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它,山河壮丽,物产丰富,56个民族的人民,组成了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它就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国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明长城之一,他被称为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可与埃及金字塔齐名,是人间奇迹,在遥远的20__多年以前,劳动人民以血肉之躯修筑了万里长城,谈何容易,长城是中华民族聪明才智结晶,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国西安的秦兵马俑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他们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个性鲜明,在古今中外和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他们历史悠久,是历史的见证,它体现了中华人民强大的力量和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我国还有许多的景点:如五岳: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还有中间的嵩山。当然。最著名的还是数黄山。明末地理学家徐霞客。也曾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意思是当你看完五岳回来,就不愿意再看别的山了,当你看到黄山的风景之后,连五岳也不看了。当然,我国的景点还有万里长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北京故宫,长江三峡,秦始皇陵……
从古至今浮现在我眼前的是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的辉煌历史。继而是更加先进的三峡大坝的建造现场和在太空中翱翔的“神州六号”载人飞船。我们的祖国正在向世界高科技领域前进。
每当五星红旗在天空中冉冉升起的时候,激荡的国歌在耳畔响起的时候,总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激动,神圣,庄严,自豪。我热爱我的祖国,也为我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更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此时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