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初中作文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而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我们就会迷失在无边的黑暗之中,失去生活的勇气。
人们常说没有理想的人生是悲哀的,而我的人生从不悲哀,人生路途的开始到现在,我有三个理想,分三个阶段,可以说我的人生是与理想同行的。
小学时,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
那时候,常看到描写老师的文章,文章中总有深夜老师批改作业的身影,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样形容老师的诗句更是多不胜数,那些美好的 篇章,总能让我心中升腾起无限的敬意。
小时候的印象中,老师们总是站在那高高的讲台上,带着神秘的微笑,他们讲课时的那种耐心,与同学交流时的和蔼,都是那么的让人倍感亲切。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祖国的发展、强大,他们功不可没。(每一个科学家、音乐家……都是他们教育出来的!)
是他们打造了我儿时妙趣横生课堂,启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理想,让我前行之路不再黑暗,光明中能勇往直前,我想,我要继承他们的事业,以此来报答他们的谆谆教诲,于是,一颗名叫“老师”的理想的种子在我幼小的心灵发芽了!
时间流逝,到初中,我有了一个新的理想——成为播音员!
说起播音员,我心中就会涌起一股小小的骄傲。
那时候,我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类比赛,例如:主持的、写作的、唱歌的……获得好成绩的同时,我进入校广播站当了站长,不负众望,我虽然没有经验,却也干得有声有色。
说实话,坐在宽敞的播音室,摆弄那台播音器的感觉真的不赖,用美好的声音、美丽的语言,表达他人的、自己的内心,所有人都会用心的仔细聆听。
我的老师,那时是我坚实的后盾,是他们教会我,播音时,吐字要清晰,语速要放慢,心情要轻松,语言要柔和,这样带给别人的才是美的享受,传播给别人的才是快乐。
我的校友,那时是我忠实的听众,我绝对的支持者,是他们给我鼓励的目光,告诉我,主持时不必紧张,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他们会一直在我身旁。
那么多真心的鼓励和期待让我充满着勇敢,不觉得孤单,老师和同学的每一点关爱、每一次支持都是我努力的动力,所有的一切,让我热爱这个职位,于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播音远的理想,成了照亮我未来人生的有一盏明灯!
随着年龄的变化,思想在成熟,理想也在不停的演变。
最初的理想,无法实现,我想,在这世上,又有几人会为最初的理想而活,只要是快乐的,哪怕太过平凡,那也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只要找到了合适自己发展的目标,也一样能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所以我将我最初的理想深埋心底,将所有的力量灌注于现在,(为现在而努力学习)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已习惯用“领子”的颜色来划分不同的人群,我们按照知识层次、职业特点、职务高低、职场地位、薪酬厚薄将职场人员分为了五领,即:金领、白领、粉领、灰领、蓝领
白领指的是:西方社会对企业中不需做大量体力劳动的工作人员的通称。又称白领阶层。他们工作有条理,穿着整齐,衣领洁白,因受过良好的教育,拥有一技之长,不用风吹日晒!在办公室从事着纯脑力劳动,成为了目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竞争力是相当大的!虽然我所学的专业适合从事此类工作,但是我很清楚,若没有过硬的本事,是无法在这股人流中占得一席之地的,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发奋。
同学们,有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家必将雄于地球!”我们正值年少,拥有青春,活力四射,我们都有理想,是祖国的未来,那么就让我们这群少年在人生与理想同行之时,一起努力,将理想变为现实,让人生充满光彩,更让我们的祖国雄于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