故事中的野狼,哪怕是在安逸的环境里,也从来没有忘记经过磨牙来提高自我应对猎人和老虎的本领。对于时刻处在优胜劣汰竞争大环境中的我们而言,这只野狼无疑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启发,那就是:为了明天能够有所成就,好好把握今日,努力踏实地学习,夯实知识基础。
众所周知,自古商场如战场。时代发展到今日,商界的竞争已经演变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新一佳的即将开业、金城二期工程的扩建新张、中百仓储进军荆门、中商百货格局调整,东方百货必将又一次面临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作为东方百货的一员,我们也理所当然地被推进了竞争者的行列。
就业靠竞争,上岗靠技能。也就是说,任何一家新型的企业都只会给我们提高技能的机会,而不是给我们一个永远的工作岗位。东方百货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唯有勤奋学习并努力实践,才能不断超越自我,才能不被东方百货和社会所淘汰。
那么,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呢?我想,我们首先应当有一个共同的学习目标。记得美国总统肯尼迪以往说过,“不要问美国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我们能为自我的国家做些什么”。朋友们,我要说的学习目标就是:不要问东方百货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我们在座的各位能为东方百货做些什么!仅有围绕这个学习目标,我们的学习才会有动力。
在学习上,我们还应当做到像燕子垒窝、老牛吃草、小姐穿衣那样。所谓燕子垒窝,是说学习要像燕子那样重视积累;所谓老牛吃草,是说学习要像老牛那样及时地“反刍”,以巩固知识;至于小姐穿衣嘛,是说学习要像小姐穿衣那样,该露的,必须要露出来——就是说学习要注意学以致用,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优质服务中来。
我坚信,经过学习,我们在为自我挣得报酬创造完美未来的同时,也必须会为东方百货创造极大的利润,成为推动东方百货不断发展的坚强后盾。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