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优秀少先队员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当我们的国旗迎着火红的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你们胸前的时候,你们是否知道你们肩负的重任是什么?那就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护公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同学们就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标准来要求自己。首先我们要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从小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我们要勤奋学习,热爱科学,勇于创造,掌握本领,长大施展才华。我们要争做新世纪合格小公民,在家庭做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独处时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人人争当红领巾小先锋,个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间、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再看草坪,有的同学在随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刚刚补种的小草被踩死,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下课了,有的同学在走廊、楼梯间追逐、打闹,大声叫喊,险象环生,噪音不断,预备铃响了,校园里仍是一片嘈杂……请同学们对照一下,这些行为,是否有你?如果有,那么,请你“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今天就开始改正吧!
同学们,切记你们是展翅欲飞的雏鹰,是开创21世纪大业的主力军,我们的目标是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牢记曾经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从今天起,让我们朝着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