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人类宝贵的传统美德。宽容绝不是守财奴,而是可以容纳一切的大海。世间万物皆如此,何况人。让我们以宽容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如果你好,你就会宽容。如果你以宽容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你的宽容就会像流水一样流进别人的心里。同时,你收获的不仅是宽容,还有无限的真情。宽容如水,遇到矛盾往往比过度报复更有效。就像一股清泉,抹去彼此一时的敌意,让人冷静清醒。
宽容如火。因为更高层次的包容,不仅意味着忽略个人得失,更意味着用自己的爱和真诚温暖别人的心。宽容如水,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感人。宽容可以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冷,把爱的热量射进彼此的心里。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这不正是人们所需要的吗?选择包容,就是选择爱和温暖,也选择生活的广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人生的一首诗。最高境界的宽容,不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件事的处理上,更升华为一种待人处事的生活态度。包容的意义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爱,而是天地之间一切生命的包容和博爱。
宽容是一门科学。对于小错误,你们可以愉快的互相包容。但是对于大错误大错误,一定要慎重考虑。宽容不是掩饰和隐藏,而是帮助。
当然,宽容应该是“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轻易原谅自己,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还要看对象。宽容而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的;宽容不值得宽容,是绥靖;容忍不可饶恕的人是放纵。所以,宽容本身就是一门科学。
因为包容,复杂的生活变得纯粹;因为包容,单调的生活才美好。宽容给生活一种美好的色彩!
世界那么宽,却有比他更宽的东西,——人的心。让我们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