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只有一次,他每天都无视慷慨的给予人们86400秒,但是谁也无法知道上天什么时候停止这种给予,只有细细的品味,慢慢的揣摩,努力的奋斗与搏击,才能让生活变得充实,变得精彩,变得美好。
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递进。一叶卷知天下秋,寒鸦一渡冰雪舞。
当你明白人们活着的信念,多半是为了得到赞美,获得更多人的承认;当你发现你所承担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时,你要快乐、勇敢、自珍,不要因为职业的低微而轻视自己,不要因为一些微小的不如意而自卑自弃,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现的不如意的小插曲而暗淡生命;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烦中取乐,不是看花绣花,游戏生命;生命是由铁到钢的锻造、磨炼过程,生命是逐步走向人生辉煌的风帆。
你要以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要用自己的热血去维护、浇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警醒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辉煌,更不能轻言放弃生命的脉搏。
在岁月的长河中,人的生命只是其中的一点停顿,若想让停顿成为永恒,便要与现实搏斗,人们不会怜悯不努力的弱者,人们只会去尊重强者。而没有了生命怎么去奋斗?空谈! 在你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可以依恋的人时,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么的蓝,大地是那么的广;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自己曾经是多么孤独的漂流者,才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恩,才会感到生命是那么的珍贵。
在你留意生命、珍惜生命的旅程中,你会发现,当生命被生活推向极致时,往往会展现出一些从容之美,临乱世而不惊,处方舟而不躁,喜迎阴晴圆缺,笑傲风霜雨雪;你就会更明白,只有抱着一颗平常心,去看待生命,去珍惜生命,生命才会更有意义。
说实话有时候觉得生命就像走路,总是走得很累,迈步之前要选择目的地,遇到岔口,又要抉择,每走一步,都需要调整步伐,追赶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里,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脚印,与他人一比,或许弯得人心颤,浅得人心酸,或许会迷惘,或许会生出丝丝的愁怅。这时我们一定要大喊:“我就是我,我为自己骄傲1但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绎,需要尽全力走好每一步,需要用心呵护,那生命的道路就是美的极致,每朵花都有其独特的色彩,每颗星都有其光芒的璀灿,每缕清风都会送来凉爽,每滴甘露都会滋润原野,都会留下不朽的诗篇。
生命是一个旅程,如果能够乘兴而行,不管路途多么遥远,都是幸福而饶有风味的;如果能够体会乘兴而行是一种奔放的生活情趣,那么尽兴而归即体现了果敢、利落、勇于放弃的生活态度,蕴着处世济身的大智慧。
生命是短暂的、无常的,没有一个人敢保证自己能够活到明天,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
如果有一天,清晨起来,你突然想到泰山顶上看日出,沿着石阶走了很多层,清脆的鸟鸣和清新的空气已足以让你惬意万分,那么,你尽可以将你的脚步打祝站在山腰看日出一点也不逊色,展现在你眼前的未尝不会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你没有必要将自己搞得太累,太牵强,你要做的是唱着歌下来,悠然地走好下山的路。去追寻你的梦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个你想做的人,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机会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盛开出永不凋谢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