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他人演讲稿
冬日的萧条有时是凄凉的,卷起的团团雪雾是冰冷的,但是在冬日的终结即将来临时,冬天却是美丽的,那是一种等待春风的美,一种浓香的滋味。
人生是美味的,也许它的美味不会仅仅局限在酸甜苦辣之中,也不会只在阵阵音律之中。山水美、诗境美、古今美……,但所有的美都离不开的是一种忘我的情怀——他人的美。
上帝在创造万物时是认真的,他明白万物都不应该是完美的。因此,上帝便创造了这不完美的世界和并不完美的万物。他在等待,等待着作为“人”的我们去寻找,去补全他所留下的缺憾。当然,上帝并没有把人创造完美,因而使得利欲熏心,过河拆桥等一些“历史剧”上演。但上帝却赋予了每个人别样的美。无论身份、职位、贫贱,只要是一个人,那么就没有“十全十美”。
能发现自己的美叫自知之明,能发现他人的美叫先见之明。无论从自己还是从别人的美中所得到的那份喜悦是兴高采烈;在他人胜利的基石上刻下自己的印迹是智慧。会为自己的成功喝彩是自信,会为别人的成功喝彩是暗许。如果每个人都愿为他人的成功而喝彩,也许就“榜上多名”了,如果每个人都愿为他人的成功而自豪,也许就“碌碌有为”了。因为有别人,所以才使自己变的激情四射;因为有别人的美,所以才使自己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有为别人的喝彩,所以才使自己奋起直追……
欣赏他人的美是一种享受。自己心中的镜子也许早已污浊了,但对你来说,从别人的美中发现自己的缺憾是莫大的收获。也许别人可以有一个肩膀让你依靠,那么你的头便不能呆呆地停留在他人的肩上……缕缕阳光下,我会为别人喝彩。
欣赏别人的美----其实就是自己的美,一种充满激情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