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天天一大早六点起床,吃顿早饭,直奔教室去读书,上午四节课,下午四节课,使劲不分心,努力去思考,课间包括中午之际,休息之余背背单词,做做作业,放学奔去食堂买份好饭,晚上继续奋斗。
想考省锡中的,想考本二以上乃至211的,那么双休日你自己就别放假,你还有什么空去迷茫,去忧伤啊!
你要是想到以后喝不起星巴克,旅不起游,看不起最新大片,逛不起万达,来一个朋友还要在堰桥哪一个角落的小饭馆门前犹豫、挣扎,你还敢迷茫、还敢忧伤啊!
你要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开不起车,天天对着现实哼哼唧唧,鬼才会去聆听你那“凄美感伤”的烦恼。
你说说你都站在中考和高考的门前了,还玩什么淡淡的忧伤,深深的迷茫啊。就算天上掉个馅饼,你还要比别人先发现张嘴去接着,去提前准备呢。
你还迷茫呢,还忧伤呢。
看人家吃大餐、穿名牌、开豪车、住酒店、潇洒的满世界跑,你羡慕什么,没看到人家怎么呕心沥血苦尽甘来么。
还不滚去啃书拼命去,上个P网,偷个P闲!
学习注定是孤独的。没人陪你思考,没人陪你背书。食堂,寝室,教室,你就只能去这三个地方。连上个厕所你都要算好时间再去。
没人经常短信你,没人经常鼓励你,没人一直关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还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学习,你的伙伴会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你的同桌室友饭友学友各种友都可以中途打断他们的计划,你不可以!你要学习。
你一个人背着书包跑来跑去,你以为很傻很土很幼稚吗?
别人笑,那是羡慕,你笑,那叫自信。心中时刻牢记李阳同学的那句经典:我的人生和你不一样。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时,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个月没了。每天看两集电视,又是一个月没了。
你还惭愧啊?她上课在短信互动,她作业在参考参考,他K歌,他游戏,这都和我无关,因为我要学习。
钟南山也坚持运动打篮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还在搞研究。
没资本还不学习?没背景还不学习?长得不帅还不学习!智商不够还不学习!
你穿什么,用什么,开什么,住什么,什么都不算。
你读什么,看什么,想什么,做什么,什么都重要。
你追求加内特詹姆斯科比麦蒂邓肯霍华德……
你不学习,连一张季前赛门票都买不起。
你追求金泰熙宋慧乔孙艺珍全智贤金秀贤……
你不学习,全家搞一顿炸鸡啤酒你都要考虑考虑。
所以,学习就是一件要耐得住寂寞,放得下欲望和享乐的事。
你还好意思那么懒、那么不守时、那么吃、那么玩,就是不看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