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著名作家说过:“在所有的称呼中,有两个最闪光,最动情的称呼——一个是“母亲”、一个是“教师”。老师的生命是一团火,老师的生命是一曲歌,老师的事业是一首诗。”我虽不敢说自己的生命是一团燃烧的火,但我可以说我的生命是一曲歌,我的事业是一首诗。因此,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拥有了“教师”这个伟大而圣洁的称呼。
往事如诗,岁月如歌。
x年我考取了师范学校,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抱负,来到了遍地开放着野花的驴溪半岛,来到了心中神往已久的中等师范学校,走进了84级二班那个温暖的小集体。忘不了金秋九月的那个黄昏,我第一次走上讲台,向师范校的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也忘不了我们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我们亲手制作卡片,全班同学自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我们尊敬的老师们精心挑选礼物,同时给初中的老师邮寄心中的祝福——祝福他们教师节快乐。从此,我便努力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等,发誓当一名优秀的教师。经过三年的努力,我终于当上了一名光荣的人名教师。
光阴易度,青春飞逝。
x年我被分配到这所山村小学教一年级,我的青春、我的情、我的爱便献给了连绵起伏的群山和潺潺的小溪,这里纯朴可爱的小精灵是我唯一的安慰。在这里迎来了第三个教师节,很荣幸那时我已经成了教师中的一员,还清楚地记得教师节那天:孩子们把早开的野花偷偷的插在我的窗外、把金黄的板栗悄悄地放到我的办公桌上、从兜里拿出的几颗瓜子和花生,还有精心制作的的卡片,孩子们一双双会说话的眼睛给了我许多的祝福,这是一道多么奇特的风景,我怦然心动!从此,与他们朝夕相处。当孩子们用幼稚的声音叫着“老师”向我扑来;当哭泣的小调皮用我的衣角偷偷擦泪;当我随随便便的舞蹈动作就让他们的小手拍得啪啪响;当孩子们拉着我的裙子说是我甩不掉的尾巴时,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好荣幸,我明白了什么是神圣的职业,什么才是人生的价值。
时光流逝,岁月逼人。
经历了多少岁月,走过了多少路途,在——20xx年间,辗转过几个地方,我在村小、中小校任过教,当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多年的班主任,每年的工作几乎都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变。只是头上的白发告诉我:在教育战线上我走过了多少春秋,走过了多少冬夏。在切切的期盼中,20xx年教师节又来了,掰着指头数数,一晃我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近三十年,盘点过去,我做了些什么呢?对学生我竭尽全力给了他们全部的爱,教他们学习知识做人做事,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也许有人会说,教育,不过是“小儿科”,太普通了。的确,我也觉得自己的工作太平凡。然而,当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平凡的工作中,才真正体验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常言道: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么小学教师就是一座塑造人类灵魂雏形的“工厂”。作为孩子的老师,我让他们认识白雪公主、灰姑娘,我们做青蛙、燕子和开火车的游戏;一起制作漂亮的植物标本,我更是这些聪慧的孩子们的班妈妈。教他们识字说话写作文、数数做题,教他们把自己的书包收拾得整整洁洁,一日常规的教育、安全教育。我每时每刻都用自己的心灵情感去影响他们。
斗转星移,岁月依旧。
下一个教师节,是一种展望,我想到了未来的责任,决心不减,奋斗不息,虽说我从事的职业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功勋,那么在孩子们亲切的呼唤中,在家长们饱含感激期待的目光中,在现代化建设频频传捷报声中,在所有平凡小事的折射中,我会自豪地告诉人们:在这个崇高而又平凡的岗位上,我真想,一干就是一百年——假如我有双倍的生命!
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
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骄傲
我要为自己的事业放声歌唱!
我要为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