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主持稿精选范文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
(男)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合)下午好!
(男)秋光绚丽,金风送爽。
(女)在这迷人的收获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昌都解放 60 周年” ,共同收获教育工作的幸福,共同分享教育工作的快乐。
(男)今天, 我们的演讲比赛有幸请到了我们尊敬的刘忠宪副县长作为 评委,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刘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鼓掌)参 加评委工作的还有教育局的领导和县直三校的校长, 我们也以热烈的 掌声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鼓掌)
(女)参赛的学校有江达县一中、 二中, 县小学、 同普中心校、 幼儿园, 师生代表共 17 人参加,
(男)在此,我谨代表广大师生向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们江 达县教育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鼓掌)
(女)江达县教育系统庆祝昌都解放 60 周年“我爱祖国、我爱、 我爱昌都”师生演讲比赛
(合)现在开始!
(女)首先,我宣布一下评分标准及奖项: 本次比赛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脱 稿要求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实行 100 分制,采取现场亮分, 前三位选手演讲完毕再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得分作为该选手最后得分。本次比赛将设组织奖、教师奖、学生 奖、鼓励奖,教师演讲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学生 演讲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和鼓励奖两名。 下面有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忠宪同志致词,大家欢迎。(鼓掌)
(男) 下面进行的是学生组的演讲比赛: 总有一种激情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生活令我们向往,60 年, 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让我们在这喜庆昌都解放 60 周年之际, 宣下庄严的誓言,有请县二中尼玛措同学为我们演讲《让我们宣誓》 。
(女)从未有一刻,我不为祖国那博大精深的文化而感到自豪;从未有 一刻,我不为祖国那美丽的自然景色所陶醉,请欣赏同普中心校四郎 班措同学为我们演讲《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
(男)让我们拾一块女娲补天遗落的彩石,借一弯斜照宫阙的冷月,折 一缕渭城朝雨中的柳丝,挑一盏冰心老人点燃的小桔灯,去表达我们 中华儿女心中的中国结, 请让我们一起感受县小学阿旺卓嘎同学带来 的《我的中国结》 (一起上台)
(女)下面我宣布一下前两位选手的得分情况, 一号选手的 得分情况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 分---;二号选手的得分情况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 最低分--,最后得分是---。请评委为三号选手亮分。
(男)历史证明了一切,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过去的不懈奋斗, 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吧!有请县一 中江永措姆同学为我们演讲《牢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
(女)三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请 评委为四号选手亮分;---我爱你祖国,无论我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我爱你祖国,这是您的孩子心灵的诉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把我 们最美的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请欣 赏同普中心校罗布次仁同学为我们演讲《我亲爱的祖国---中国》 。
(男) 四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五号选手亮分:---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大的国家,就 没有小家,国家不强盛,哪有今天的新,祖国啊母亲,我们永远 爱你,请欣赏县一中益西巴姆给我们带来的《我爱祖国,我爱》 。
(女) 五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六号选手亮分:---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 从那时起, 我幼小的心灵, 就一直向着祖国妈妈, 无论我们生在何处, 都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祖国的恩惠,有请县二中扎西郎加同学为 大家演讲《爱国》 。
(男) 六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七号选手亮分:---在我的心里总有你把我呼唤;在我的脚 下, 总有你把我吸引, 我的祖国, 我的脉搏与你一起跳动; 你的苦乐, 我与你一起承担,我的歌声与你一起唱响,面对云天,面对大海,我 把心声吐露: “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 ,下面有请县小学王雪晶 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我爱你,中国》 。 (一起上台)
(女) 七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 最后得分—请评委为八号选手亮分:---
(男)学生组的演讲比赛就此结束,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教师组的精彩演 讲。 六十年了,我们感慨万分;六十年了,我们满怀希望。走上幸福的生 活,我们不忘历史,我们展望未来,共同创建我们美好的明天吧!请 欣赏县一中郑景玉老师演讲的《六十沧桑看今朝,携手共进创辉煌》 。
(女) 八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九号选手亮分:--我们相约十月,情系大地,大地飞歌,飞歌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用 五千年的古钟,锻造一副铿锵的喉咙,我们用五千年的文化,迸射出 华夏儿女的深情,让我们把最爱的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下面让我们一同感受县小学康富贵老师给我们带来的 《祖国永远在我 心中》 。
(男) 九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号选手亮分:--六十一个春秋,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抒写了新中 国辉煌的篇章,祖国啊!让我们讴歌历史,我们为你自豪,您永远在 我们心中荡漾。下面请欣赏县幼儿园陈定丽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祖国 赞歌》 。
(女) 十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一号选手亮分:--甲子 60 年,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甲子,光辉历程, “藏 东明珠”一直璀璨夺目;60 年,春华秋实,康巴神韵醉漫三江,让我们一同祝福昌都,祝福,未来更美好。有请县二中穷达老师演 讲的《甲子昌都》 。
(男) 十一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二号选手亮分:--祖国是生养我们、教育我们又不求回报的慈母,感受着她比海还深的 爱,我们无法报尽,只能说“祖国我爱你” 。下面让我们用心去感受 同普中心校教师四郎措姆给我们带来的演讲《因为爱国所以爱国》 。
(女) 十二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三号选手亮分:--六十年,的各项事业飞速发展,特别是的教育得到了跨越式 的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亲生经历和感受着取得的变化,也看到 了这 60 年教育腾飞带来的希望,有请县二中四郎巴姆老师给我们演 讲《唱响新华美乐章,办好九年教育迎接更好未来》 。
(男)十三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四号选手亮分:--今天, 我们相聚在这里, 让我们尽情地吟诵祖国河山锦绣, 壮美多姿, 表达对我的家园---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请欣赏同普中心校四郎措 姆老师个我们带来的《我的家园》 。
(女) 十四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五号选手亮分:--61 年祖国的辉煌成就,令国人扬眉吐气;60 年昌都的沧桑巨变,让 藏东这块宝地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于是,让我们高呼,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为昌都而自豪。下面有请县小学陈昌军老师演讲的《我为祖 国二骄傲,我为昌都二自豪》 。
(女) 十五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六号选手亮分:--我们伟大的祖国,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960 少一寸也不行; 个民族, 56 缺一不可。祖国历史的每一页,都记载着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保卫中 华的事迹。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加热爱我们的民族大家庭。下面,有请 县一中教师扎西旺姆给大家演讲《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 。
(男) 十六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请评委为十七号选手亮分:--师生的演讲比赛全部结束,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大家表现非常积极、 非常踊跃,非常有激情,从你们演讲的气度和灿烂的笑容里,我们看 到了江达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谢谢你们,谢谢! !
(女)通过演讲比赛也使我们受到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激发了广大教 育界的爱国热情, 引导同学们关注祖国, 关心, 关爱昌都的激情, 紧扣时代脉搏,将爱祖国、爱、爱昌都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奋 发成才、切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与时代共同呼吸,与祖 国一起奋进。
(男) 十七号选手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定,此次演讲比赛评选出组织奖一名, 教师组前三名和学生组前三名,学生组鼓励奖两名。 下面我荣幸地公布获奖名单,请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获得江达县教育系统庆祝昌都解放 60 周年“我爱祖国、我爱、 我爱昌都”为主题的师生演讲比赛组织奖的学校是: 有请刘县为获组织奖的学校颁奖。大家欢迎! 教师组获第一名的是: 第二名: 第三名: 有请刘县、 四郎江村局长、 夏代新局长为我们教师组的获奖选手颁奖。
(女)学生组获第一名的是: 第二名: 第三名: 有请县一中白玛卓嘎校长、县二中杨光旭校长、县小学唐晓斌校长为 我们的获奖选手颁奖。(大家欢迎) 获得学生组演讲比赛鼓励奖的选手是: 有请教育局教研室彭俊老师为我们的获鼓励奖的选手颁奖。(大家欢 迎) 谢谢! 谢谢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
(男)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
(女)有一种爱最为神圣,那就是师爱;
(男)有一群孩子最为可爱勇敢—那就是祖国的未来--学生;
(女)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
(合)让点燃青春的激情、共同为教育事业燃烧美丽的生命!
(女)祝所有参赛选手
(合)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男)祝所有参赛学校
(合)更上一层楼,祝我们江达教育再上新台阶。
(女)江达县教育系统庆祝昌都解放 60 周年师生演讲比赛
(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