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谈起祖国,总让我感到悲愤与自豪。圆明园中我看到了中国充满稚气的童年;烽火台上,我看到了中国青春的释放;在科学的土地上,我又看到了中国成熟的面貌。
祖国,我总为你感到伤心。圆明园的烧毁,说明了你的无能;中国修筑第一条铁路,却要遭受外国人的百般阻挠,说明了你的软弱。在中国这块饱含风雨土地上,沾满中华儿女为国牺牲的血迹;在帝国主义者的炮火上,涌动着中国人的坚强与志气。象征着中国人百折不挠的决心。
祖国,我又为你倍感自豪!五千年的历史与文化,装点了我们生命的荟萃。历史的改革,说明了中国人的顽强。应为*,在脊贫的土地上,支撑起了中国人的血肉与骨骼;因为*,使饱经沧桑的“圈”放大。他们指引着祖国,从世纪的风雨里走过!这是我们中国人创造辉煌的历史!
祖国,请相信,即使您经历多少风雨,我们都会陪伴你度过,因为你照亮了我的心胸。行动吧!祖国需要我们!尽一份儿女职责吧!尽心照顾你的母亲!
祖国,我多想抚摸你的伤痕,帮你擦拭岁月的尘土,在帮你披上一件华丽的新装。
腾飞吧!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