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它非常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来好好珍惜和爱护它!
春去夏来,天气越来越热。我们育才小学为了防止学生在游泳中发生溺水事故,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课。
在炎热的夏季,游泳,是广大少年喜爱的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据调查,中国平均每天接近有150多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的儿童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
在这节班会课上,有一个惨剧让我替他们感到遗憾:6月1日是第64个国际儿童节,这一天本是孩子们欢欢喜喜的一天,却有四个尚未真正迈入社会的年青生命离我们而去,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6月1日下午4点,家住沁河武陟段附近的女孩芳芳(化名)与三个女同学在河边玩耍时,一不小心滑入河中,同学连声呼救。
这时,在附近玩耍的三名青少年听到呼救声后,赶忙跳入河中营救。可是谁也没想到,女孩没救上来,又搭进三条生命。”
同学们!十几岁呀!他们才年仅十几岁!这么年纪轻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地消失了。有谁不为他们感到遗憾、惋惜呢?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做为一个学生,我们的健康成长,不仅是父母最大的幸福,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所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加强自我保护,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变成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让那些飞来横祸远离我们,让生命之树长青。
让我们一起大声呼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