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我们要重视并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坏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曾经有一个小毛病——爱挖鼻孔,吃饭的时候、看书的时候、和小伙伴儿玩的时候……反正,我总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来,妈妈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
看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原来,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有40万个细菌呢!太可怕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个细菌跑进了我的鼻孔。现在,我已经改正了挖鼻孔的坏习惯,可我还是得上了鼻窦炎,医生说:“要抓紧时间治疗,不然鼻腔内还会长息肉。”听了医生的话,我简直害怕死了,因为真是那样的话,还要动手术才可以治好呢。
坏习惯有时会给我们带来***烦,去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是本世纪第一种袭击全球的传染病,它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和接触传播的,它的大面积爆发和快速传播与我们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今年,我国和日本、越南、老挝、泰国、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巴基斯坦、印尼相继爆发禽流感,其中,越南还发现禽流感传给人的病例。这些由病毒、细菌引起的疾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你不讲卫生,这些病毒、细菌就可能乘虚而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环境,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