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人们常常夸赞母爱,却往往忽略父爱。如果说母爱如太阳一样的伟大和无私,那么父爱则像火海一样广阔与深沉;如果说母爱是甜美的花朵,那么父爱则是挺立的松柏;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那么父爱则是滔滔江水……
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他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倒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他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此时,我的心里泛酸,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我在心里暗道:“爸爸,你辛苦了,谢谢您,谢谢您一直陪我完成作业,谢谢您为了我们而辛劳的奔忙着,谢谢您为了我的成长付出的艰辛,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一切。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恩情。”
这就是父爱,默默无言的父爱,伟大如山的父爱,坚定无私的父爱。因此,我们都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细细体会父亲对我们执着的爱,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报答他们。
“如果你不漂亮,就要使自己有才华;如果你既不漂亮,又没有才华,你就要学会微笑。”记不清这是谁说的话了,但细细想来,这句话确实非常独到。
一项关于“和谐社会”的调查显示,我国八成以上的民众认为“微笑”最能展示一个地方的和谐程度。每年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让每一位地球成员放慢脚步,静观周遭美好的事物,凝神谛听大自然的天籁,让紧绷的脸庞苏醒,皱紧的眉头展开,让微笑在脸上绽放,溶解人们彼此之间的严霜和冰寒。
可以说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重要。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你可以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你不可以不会微笑,因为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世界上再没有一种比微笑更具魅力的语言,会让人怦然心动。
蒙娜丽莎的微笑倾倒了无数人,那是一种胜过任何语言的微笑,具有一种摄人魂魄的力量。
公共汽车上,你无意中踩了别人的脚,你只需轻轻一笑,一句微笑中的“对不起”,便会让愤怒全消。
马路上,你的花纸伞刮了别人的衣服,你淡然一笑,对方便会毫不介意。
看演出的时候,你的一个微笑,可以让演员感到无比的快乐;谈判的时候,你的一个微笑,可以和对方化干戈为玉帛。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具有无穷无尽的魅力……
微笑,是一种心境,是宠辱不惊,花开花落的豁达;微笑,是一种风度,是气吞山河,海纳百川的大气;微笑,是一种真诚,是以诚相待、心底无私的坦荡。
对着朋友微笑,那是一种热情;对着亲人微笑,那是一种挚爱;对着陌生人微笑,那是一种善良;对着仇人微笑,那是一种大度。
微笑,是强者对人生最完美的诠释;微笑,是从从容容的人生态度。微笑是人类最好的名片,谁不希望跟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交朋友呢?一个懂得微笑的人,生活中总是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更容易获得成功。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生命,有时只需要一个甜美的微笑。
我们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但应该微笑着面对人生,尘世喧嚣,受约束的是生命,不受约束的是心情。尽管生活中有沟壑、风雨,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风风雨雨过后,依旧是晴天。哭也是过,笑也是过,我们何不给生命一个灿烂的笑脸?
就让微笑成为一缕温暖的阳光吧,温暖你、我、他,温暖我们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