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让我们了解一下态度的定义,大家知道什么是态度吗? 态度:指人的举止动作;对于事物的立场或看法;
态度:是你向他人表达心情的方式;
态度:也是你对具体做法、反应的取舍;
态度:行动的内在因素。
为了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态度的意义,下面请大家听一则小故事——倒霉的棺材:很久以前,有两个秀才一起上京赶考。行走之间,巧遇出殡的队伍,正抬着棺材哭天喊地。甲秀才大呼倒霉:“刚出门就碰上这等倒霉事真是出门不利!呸!呸!呸!”。一路上甲秀才唠唠叨叨,愁眉不展。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进得考场脑袋短路。乙秀才见到棺材起先也感到不是滋味。但他转念一想:“咦!棺材,棺材,有官有财!真是个好兆头啊。”。于是乎精神百倍,加倍努力。大家猜一下甲秀才和乙秀才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呢?(答:甲秀才名落孙山,乙秀才高中)
这个故事给了大家什么启示呢?
这个故事启示大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关键是看当事者以怎样的态度对待它,积极的态度创造人生,消极的态度消耗人生。积极的态度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态度
决定成败。
不同的态度就能导致不同的结果,如果你选择正面,就能乐观自信,勇敢地应对一切;而你选择反面,就只能紧锁眉头,郁郁寡欢,最终成为人生的失败者。
积极的态度,那么积极态度的特征有哪些呢?
积极的态度就是向上的、进取的;乐观的;当你乐观时,觉得一切会很顺利,你就传达出一种积极的态度,人们通常也会做出友好的反应。创造性的、欢乐的、有希望的。所以希望大家要经常保持微笑,每天问自己:今天你微笑了吗?
下面轻松一刻,让我们做一个“口”字游戏,规则是在“口”字上加两笔,使它变成另外一个字。时间两分钟。
抢答开始!!
请大家看一下黑板上的答案吧
下面,让我们明确学习态度:我国心理学工作者近些年来曾对小学生的学习问题进行了实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学生的学习态度不仅直接影响学习行为,而且还直接影响着学习成绩。上课注意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态度很认真的学习成绩也较优良。相反,而那些对学习不感兴趣,认为学习无用,学生,课堂行为问题多,态度差劲,学习成绩也差。
据上述研究结果可见,学生学习态度的好坏与其学习效果密切相关。在学校情境里,如果其它条件基本相等,学习态度好的学生,其学习效果总是远胜于学习态度差的。
下面让我们明确学习态度?
我们要用用谦卑的态度去学习。谦卑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越成熟的稻子,头越低。
用舍得的态度去学习。舍得投入时间和金钱。
用改变的态度去学习。最有效的学习,就是改变自己的思维习惯和行为。
用珍惜的态度去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下面,欢迎我们班的进步之星演讲他的学习心得,大家掌声欢迎! 谢谢他的精彩的演讲!!
同学们要知道,人在世界上,不仅仅需要学习态度,当我们步入社会后,更需要工作的态度!所以,了解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了解了那个人对生活的态度,这也就是他志向的表示。
下面就工作态度为大家带来一则小故事:
A、B、C到一家建筑公司应聘。他们在众多的应聘者是脱颖而出。最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带他们来到了一处工地。告诉他们,每人负责把一堆散落的砖头码成一个方垛。
A、B两人有些不乐意,说:我们不是被录取了吗?干吗还让我们干这个?我们又不是来应聘这个岗位的。
只有C什么也没说,开始干起来。干到了中午。A、B又说:经理反正不在,我们歇会吧。
等到经理来了以后,A、B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工作量,而C只有十几块就码齐了。午饭后,只有C按时完成了任务。
最后,人力资源经理对他们说:我们公司这次只聘任一位设计师,是C。至于为什么?你们自己想一想,我在远处看得很清楚。 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答:因为C表现出来的正是一种任何时候都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这样的员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欢迎的!!
点燃你工作的激情:有人问三位砌砖的工人:“请问你们在做什么?” A工人没好气的回答:“在做什么?我正在用这个重得要命的铁锤,来敲碎这些该死的石头。”
B工人无奈的回答:“为了每天30元的工资。若不是为了一家人的温饱,谁愿意干这份敲石头的粗活?”
C工人眼中闪烁着喜悦:“我正参与兴建这座雄伟無比的奥运会比赛体育馆 。落成之后,这里可以容纳许多人参赛者和观众。 这三个人的工作态度各有什么特点呢?
答:第一、二人:消极、颓废、厌倦 第三个人:热情、以工作为荣
下面送给大家一段话:
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你都要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不要忘记工作给你带来的荣誉,不要忘记你的责任,更不要忘记你的使命。 坦然的接受工作的一切,除了益处和快乐,还有艰辛和忍耐。
我们要知道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人都有能力做到我所做的一
切,甚至超越我,但实际上有的人能做到,有的人做不到。那些做不到的人并不是世界不允许他们成为巴菲特,而是他们自身的原因,这个原因就是个人态度。人与人之间原本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个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落差。这个很小的差异就是他们具备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落差就是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落差。 下面请各组宣誓你们的口号和今后的学习目标!!!
Dream high组——口号:Dream high, Dream high, high !High! High!目标:刻苦学习 ,努力前进!
强魂毅魄组——口号:天地朽而我组不朽,日月灭而我组不灭,我组精神永存!目标:遵规守纪,文明待人,全面提升!
依xo组——口号:四人一心,齐力创新。We are one! 目标:不做倒数第一,科目及格;冲进前五!加油!加油!再加油!
Moon组——口号:勤奋学习,努力好学,欣欣向荣,永不言败! 目标:努力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丽佳创新组——口号:积极上进,遵规守纪,永争头名!目标:奋发向上,永争第一!
F(Y)组——口号: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目标:期末考试超越全部小组!
Little tree组——口号:小树小树,茁壮成长,不畏风雨,顶天立地! 目标:全面提高成绩与素质!
勇跃升威组——口号:旭日东升,勇攀高峰,显我雄威! 目标:不做班级倒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