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旅途,在我们懵懂无知,彷徨失措中已走过13载,13年的花开花谢,已预示着我不再什么都不知道,于是我不禁思索……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是自然的规律,”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是成长的规律,我想花应该是会遵守对自然许下的诺言,而我们,是否又会遵守对成长许下的誓言呢?走在田间小路上,我曾经这样想过,也许吧……
我明白,诺言需要遵守,誓言更需要行动;于是我去问花朵:”你们的诺言是什么?"兰花说:高雅足矣。荷花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才是我。我听见了菊花的心声:凌霜开放,与逆境抗争。腊梅在一旁低声说道:迎风傲雪,坚贞不屈正是我。
我听后在心里想到,是啊,花儿们都许下了自己的诺言,而我,从来都是碌碌无为,从不知道,也从不想知道我的诺言是什么,只会一天天玩耍,一天天虚度……不,不能再这样下去了,那天,我对着风许下自己的誓言:珍惜时间,不浪费,不虚度年华。
自那以后,每当我想要放弃想要退缩的时候,我就去有花的地方,在那里,嗅着向日葵的味道,我明白阳光快乐,乐观面对;在那里,嗅着玫瑰的味道,我知道迎着困难需要热情似火;在那里,嗅着百合的味道,我想到再难受也不低下自己的头颅;在那里,嗅着水仙的味道,我不禁快乐,因为她亭亭玉立,不正像现在的我吗?
啊!我在倾听花开的声音!
每每想起自己成长的经历,我都会用花来形容,因为在不同时期,我们都会如花般绚丽多姿,且一次比一次美丽。我想,现在的我就是一株素雅的丁香,虽然常常不为人们所注目,但这才是真正的自己吧。
原来花对我的启示有好多!于是我又一次漫步在田间小路,倾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