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在成长中我们往往会学习到许多的知识。如:学校里获得新的文化知识、课外学习到的社会经验和一些良好的精神体现、行为令人称赞。在我不断成长中,我学会了尊重他人。
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父母让我转到了一所城里的学桉,在我上了半个学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尊重他人。那时学校大门外面有一些乞讨者,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因为工作上的失败才成为乞丐的,又可能是因为遭受了某种自然灾害或人为灾害成为乞丐的。还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父母也是乞讨者所以他一生下来就只能求别人的帮助。乞丐们大概是知道上学的孩子都是有钱的吧,所以他们就大多数分布在校门口和学校旁边街道里,街道两旁是一些商店和学生们所入住的公寓。
有一次,在我们学校下学的时候,我慢悠悠的在街道上,公寓里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所以我们去晚了是不会受罚的。这时正时夏季,天气炎热,街道两旁栽了两列用来绿化环境到柳树。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有一个乞丐在柳树下乞讨,他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头发就像一个鸟窝一样乱糟糟,身上散发出的臭味能熏到处于离他3米之外的我。街道上的行人们都匆匆忙忙的去学校接他们的孩子,没有一个人注意着他,我把东西放在我所暂时居住的公寓,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尺子已经丢完了,要去再买一套新的,我只好再次返回学校那的文具店里买了。这时正值下学的高峰期,街道上的行人中成年人越来越少,大多数是学生们在大路上走着,有的拿着从商店里买的零食边走边吃或和旁边一同行走的同学谈笑风生
这时他的乞讨声越来越频繁的,他大概明白孩子是最富有同情心的人吧,随着他的吆喝,一张张一元纸质,一个个一元硬币或五毛的硬币被抛在他的面前,他嘴里不停地说:“好人有好报,好人一路平安。”后来一个大约是三四年级的小女孩来到他面前,她不和前面那些人一样抛在他的面前而是尊重的用双手递到他的手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小女孩的行为当中,我仿佛从人群中看到了乞丐的双眼湿润了。
经历了那件事后我学会了尊重他人,社会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要向那个女孩一样平等对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