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甲:是谁,播下万古远点的梦幻?
主持乙:是谁,耕耘遍野燃烧的心愿?
主持合:是您,敬爱的老师!
主持甲:您将青春融入滴滴烛泪,记下了人类永远的赞叹。
主持乙:流淌的汗水和心血啊,在校园里把希望浇灌。
主持甲:您用青春写出无悔的人生。
主持乙:您用真情谱写世间最壮丽的诗篇;
主持甲:您的爱,永远也报答不完,
主持乙:让深深地向您鞠一躬,真挚地问候一声——
主持合:老师您好!
主持乙:五( 3 )班《感恩老师》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主持甲: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这是您一生的写照。,您付出了许多许多,您的爱是真诚的、无私的。现在将来,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时刻想着您。
请听诗朗诵《老师,您好》:
主持甲:感谢两位同学深情的朗诵。是叱诧风云的伟人,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老师对的关怀永远是心中最美的故事。老师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又像是海边的贝壳,拾也拾不完。请听故事(老师的爱无价)
我是缺少温暖的女孩子,平时很少与人交谈,更多的时候是静静地想,呆呆地看。其实,我也想和爱护。渐渐地我学会了理解,认识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情。 记得那是深秋的早晨,天很凉,上节课时我觉得浑身发抖,胃像刀割一样地疼。我想忍着,实在忍不住,泪水终于流了。切,被正在讲课的老师看见了,她急忙走,亲切地问:“你怎么了?”老师明白我的病情后,把我扶到办公室,给我倒开水,为我找药,看我发抖,还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这时办公室里的老师也纷纷走,那关切的目光,温暖的话语令我好感动。这件事在我孤寂幼小的心灵点燃了爱的火花,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师爱无价。
主持乙:是啊!老师对的爱是无私的,是无价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诗句正是老师奉献精神的写照。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赞美老师的诗词和文章。
主持甲:同学们,的老师平时学习,教做人,像父母一样的生活,对奉献出无私的爱!你们说,可以把老师比作?(举手发言)
主持乙:同学们的比喻真是太恰当了!老师,您春蚕,红烛,奉献出的一切;您又是一棵小草,一盆米兰,默默无闻但精神高尚!请欣赏独唱《我爱米兰》
主持甲:对,教师就像米兰,默默地向散发着花香。教师的形象是崇高的,教师的精神是的。是知识的传播者,是文明的延续者,是灵魂的塑造者,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人。 主持乙:正如此,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古今中外,就有许许多多伟人,在尊师为了光辉榜样。哪位同学来讲讲名人名家尊师的故事(学生讲故事)
主持甲:尊重教师人的品德、修养的。那些学者、伟人都把尊师视为品质。同学们平时也很尊敬老师。谁来说说平时同学们是怎样尊师的?
主持乙:同学们都做得。应该尊敬老师,老师对实在太好了,说起您的好,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瞧,有同学在争论谁的老师好了。(相声:我的老师好)
主持甲:好了好了,两位别吵了!你们的老师好老师,咱们的老师好老师!千言万语,道不尽对老师的热爱之情,崇敬之情,感激之情。
主持乙:还懂事,却感受到了老师的慈爱和。
主持甲:的每一点知识,的每进步,都渗透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
主持乙:,让用歌声、用诗篇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吧!请听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主持甲:是啊,多少个深夜,大家都熟睡了,您还伏案而呕心沥血。让真挚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请听诗歌朗诵《老师,辛苦了》
主持乙:老师教给知识,教会做人,确实够辛苦了!那么,应该怎样看待、对待这份爱呢?
主持甲:这里有一则关于咱们师生的事例,我说给大家听一听:有位同学平时对老师很有礼貌,见到老师热情打招呼,有时还替老师打开水,从不顶撞老师,学习成绩也不错,作业不,书写潦草。老师对他讲了次都没改正。
对这件事你有看法?
主持甲:我明白了,老师每天要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很劳累,同学们作业再不,老师就会更累。然而,老师劳累,却无怨无悔。
主持乙:老师清贫,却安贫乐教。
主持合:祖国,民族,,老师您还将默默地耕耘,您还将无私地奉献
主持乙:沙小的学生,感到自豪,在大家庭里,师生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主持甲:五年的将,思潮澎湃;爱心浇灌,您的黑发泛起点点霜花;五年的呕心沥血,您的脸颊写满了丝丝牵挂;五年的春去春回,您的眼里写注了谆谆嘱托。老师,让来夸夸你们吧。
请欣赏快板:夸咱老师好
主持乙:两位同学记住了老师的好,道出了的心声。同学们,三年的时光转眼,与老师就要分离了!,你们有心里话想对老师说的,就赶快说吧!
主持甲:多么感人的话语,每位同学肺腑之言。知道要的班会课,许多同学早早亲手制作了礼物,想送给敬爱的老师。同学们,拿出礼物,献给可敬的老师吧!(生送礼物)
主持乙:礼物虽小,但代表的是的感激之情,热爱之心。老师,您教会人生的首乐曲,您奏响人生的乐章,您永远是心海那永不落的太阳。让为您祝福。
请听合唱《为太阳祝福》
主持甲:老师,知道,您不需要鲜花和掌声,您不看重享受和金钱------
主持乙:您要的是的勤奋和求知,您要的是的进步和成长。
主持合:老师,您听吧,现在就回答您。
(全班起立,齐读:民族,,将来,要自尊、自律、自强、自信,刻苦学习、勇于,奋发向上,走向辉煌!)
主持乙:最后让一起说:
全体学生: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