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各位朋友:
请你们想一想,一个陌生人,他可以给予你什么?是热心的帮助,细心的问候,还是舒心的照顾?这些都可以从我们可敬的医护人员身上找到。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有医护人员在的地方,我们就有安全和温暖。
等年悄然而至,带来的不只是新的一年,更是新的征程。挑战新冠病毒在全国范围蔓延,它推不起什么大浪,只会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团结。所谓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这时,奔跑在前线的是我们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用行动鼓舞着人心,让人们不再畏惧。他们用小小的躯体顶住了病毒大军的侵袭;他们用一个个不眠的昼夜与死神作斗争;他们抓住时间的尾巴,想要找出病毒的天敌。你们可曾试过戴口罩时间过长会留下的印痕?你们可曾看见他们那干裂的嘴唇,粗糙的脸?你们可曾留意身旁那些不知疲惫却依然在奋斗的身躯?可能说出有谁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牺牲?勇敢的人永远在我们心中。
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健康平安的活着,基于医者最大的尊重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们如同天使一般,在人间与月魔斗争,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了大家。他们的选择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值得我们弘扬。因此,我提议:
第一,学会感恩。感谢那些依旧在奋战的医护人员们,我们要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
第二,学会尊重医护人员。每个人在父母眼里都是孩子,他们都有被尊重的权利,都要被爱护的权利。
第三步,不添麻烦。在紧急关头,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团结一心,祝在前线仍然拼搏的医护人员们早日胜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