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校园里辛勤地耕耘。你早已把心种了下去,在年复一年的期待中,看着你的诗句从校园里长出,在人们的嘴中被吟诵成果实。呵,老师,校园里有着你的骄傲和光荣。在你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你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就像守护着你的阳光照在你的脸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信念之火在校园里焚烧着愚昧和无知。岁月证实你的耕耘是神圣的。你拥有春天,拥有阳光,拥有花朵;在永恒的歌声中,成为果实!你晶莹,是人类灵魂的雕塑大师和巨匠;你诚挚,毫无自私之心地默默奉献青春,在讲坛上愿作一滴滋润参天大树根基的水珠;你无畏,历经磨难却依然顽强不息地开拓前进,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你奋进,站在时代的潮头之上,呼唤着一个灿烂的未来……这一切,汇成了一曲最雄浑、最优美、最壮丽、最动听的乐章。因为,这是在有5020xx年文明史的国度里、在阳光普照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亿根心弦上的奏鸣,怎么能不激昂奔越,怎么能不高亢雄浑,怎么能不起伏跌宕,怎么能不缤纷绚丽呢……呵,我赞美你,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工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