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精品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29)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严防溺水,珍爱生命》。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我们学生,我们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初阳,充满了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多么快乐,多么美丽!我们如此美妙的生命靠的是什么?答案是: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维护着我们成长的权利。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十分宝贵的。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逐渐炎热,也是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全国各地不断传来中小学生溺水的报道,这是我们生命的悲剧,为了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出现,我代表高一(29)班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学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二、从我做起遵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对于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努力劝阻。
据统计,近几来我国0—14岁的少年儿童因意外伤害所致的平均死亡率为0.2‰,占0—14岁少年儿童总死亡率的19%,平均每年有近5000名少年儿童,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少年儿童。调查报告显示,溺水在所有死因中所占的比重,六年来持续保持在一半以上且趋势有增无减。
生命之河流,需要“安全”做曲折迂回的护堤;生命之画卷,需要“安全”这支抒写深远神致的笔。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就会摔跤,就不可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生命只有一次,而对生命的守护,最重要的就是在于我们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严防溺水,珍爱生命,坚决杜绝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