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优秀少先队员演讲稿600字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叫孙__,是铜山区实验小学四(9)班的学生,担任中队长。爸爸给我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的生活如同一首美妙的旋律,积极向上,快乐幸福。我热爱生活,热爱阳光,渴望生活像阳光一样的灿烂。
我非常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一名中队长,我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将班级的各项事务管理的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喜爱的“小老师”。
我勤于学习,成绩优异,我喜爱读书,报刊、杂志、作文选,中外名著,我都会读得津津有味,我的写作经常被老师表扬,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爱学习,学习也给了我回报。我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学校举行的学科竞赛中我还被评为“写作之星”“英语之星”,在小学数学报竞赛中连续两年获“一等奖”。我还十分关心班上同学的学习情况,积极热心地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给他们耐心地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我认为这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我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女儿,可在我的字典里从没有“娇气”这个词。我尊敬长辈,主动做一些家务,收拾自己的房间,帮父母分忧。穿戴上我从不与别人攀比,妈妈给我的零用钱从不乱花一分,而在有人需要帮助时我却能慷慨解囊。比如,玉树地震,我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压岁钱掏出捐献给灾区。
我爱好广泛,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钢琴、围棋、绘画、书法等。“既然选择了,我就要坚持,我就要最好”,凭着这股韧劲,我的钢琴进步飞快,马上就要进行九级的考试了,硬笔书法也获得了金奖。作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我主动编辑班里的学习园地——黑板报,绘画的图案得到老师同学的高度表扬。
我渴望成为十佳少先队员,以鞭策自己更加努力。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会努力成为最优秀的。我相信,只要不懈地追求,每个人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