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1周岁,我的祖国60周岁。听起来似乎我们是妈妈和最小的女儿在公园里散步、聊天。妈妈微笑地看着我。她总是那么慈祥。她总是用欣赏的目光看我。我有了委屈,有了荣誉,她都默默的看着,不说话。但我在心里却能感觉到她的鼓励与骄傲。
妈妈,您今年六十岁了。虽然我想不起你二十岁时的纯真的脸庞,但从我记事起,电影里,我看见了一个不同寻凡的母亲。原来,战争年代,妈妈坚强不屈的外表下,藏着多少辛酸的泪和痛。年轻时,虽然您曾经套过民生凋敝,经济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恶势力的扰乱等沉重的枷锁。但,您没有倒下,您用您那坚强的意志为我,为我们———所有您的孩子们作出了无畏的榜样。改革开放的方针,为您的繁荣昌盛吹响了号角。在您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经济发展呈现增长速度较快、质量效益提高、结构协调性增强、儿女实惠增多的发展态势。
您让我们的家富裕了,儿女的生活奔向小康。
您让我们的家发展了,核弹***成功爆炸,航天载人飞船的升空,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大学的扩招……这种种创举无不震撼着地球村的每一个家庭。
您让我们的家强大了,您凭借着强大经济实力跻身于世界的前列,成功的加入了wto世贸组织。面对南方罕见的暴风雪,5·12汶川特大地震,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都没有阻碍我们家经济的稳健发展。
您让我们的家腾飞了,您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大冬会......
妈妈啊妈妈,改革开放三十年,你的容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您,拥有着更美丽的容颜,高山是您高挺的脸庞,绿柳是您柔顺的发丝……
是您,在冥冥之中,派了另一个‘您’来守护我,告诉我要努力学习,才能担当起你赋予的重任。是的,我没有让您失望,在光荣的宣言中,我再一次勇敢的接受了你的使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这个70后年轻教师的成长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我的能力,我的精彩人生……
妈妈,我现在只想赞美您,是您给了我信心,让我骄傲自豪,我爱您,我的妈妈,我爱您,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