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则聚,缘灭则散
夜,结束了一天的喧嚣后安静下来,伴随着远处路灯那微弱的光。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星,遥遥地挂在天空之中,闪烁着它那微微星光,不如阳光般灿烂却如花儿般如痴如醉。
——题记
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这混乱的尘世,究竟充斥了多少绝望和悲伤。你想去做一个勇敢的男子,为爱,为信仰,轰轰烈烈的奋斗一场。你周身充斥着无人可比的灵气和光芒。你有着与伟人比肩的才气和名声,你是那样高傲孤洁的男子。你的一寸狂心未说,已经几度黄昏雨。
曾经以为,相爱的人一定要相守,只有相守,情感才能长久。可是,此岸和彼岸只不过是空间的差距,却无法拉长心灵的距离。
时光荏苒,岁月无声。日子不紧不慢的如涓涓溪水静静的流去,而从身边流去的只有时光,沉淀下来的是与你一路相伴的幸福和快乐,温馨和安暖。于我,在这个凋零都感受到诗意横溢的秋,只想做一件事,拈一片绯红的枫叶,轻轻地刻上我的心语。对信仰,是我今生永不改变的主题!而后,幸福的寄往有你的那个城市。从此,在我心里,于我的生命里,轻握你许的安暖,静静地在岁月的彼岸,为你守候一世永恒!
一段情,反复的掂量,最后加深了岁月的绵长。一路追赶里,一路追忆里,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最后又失去的是什么。或许,只有我们在静思的时候才会明白,这路的追忆里,我们得到的快乐往往比痛苦要少。当相思成殇的时候,除了对月徒悲叹之外,什么也不曾抓到。
一直执着于生命的简约格调,只愿用一颗淡然的心看云卷云舒,看季节更迭。许多不合时节的事物,必然会被光阴遗落,就像曾经繁茂的秋叶,待生命枯竭,终将脱离叶脉的相系相牵。而我,一直在这里,抖落一身的负累,永恒以树的姿态站立于季风中,昂首向着那无边温暖的碧蓝晴空。
夜幕降临了,春雨柔柔的亲吻着薄如蝉翼的纱帘,有节奏的淅沥在窗棂上,更增添了无限的意念。意念中的我,在幸福和恬淡中,漫捻心弦化为若水般的轻柔曼妙在深情的雨夜里。此刻,窗外的雨不再是清冷的秋雨了,在我的眸里是一种柔软,似撒娇少女的情怀,是怜、是爱、是柔、是润在我的心里是一种憧憬,憧憬着一份美好的未来,与你相拥在花雨飘飞的时节,让爱情肆意的怒放在油纸伞下,青石边,丁香小巷这样的心境,这样的时光,这样的时刻,心不经意间便醉了、醉了、醉在这如曼妙轻盈舞步的秋雨中
晚霞破月的天际,依旧映红了归家的路途,流浪了好久的笔调写满了疲倦的素笺,伴着枯萎的憔悴,与年华斑驳的碎影相逢,溅起涟漪在心田的几缕游丝浅叹,让年华牵住执笔的手,静听潺潺流水;波动在逐流的心海,唤名为;婆娑年华,勾勒了谁的斑驳唯有情醉琉璃一宿,又是一个不眠的夜。
真正的相爱,是人在千里,却梦魂相依;真正的相爱,是岁月流转,却不离不弃;真正的相爱,是彼此付出,却无怨无悔。
樱花有单樱和双樱,她们绽放时满树灿烂,清香扑鼻,单樱白的如雪如云,双樱色彩如火似霞。但是无论是单樱还是双樱,她们盛开的时间都不长,二十多天的光景,开的绚丽多彩、满树烂漫,落得星星瓣瓣,匆匆忙忙。
深秋还远,徐徐的风吹着,却也有了几分萧瑟,春天,不仅有满天飘飞的花儿,还有到处弥散着花的幽香。随着秋韵渐渐浓郁起来,院子里的花便盛开了,整个院子里香气四溢,溢漫着甜丝丝的味儿。金灿的花儿一串串、一撮撮,重重叠叠簇涌着点缀在茂密的绿叶之间,温温暖暖象极了一个个孩子的笑脸,仿佛是给这温暖的春天注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指尖轻触玻窗,嗤嗤的响声,惊动了脆弱的心脏,一阵阵的酸楚,像浪潮般袭来,若果这样酸酸的痛可以代替撕心裂肺,那就让他长久点,这样时间会把我忘记,这样便可躲在这里,让那些软弱手舞足蹈,让那些脆弱和不堪拼命娱乐,让那颗紧绷的心,少少松弦。
曾过往,伊颜纯美无暇,如玉般璀璨,许多人像发现了财富,紧抱于怀,怜香般害怕失去。那时,遇见你的是洗礼过后的悔过者,只懂怜香,而不懂惜玉,再璀璨也掩盖不了他身上久积的灰尘,铸造不了你,也成就不了他,于是乎,迷糊坚固了戏剧化的情谊,疼只是简单的疼。
有人曾说,会白首不相离。可是终究一口空言,转眼,便抛之彼岸。可是,我却一直相信着。然后,在追逐的沿途,荆棘布满,却一直从未低头
原来有些等待是不值得的,那么多年换来的却是沧海桑田,我们只是沧海一粟,不能左右命运给予的奇迹与苦楚,面对些许,能做的也许只剩下了等待,可是等待却又是需要勇气,更要有勇气来承担与等待而来的结果大相径庭的结果。
思绪渺渺,发怀古之悲情,世间种。种,诱愁之决堤,三山五岳,撼天地之威名,流水之昌吉,涓涓之柔情,不禁闲情满溢。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谁为谁真情缱绻?谁为谁痴傻疯狂?谁为谁望穿秋水?谁为谁痛彻心扉?都是你我解不开的白线团。无缘何生斯世,有情能累此生。
相思成为了很多人生命里的一种自我安慰,在月圆的时候无尽思念,在月缺的时候无限惆怅,想念着岁月里和情有关的所有悲欢离合。在情感的世界里,我们一直带着所有的铿锵前行,不管风雨肆虐,不管风和日丽。
染窗前。那堪清风曲径,不似甚似还满。份外湮留韶华,时节正乱红,空留余恨。淡眉醉眼,红妆轻粉,旧时依恋尘缘。只皓月朗朗,乾坤转,故国山川。次第红颜,疑是讴歌回畔。
生命中;总有太多的遗憾要留给回忆,年华里;屡不清的斑驳,总是勾勒了无数支离破碎的心伤。太多的执着所放不下,只是;那一份不屈的痛过,不期而遇的却是最美的意外。文字依旧可以华美朴实,年华不可唯美梦境,快乐不是一件不可奢侈的事情,忧伤,而往往是一度的颓废。
人生的路途,经历无数的驿站之后,总会出现陌生或熟悉的风景。时间所说的过客,只是注定走过的人和事,没有太多是刻意要去记住或淡忘的。铺就在黑白交错里的,无非就是忧伤曾穿越过的黑暗,在记忆的角落里,诉说了全部的待续。那些停驻在指尖的薄凉,是曾绽放在年华里的微碎。
指间年华,渲染着无暇斑驳的彩塑,悲伤的城池依旧提笔挥墨,画下四季风吹过的无痕。微笑掩饰了寂寞过的眼泪,是因为,在婆娑的年华里,聆听着没有人的相伴相知。那些了不断的往事,是梦绕在悲伤情愫深处,盈满心扉的最初和凝眸的叹息。终不过似水流年,清风凄语,唯独旧梦难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