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到过这人一则故事。讲得是在1956年,第16届奥运会开幕前夕,火炬接力活动接近尾声之时,一名手持“火炬”的澳大利亚小伙子叫巴里。拉金,当时他手中的“火炬”是和他的同学一起。因为一个玩笑,把木棍、空的葡萄干罐头盒涂上银色,将浸有煤油的内裤装进罐头盒里而做成的火炬。清晨,他们穿着政府规定的白色外套,奔向城市广场,去见市长巴。希尔斯。然而,当他的两位同学失去勇气后,巴里。拉金仍然继续跑向城市广场,他身边出现了一支由6位骑摩托车的警察组成的护卫队为他开道,附近还有三四万人。许多官员和摄影记者都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火炬手。他硬着头皮往前跑,将火炬传给了市长。没过多久,火炬传递的组织者很快注意到了这支异样的火炬,并不动声色地打断了市长的演说。此时的巴里。拉金早已回到学校吃早餐去了。随后不久,真正的火炬手举着莫尔本奥运会的火炬跑进了城市广场,点燃了巴。希尔斯市长手中的火炬。看到了真正的火炬,巴。希尔斯市长和许多人才彻底明白,刚才的那一幕竟然是一场闹剧。今天人深思的是,澳大利亚人对巴里。拉金的这场闹剧并没有给予过多的指责,而是报以宽容的微笑。更令人深思的是,44年之后,即在20__年第27届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62岁的巴里。拉金被选为真正的火炬传递手,令人羡慕地举起了真正的奥运会火炬。
澳大利亚人宽容的微笑,使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变成了一场人们津津乐道的喜剧。
如果这要是放在我们身边,不知还会不会有这样的结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