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年级的他,才一米二几的个子,白白的脸蛋加上一副厚厚的眼镜,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文弱书生。班级里所有的男生、女生都很疏远他,仿佛和他在一起就是一种莫大的耻辱,就连老师也瞧不起他。
他就像一只被雨淋湿了翅膀的小鸟,孤单的龟缩在墙角,瑟瑟的等待着自己的羽翼成熟的那一刻,一飞冲天!
机会终于来了!
那是在3500米的田径赛上,由于运动员突然肚子疼,无法上场比赛。按比赛的规定,如果没有候补队员顶上的话,就算是自动弃权,并且还要取消评为“出色班级”的资格。此时的班主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老师环顾了一下,没有人愿意站出来。“老师,让我来吧!”突然他挺身而出。同学都用怀疑和讽刺的眼神望着他。老师也不信任他,但出于无奈,还是让他上场了。
枪声一响,他便似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以最快的速度把别人甩了大半圈。但是在后面的几圈里,由于体力不支,他渐渐地慢了下来,从刚刚的第一名落到了最后一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一个个地超过了头,他也想“咬”住他们,但也无力回天。此时的他觉得脚上绑了千金重的巨石,每迈一步都比登天还难。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消逝,场上似乎只剩下他一个人。观众开始大笑,讽刺的声音如刺扎在他的心头。忽然,他倒了下去。顿时,嘲笑声变得震耳欲聋。班主任的脸也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过了一会,他又站了起来,跑了一步就又倒下了,但他又站了起来。就这样,他倒下了无数次但又站起了无数次。全场顿时鸦雀无声。当他跑到最后一百多米时,刚刚的讽刺声变成了欢呼声与呐喊声。喇叭里放起了《水手》这首歌,全场所有人都一起为他歌唱。就这样,他一步一步跑完了全程。班主任与同学们都喜极而泣,将他团团围住,班主任抱起他,高声欢呼:“你为我们班赢得了极大的荣誉!”
后来怎样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大喊了一声:“我不认输!”
永不言弃,声音在校园回荡,泪水在我们脸上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