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第一次学会了包容,这是我妈教我的。
我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朋友来我家玩的那一天。我拿出我最喜欢的玩具车和朋友一起玩。一开始和朋友玩的很开心,但是由于朋友不小心弄坏了我的玩具车,原本欢快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
朋友弄坏了我的玩具车后,朋友马上向我道歉。虽然听到了朋友的道歉,但还是一直低头看着地上的玩具车,心里很难过。我没有选择原谅我的朋友。那天,我的朋友从我家出去了。
那天晚上,妈妈回家看到我不开心,就问我为什么。我白天跟我妈说了这件事,说起这件事,我还是很难过,因为朋友弄坏的玩具车是我最喜欢的玩具车。我妈安慰我,看到我生气也没多说。
令我惊讶的是,第二天早上我的朋友按了我的门铃。当我打开我家的门时,我看到我的朋友手里拿着一辆新玩具车。“对不起,这是我付给你的。完全一样。”朋友抱歉地看着我,显然希望我能原谅她。
站在门口,我犹豫了。正在这时,我妈妈来了。我妈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宽容会让你成为好朋友的。”是我妈提醒的,我第一次学会了包容。
后来,我原谅了朋友的错误,接受了他的道歉。就像我妈妈说的,我有一个好朋友。直到现在,我和好朋友的关系都很好。
学会宽容,因为宽容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收获,有些收获会让我们终身受益。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学会宽容的时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