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学习成长之中,我们会经历很多的挫折,会经历很多的难关,有时候会摔倒,有时候也可能受尽挫折、垂头丧气。这时候,如若有一个人在我们的身边帮助我们一把,安慰我们一次,或许我们就有更多的力气去爬起来,继续去前进了。所以互帮互助在我们彼此的学习当中,其实是很重要的,我在这里也呼吁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当中,不要太吝啬自己的善意,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同时也能够为我们自己换回一份温暖。
互帮互助是一件非常有利于双方进步的事情,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总有很多的困扰和难题围绕着我们,也有很多的事情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这时候有人在我们的身边开导我们一次,帮助我们一次,那是不是我们就能够更加顺利的把这难关跨过去了呢?当我们处于一种困境的时候,其实我们也是非常渴望从这个圈外面有人愿意拉我们一把的。或许这简简单单的一次帮助,就能够帮助我们去发现一条更好的道路,更顺利的完成一条更加正确的道路。
还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来学校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的腿擦破了很多的皮,当时走路都有一点痛,一瘸一拐的,速度太慢了,照这个样子发展下去,我只能迟到了。后来一名同学的妈妈开车送他去上课,在路上看见了我,便载了我一程。其实我和这名同学当时并不是玩的很好,但是他发现了我腿上的伤,没有任何犹豫,就停下车把我叫了过去。这件事情我一直都记着,从那以后,我和他也成为了更好的朋友。如果他有需要我帮忙的事情,我也一定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他对我也表示是非常感激的。
其实两个人的友谊就是在互相帮助中升温的,只有当我们去帮助了别人,别人也才会更加热心的去帮助我们,这种情感和行为都是相互的。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互相帮助,当有人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勇敢的迈出那一步,不管我们和对方是不是很熟悉,我们都是可以去帮助对方的。
我相信,如若我们每一个人都这样去做的话,我们是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去成长的。互帮互助,关爱他人,将会是我们成长生活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让我们一起执手去做好这一件事情吧!让彼此都温暖起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