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你一定听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我相信大多数人是将这句话定义为“帮助他人”,而我今天要讲的,是更高的一种境界——善待他人!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一位僧人看见巷子深处有盏小灯笼在晃动,身旁的人告诉他,挑灯的是一个盲人。僧人百思不得其解,走近前去问盲人:“敢问施主,既然你什么也看不见,为何挑一盏灯笼呢?”
盲人回答说:“黑夜里满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样是‘盲人’,所以,我就点亮了一盏灯。”僧人若有所悟:“原来你是为别人照明呀!”盲人却说:“不,也是为我自己。虽然我是盲人,但我挑了这盏灯笼,既为别人照亮了路,也让别人看到了我,这样他们就不会在黑暗中碰撞我了。”
其实,道理就是这么的简单:为人者,亦为已。当你学会了感恩的时候,就会在生活中学会了善待别人。你就会在帮助、关心别人的同时,方便了自己的行为、快乐了自己的心情、升华了自己的境界,使自己不断地得到提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后结束之后,一个乞讨的老妇人把手里仅有的一块黑面包送给了一名伤残的德国战俘,这一举动感染了苏联群众放下了仇恨,更感动了德国战俘们使他们更加深刻地反思自己所参与的这样非正义战争的罪恶性。
因为一个小小的善举,竟使两国之间放下了仇恨,让世界人民都为之感动,更让这一份博大的爱传遍了世界!
然而今天,现实却总是让世人惊叹!类似“小悦悦被碾”事件频繁发生,大众对于社会的质问盖天而来。这股冷漠的歪风更从社会吹到了校园里!
前不久的“胡媛割腕事件”还历历在目。试问当时有多少围观的同学?!这些同学中有多少为此感到内疚?!嘈杂的欢笑声和令人不寒而栗的冷眼旁观,是对我们自己对自己多大的讽刺!
而胡媛同学却以博大的心胸原谅了曾经给过她伤害的人,对比之下,这种心胸光华万丈!
今天我们需要善待他人!只有善待他人才能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也只有善待他人,才能让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之下!
在崭新的时代,让我们大声对恶行说“不!”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善待他人,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