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一片土地,我们就是生长在土地上的麦苗;祖国是一片蓝天,我们就是蓝天下自由翱翔的鸟儿;祖国是一个摇篮,我们就是摇篮里快乐生活的孩子;祖国是一位妈妈,我们就是她最爱的儿女......
祖国常常被人们亲切地叫做“妈妈”。因为我们在祖国的环抱中茁壮成长,祖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可爱。祖国妈妈在这几十年里越来越美了,这是因为祖国变得强大了,繁荣了,富强了,而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开心了。
记得有一次奶奶对我说:宝贝你知道么?奶奶小时候可苦了,没有崭新的书包,没有漂亮的衣裳。每天放学后就立马钻进草丛里割草给我们的小羊羔吃。一到晚上没有灯只有一支蜡烛,我们在微弱的烛光下纺纱、织布,日子过得十分辛苦。现在好啦,改革开放啦!原来的平房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原本赚了几十元钱就十分好了,可现在却是几千几万呀!我们小时候到了夏天只有一把扇子,电风扇想都不敢想,可现在每家每户都是空调。以前喝的都是河水,现在呢?可乐、雪碧、牛奶......想喝什么就有什么......
是呀,祖国这几十年来的变化确实很大很大。我们有了电脑,有了汽车,有了飞机,有了人造卫星,家家户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以前我们只能被别人欺负,但是现在我们能够保护自己了,我们能够保卫自己的家园了。因为祖国强大了,因为祖国繁荣了,因为祖国富强了......
我觉得我是无比幸福的,因为我在这个21世纪科技发达的完美时代成长。我真庆幸我们桐乡在祖国妈妈的环抱中越长越大,经济稳步发展,环境日趋优美,生活逐渐改善。我们渐渐地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态公园、自己的电视台、自己的大型机械厂、自己的别墅、自己的完美家园......我感谢我的祖国——中国,让我这么幸福;我感谢我的家乡——桐乡,让我这么快乐。我感谢一切的一切。
我多么希望有一台时空机器让我飞向未来,那时我将是一个24岁的大姑娘了,我能够为我的家乡出一份力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以。那时我的家乡——桐乡,应该换上了新面孔吧!那时每个人的生活应该更幸福了吧!那时小村子应该通了大马路了吧!农村的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新生活了吧!我盼望——
祖国是“摇篮”,让我们幸福;祖国是“太阳”,让我们温暖;祖国是“土地”,让我们成长;祖国是美丽的图画,是我们永远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