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他人的只言片语中迷茫,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一盏指路的明灯;在现实中无奈,在风雨中呐喊:到底该怎么办?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岁月悠悠,人生路漫漫,一路上的坑坑洼洼,风雨兼程必不可少。说得直白一点,与挫折做斗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可是,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斗争中,真正的对手都是自己,是王是寇,在于你能否坚持下去。
在此,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请用一位历史人物的名字作答。我相信聪明的你们都知道,答案就是华佗——顾名思义就是被伟大的中华民族活活拖死的。坚持与困难做斗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那么,作为龙的传人,拥有崇高的民族自尊心的我们是否该将其继承和发扬下去呢?答案是肯定的。
坚持,坚持,再坚持。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困难算什么,苦累算什么,跌倒了怎样,心若在,梦就在,人生豪迈,亦不过从头再来。
同学们,当你因学习繁忙而感到身心疲乏时,试着对自己说: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当你努力过但成绩仍不理想时,试着鼓励自己: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当你遇到难题而一时失去耐心做下去时,千万要提醒自己: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学习贵在坚持。请相信爱因斯坦说的话吧: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就从时此刻开始吧,让嘴角轻轻上扬,对自己说: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成功属于那些从不言弃的人。我相信,成功的彼岸会等待着我们王者归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