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硕果累累的完美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岁华诞。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纵情高歌、尽情欢唱,为美丽而富饶、古老而年轻的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
这天我要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完美的诗篇;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美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她是我心中一颗最亮的星。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泰山,莽莽昆仑,这就是我深爱的祖国。奥运场上,红旗飘扬,天安门前,军歌嘹亮,这就是我深爱的祖国!
我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长城岭上,我认识了她的雄伟和磅礴;丝绸道上,我认识了她的悠久和渊博。四大发明里,我认识她的辉煌,兵马俑里,我认识了她的奇迹。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五千年的华夏礼貌让她熠熠生辉,凭着坚强的意志,从东方的睡狮一跃而成腾飞的巨龙。
通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老子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礼貌;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明白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灿烂辉煌,漫漫五千年,也曾历经风雨,也曾遭遇坎坷。那圆明园屈辱的烈火,那东亚病夫耻辱的悲愤,内忧外患,岁月蹉跎,人们在黑夜里苦苦等待。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东升的太阳,一个洪亮的声音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震荡环宇,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苦难的祖国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在妈祖庙袅袅的香火里,我们听到了《七子之歌》在吟唱,在淡水湾湛蓝的海水中,我们闻到了紫荆花的芬芳;香港澳门最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仰望蓝天,“神舟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70年来!祖国的天“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烟”。70年励精图治,60多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这天作为祖国的骄子,时代的宠儿的我们,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同学们,那就让我们以热爱祖国为荣,让我们努力学习,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