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的眼神》。
最美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呢?什么样的人才有美丽的眼神呢?我从小就一直在寻找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直到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没有时间来陪我,因此我总没有安全感。在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时,胆小怕事依然困惑着我。我记得妈妈总是着急地说我懦弱,可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懦弱。在学校里,我没有朋友,下了课也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书;课堂上,我总是安静的听老师讲课,从来都不敢大胆的举手发言,我曾多少次暗下决心要改变我自己,可是每当机会来临时,我总是缺少勇气与自信,我知道我可以,可我就是没有胆量把手高高地举起来。
老师好像发现了这一点,在一节课堂上老师叫起我回答问题。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像做了错事一样,低着头,我的脸红得发烫,心也跳得很快,双手冰凉冰凉的,腿也微微发颤,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可眼泪却快要流出来了。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给予我鼓励的眼神,让我坐了下来。
课后,老师经常鼓励我,告诉我一定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上课要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试试就能成,争争就能赢。老师的眼神中流露出了鼓励和肯定,我看着老师的眼神,突然觉得那眼神真的好美好美,我也会认真地看着老师的眼睛,点点头。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那个美丽的眼神总是在鼓励着我。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我相信我能行,那个眼神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有勇气面对一切,让我有勇气站在这里。
而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了,那最美的眼神,就是当初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鼓励我的眼神,也只有心中有爱,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才有这样美丽的眼神,而那个人,就是老师。
每一条小路都有它的起点;每一条江河都有它的源泉;每一座大厦都有它的根基;每一个人,都曾有恩师相伴!感动你我那真情,是老师的传道、授业,是老师的教诲、叮咛;是老师的批评、怒斥,是老师的呵护、引领。
教师一生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换来的是知识的传承和道德的延续!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辛劳浇灌,用心血滋润。
感恩老师,不需要华丽的词语,因为全社会对老师的感谢是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的。
谢谢老师 。
你在校园里辛勤地耕耘。你早已把心种了下去,在年复一年的期待中,看着你的诗句从校园里长出,在人们的嘴中被吟诵成果实。呵,老师,校园里有着你的骄傲和光荣。在你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你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就像守护着你的阳光照在你的脸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信念之火在校园里焚烧着愚昧和无知。岁月证实你的耕耘是神圣的。你拥有春天,拥有阳光,拥有花朵;在永恒的歌声中,成为果实!你晶莹,是人类灵魂的雕塑大师和巨匠;你诚挚,毫无自私之心地默默奉献青春,在讲坛上愿作一滴滋润参天大树根基的水珠;你无畏,历经磨难却依然顽强不息地开拓前进,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你奋进,站在时代的潮头之上,呼唤着一个灿烂的未来……这一切,汇成了一曲最雄浑、最优美、最壮丽、最动听的乐章。因为,这是在有5020xx年文明史的国度里、在阳光普照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亿根心弦上的奏鸣,怎么能不激昂奔越,怎么能不高亢雄浑,怎么能不起伏跌宕,怎么能不缤纷绚丽呢……呵,我赞美你,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工作的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歌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每年,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卡一起寄给您,我亲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向您表达忠心的祝愿。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虔诚地祝福您:康乐、如意!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却永远是您的学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树常青。您因材施教,善启心灵。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来祝贺您的胜利!老师,祝您教育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辈出。老师,您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愿我这小溪的乐音,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我们毕业的时候,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
送您一束鲜花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送您一首动听的歌曲,给您带来一丝甜蜜老师——您辛苦了,是您带我们走过风雨,是您用知识的营养将我们哺育,却从来不求回报与索取是您给我们解答一道道难题,是您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说放弃从此我们的生命中,随时充满了欢喜少了许多烦恼,增添了一份坚毅又是一个收获的秋季,您仍紧握手中彩色的画笔描绘着美好的蓝图,滋润着祖国的桃李深夜里您还在认真地备课,睡梦中您仍回味着我们成功的乐趣我们是春天里盛开的鲜花,是您给我们奏出美妙的旋律您是辛勤的园丁,我们会牢记您的谆谆话语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友爱,健美,求实,进取!
你在校园里辛勤地耕耘。你早已把心种了下去,在年复一年的期待中,看着你的诗句从校园里长出,在人们的嘴中被吟诵成果实。呵,老师,校园里有着你的骄傲和光荣。在你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你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就像守护着你的阳光照在你的脸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信念之火在校园里焚烧着愚昧和无知。岁月证实你的耕耘是神圣的。你拥有春天,拥有阳光,拥有花朵;在永恒的歌声中,成为果实!你晶莹,是人类灵魂的雕塑大师和巨匠;你诚挚,毫无自私之心地默默奉献青春,在讲坛上愿作一滴滋润参天大树根基的水珠;你无畏,历经磨难却依然顽强不息地开拓前进,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你奋进,站在时代的潮头之上,呼唤着一个灿烂的未来……这一切,汇成了一曲最雄浑、最优美、最壮丽、最动听的乐章。因为,这是在有5020xx年文明史的国度里、在阳光普照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亿根心弦上的奏鸣,怎么能不激昂奔越,怎么能不高亢雄浑,怎么能不起伏跌宕,怎么能不缤纷绚丽呢……呵,我赞美你,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工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