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关怀就像是一颗甜甜的糖果,含在嘴里,暖在心里。从小到大,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关怀我们的人,比如说我们的爸爸和妈妈,爷爷和奶奶,还有很多的亲人和朋友。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过节日的时候,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不小心摔跤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过来关怀我们,安慰我们。正是由于这么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让我们能够如此幸福的成长起来,所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把这一份关怀回馈出去吧!
以前是别人关怀我们、照顾我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去关怀别人,去照顾别人吧。慢慢学会去做一个小大人,把最好的关怀送给最需要关怀的人,让这一份温暖得到永恒的传递。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会关怀人是关怀我的妈妈。那一天我的爸爸出去工作了,然后就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里,我妈在厨房搞卫生的时候,一不小心滑到了,然后把一叠碗给打碎了。当时候我听到声音之后,立马去厨房,然后发现我妈妈倒在地上,碗也碎在了身边。
当时我特别的慌张,立马去扶我的妈妈,可能我妈妈摔得比较狠,当时也没有办法快速站起来。我就凭借着自己小小的身躯,把我妈妈费力的扶起来了,然后把她扶到沙发上躺着。然后我先给妈妈包扎了一下被玻璃割破的手指,然后再去厨房把那些碎片全部清理干净了。后来妈妈好一些之后大大的鼓励了我。从小到现在,其实我都很少去关怀自己的妈妈,她一直默默的为我付出和努力,我一直都没有表示感谢,我这一次的举动让我的妈妈很感动,她连连夸我长大了,变得懂事多了。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等着我们去关怀。当同学没有考好伤心难过的时候,作为同学的我们是不是可以安慰和鼓励一下对方呢?这就是一种关怀啊!当朋友遇到挫折难过不安的时候,我们给予一个温暖的怀抱,这也是一种关怀啊!关怀的方式其实很多种也很简单,那就是付出自己爱他人的一种感情,不管是自己的朋友还是陌生人,我觉得这种爱都是永恒的,这种爱也是非常鼓励人心的,总能让我们快速的从困境中走出来,去更好的迈向下一步。
同学们,我们已经渐渐的长大了,快成为一个小大人了,希望我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多去关怀他人,给予他们一些温暖和帮助,帮助他们走出困扰,也让我们走向一条更好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