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风华正茂,带着一脸的稚气,我走上了三尺讲台。半年虽短,但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却留下了永恒的痕迹;初为人师,我哭过,埋怨过;但我更笑过,幸福过,其中的酸甜苦辣,世界上再美的文字也难以表达,这期间所得到的,将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
23岁,难以掩示的是初登讲台的紧张和焦虑,而更难以抑制的是初人为师的兴奋和快乐,当那些稚气的脸面向我,当那些求知的眼睛望向我,一种强烈的使命感由然而生,我是一名教师,众多人口中的红烛,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必须努力,为了那个神圣的事业,更为了眼前那些渴望知识的目光……
23岁,初出茅庐,是勤奋和虚心带给了我知识和力量,多少次,伴着晨星上路,多少回,拥着台灯入眠!因为年轻,对知识我有着无穷的渴望,也因为年轻,对成熟我有着无尽的向往,那些可尊可敬的老教师,是他们,在我通向成熟的路上给予了明灯,指引了方向……他们不仅把光和热给了学生,也把信心给了我,我感谢他们的无私和热情,更珍惜他们的给予和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