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弄伤。小女孩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他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化作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了想说:“我希望快乐。”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
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才能快乐自己,并在关爱别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生命价值。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你慷慨地付出,才会有惊喜的收获。有时,成功就是我们不经意付出的回报。
大家听说过“盲人提灯笼”吗?一个盲人走夜路时总是要提着灯笼,有人就对盲人说:“你本来就看不见,走夜路时总要提着灯笼真是多此一举!”可盲人却满心欢喜地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这样我既照亮了别人,也保护了自己。”
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对他人的关爱就像抖动一个蜘蛛网,我影响着他人,他人又影响着更多的人,彼此相连,互相关爱。在这个大集体中,我们都喜欢关心别人的感觉,更喜欢被关心的感觉。同学身体不舒服,给他递一杯热茶;同桌忘记带橡皮,悄悄地递上一块;同学学习有困难,主动给他分析、讲解……关心、帮助他人就是自己心中装着别人;关心、帮助他人就是理解别人。当困境中的人、伤心中的人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就像拥有整个春天般的温暖!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的时候,所以,我们看到别人处于困境时,应该主动伸出援助的双手,在帮助别人过后,看到别人开心,你也会从心底感到快乐。
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开心自己。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成为一个自己快乐,也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