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生命是怎样的?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朵朵小浪花,一点不起眼;生命是伟大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
父母养育了我们,赋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每个人惟独一次。有些人好好珍惜了生命,让生命活出了出色,创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而有一些人因为生活的挫折,就轻易地舍弃了自己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这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啊!而时间又是什么呢?
你见过被压在石块下面的一棵小草生长吗?它为了憧憬阳光,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沉重,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如何狭小,它总要曲蜿蜒折地坚韧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下长,它的芽往地面挺立,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力,阻止它的石块被掀翻了。一棵小草的生命力之大如此。
没有一个人将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力量之大,的确世界无敌。这种力量是一般人看不见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这种力就会显现,上面的石块毫不足以阻挡它,因为这是不停止的坚韧的生命之力。
生命就要像小草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奋发向上永不低头,惟独这样的生命才是最出色最有意义的。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这大好光阴,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正所谓“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能回。”假如你‘热爱’生命,就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