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精品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生命于人只有一次,生命该何时何地因何而终结,谁也无法预料。但伟人在身后留下一座丰碑,哲学家在身后留下博大深遂的思想,诗人在身后留下慑人心魄的情感,画家在身后留下瑰丽奇珍的遗产......这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宫刑愤而作书的司马迁......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他们变得如此熠熠生辉。
生命是短暂的,没有一个人敢保证自己长生不老,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不只是口头上说说的,我们要将其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作为小学生,热爱生活即是热爱小学生活,不要只是埋怨生活的快节奏,毕竟我们正处于一个竞争时代,我们别无选择。企图改变一切,不如改变自己,努力跟上学校的节奏,跟上学习的节拍,做到“行动军事化,生活快节奏,学习高效率,做人当一流。”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要求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睦的同学关系,良好的班风与学风,这都是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而这也都是需要我们去努力营造的,去用心呵护的。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肯定的眼神,无不给人以温暖、力量,彼此之间,学习之中,又何愁学业无成?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还要求我们远离庸俗,远离不良诱惑,做到不与别人攀比穿的是否品牌,不攀比吃喝是否好坏。做小学生该做之事,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日常行为规范为行动指南,时刻以学习为重,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始终保持一颗高尚,积极乐观的心。
“爱心汇甘泉,真情暖心田。”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吧,为我们的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