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中国。
我爱中国,爱它的江山山明水秀,更爱它的历史源远流长。因为中国历史是浩瀚的夜空,群星璀璨;中国历史是波澜的大海,一望无垠;中国历史更是动听的乐曲,荡气回肠。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它们当中唯一一个历史从未中断过的国家,它最古老、最具文化内涵。所以,我以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翻开《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只觉眼前一亮,马上就沉醉其中。我不得不承认,我被古人的聪明和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折服了。他们从生活中汲取到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学会了钻木取火、打制和使用石器,后来还可以种植蔬菜、制作陶器、养蚕缫丝以至他们可以造字、编乐谱,后来就有了各个朝代,在这里有些人为了权势千方百计、不顾后果地明争暗斗,而有些人却为了人民寝食难安甚至挺身而出,壮烈赴死。著名的历史学家庞朴先生曾说过:“历史使人聪明。因为历史是前人成功和失败的记录,由成功而失败或由失败而成功的经验积累。”每一个朝代的衰败其实都可以给后代君主以许多经验教训,只是没有一个君主想到而已。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21世纪,21世纪是一个崭新的科技时代,在这里,也许不会再有古时那些硝烟与战火,但高科技术的到来的确使这个世界更可怕。到那时,呼叫和平的语言就显得太过苍白,剩下的也只有残酷得让人无法面对的现实。所以,我只能告诉我自己,让我,就让我永远默默地陪着我的祖国走下去,不管今后的我是贫穷还是富有,是平凡还是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