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的时候,我和妈妈走在广州大街上,当我看到和自己不同肤色的人时,我都会好奇地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看,妈妈告诉我,那是外国人。后来,我渐渐明白了:我是中国人,我们有黑头发,黄皮肤,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从那时起,祖国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
我最温暖的记忆就是儿时在妈妈的怀抱。在我看来,祖国就是我的另一位妈妈,她的发展与变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小时候我很晕车,只要一坐车都会呕吐,不仅难受,连去玩的兴致都没了,我多么希望交通能便捷一些呀!祖国妈妈好像听到了我的愿望,我发现,坐车时,路越来越平坦了,不久,高铁又建成了,从湖北来广州只要4个多小时,当我高兴地坐在高铁上欣赏窗外的景色时,我为祖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
原来我家的住房是很让人羡慕的。奶奶常说:那时地主家的房子都比这差一百倍呢,我也认为自家以前的三层楼房是最好的。没想到,在我上小学时,我们又搬了新家,当我推开新家的房门时不禁愣住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套设备齐全,宽敞舒适的大房子,我扑进了新家,高兴地在沙发上又蹦又跳。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有自己的书房,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些家具,十分漂亮,这和以前的房子简直是天壤之别。妈妈高兴地告诉我:国家发展了,工资年年在增加,以后我们还会有比这更大、更漂亮的房子呢!
我爱我的祖国,我时刻关心着我的祖国。当“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看到电视画面上的断壁残垣、看到无家可归的人群,我的心里难过极了,当看到解放军叔叔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抢险时,我明白了自己的表达方式——将自己存了很久的所有的零花钱都捐了出去。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我在英语培训班看到外国英文老师用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和大家交流时,我十分惊讶——中国越来越强大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选择来到中国工作、生活。
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与奉献。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