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有一种生活是最美好的,那就是老师,平凡的生活,辉煌的事业;最美的一首歌是奉献,无私奉献,传播对未来的希望。3英尺的平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是我们的荣耀和骄傲!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无遗憾地献给他!
学期刚开始,x主任就跟我说:让我当x x x班的副班主任。虽然没有班主任忙,但他也面临着同样的管理班,也要和孩子打交道。在班级管理中,最重要的一个关注点就是孩子的情感能力!五年级的这个年龄,是很多烦恼最容易变成莫名的焦虑,困扰着学生。他们心里有个千千结,没人解释。他们面对的是只知道督促学习的父母。他们的心情如此糟糕,以至于没有地方发泄他们心中的停滞。一点小事和摩擦都能引发战争。面对是非,孩子有自己的判断,只受当时情绪的影响。比如一个男同学看到同桌拿着小说笔,想看一看,女生不让看,你就争取一下。女孩不小心打了男孩的脸,男孩急了,把笔扔了出去。这时候两个孩子都冷静下来了,都意识到自己错了,只是在当时情绪的影响下,忽略了一切后果!因此,关注孩子的情绪,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支持和引导,不失时机地培养他们的情感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它是一种比知识和技能更强大的技能,用来衡量一个人的智力,甚至预测未来的成败。
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那张天真可爱的脸,当你站在讲台上看着求知欲的眼睛,你会怎么想?作为一个老师,你如何实现这份爱,表达这份情?如果让我回答,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奉献。我选择的理由,我会爱,我爱的理由,我会坚持,我坚持的理由,我会付出。因为我们有责任培育祖国的花朵,教书育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信念!是的,我们用一个指针守护净土,我们坚守一个轻的,而三尺平台提供一片爱。奉献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的内心。多给一点,多给一点。每个人的灵魂之花都会绽放出最美的笑容,我们的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其实奉献对谁都不苛刻。俗话说,播种善良,收获友谊;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既然选择了平台,就选择了默默付出。不付出就不会创造。如果我们不去追求,那么我们的青春就会在过去悄然逝去。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的奉献,火热的人生需要我们的奉献。让我们用爱架起桥梁,用真诚铸造友谊,用关心凝聚力量,用平凡的生命奉献给这个宏伟的事业。沉醉于遍地盛开的鲜花、芬芳的桃李,让老师们的生命在辛勤的付出和奉献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