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最近几个月,电视上、网络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浙江人”。他们用爱撑起了这个社会的天,他们是这个社会最美丽的人。
什么是美?雷锋叔叔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助人为乐,这不就是一种美吗?它虽然不是相貌上的美,却是心灵上最纯净的美。在我们生活中,在新闻中,在我们身边,也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就是“最美浙江人”。
几个月前,第一个“最美浙江人”在杭州诞生了!她,就是吴菊萍阿姨。那一天,吴菊萍阿姨去菜市场买菜,突然听见一阵哭声,走过去一看,是一个两三岁的小婴儿正趴在阳台上,眼看就要掉下来了。吴阿姨不管三七二十一,在最危险的一刻,接住了这个女婴。这个名叫妞妞的小女孩儿得救了,可吴菊萍阿姨却因巨大的冲击力,造成了左手粉碎性骨折。大家送给她一个好听的名字——“最美妈妈”。事后,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救妞妞时,她微微一笑,说:“我是一个母亲,救她是我的本能。”
其实,有很多美都在我们身边。几月前的一天,我去买酱油,可半路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连忙忘家里跑。跑了一会儿,我发现一个环卫工人正不慌不忙地穿上雨衣,又倒起了垃圾。经过大雨的“洗礼”,垃圾桶里的垃圾变得更加酸臭了。我从屋檐下经过,走到她身边,问:“阿婆,您不觉得臭吗?”“这怎么啦?”阿婆不以为然,“要是我不早点把它处理掉,那整个城市都会变得丑兮兮的!”原来,这些环卫工人那么辛勤地劳动,也是在帮助城市,减少污染。
看啊,这些形形色色的“最美”,可都是世上的活雷锋。虽然我们不能像雷锋叔叔那样伟大,但是我们能成为助人为乐的好少年。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帮助别人,争当“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