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回首一望,不知不觉已经历了许多岁月。这许多年来,我也学会了许许多多,最有用处的莫过于宽容。
宽容是一盏照亮人心灵的路灯;是人与人之间的包容和谅解;是别人向你认错时的你宽厚一笑;是别人做错事时你的原谅。
一次课间,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可四周都是同学在玩耍的身影,我强行克制住自己,来完成作业。突然,我们班的“调皮蛋”从我身边冲了过去,绊倒了一位同学,那位同学又摔在我身上,一巴掌把我的水笔洞穿了整个本子,我又被这名同学撞在地上。“调皮鬼”见闯了祸,连忙将我们扶起来,还说了“对不起”,我当时没理他,我将水笔从本子上抽了出来,才发现笔尖已被打断了,不能用了。这支水笔是爸妈新给我买的,没想到就这样被打坏了,心中十分气。“调皮蛋”见我的水笔坏了,也感到挺内疚,一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希望我能原谅他。望着他那诚恳的眼神,似乎已滚出了泪花,我的心就软了,心想:算了吧,他也不是故意的,我水笔坏了是因为他,但他心里肯定也不好受。我笑了笑,说:“算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事了。”他听我这么说,万分高兴。看着他这么高兴,我心里也高兴了。
宽容,不但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而且自己也由衷地高兴。这件事之后,我了解了宽容,更懂得了宽容,并将宽容这个词语深深地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