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演讲比赛主持稿
女:北风萧萧荡寒意,二中融融漾德风
男: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世范正行风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
男:敬爱的各位老师
合:大家上午好!(鞠躬)
女:今天是一个激情飞扬的日子!
男:今天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
女:今天,我们相聚这里,展示教师风采!
男:今天,我们友好竞赛,畅叙教育风情!
女:我们不会忘记美丽的颂歌: 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他们以蜡烛的精神去燃烧,让未来之光永驻; 以春蚕的行为去吐丝,让希望之树长青; 以人梯的态度去架桥,让鲜花遍地开放; 以黄牛的风致去耕耘,让绿树扩展年轮!
男:我们更不会忘记责任: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他们传道,授业,解惑 用智慧的双手,雕塑着懵懂的灵魂; 用知识的火种,照亮乐成的彼岸; 用神奇的话语,化解旅程的冰封! 蓦然回首,已是粉笔染鹤发; 终究无悔,仍要雏鹰上云端!
女:这,就是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
男:是呀!如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车轮已经把我们老师推上了德行的 最前沿!
女:因此,在这样一个明媚的下午,为了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 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风采,我校隆重 举办了“ ”师德演讲比赛。
男:今天,将有 位选手走上这个舞台。他们无疑是我们二中教育战线的佼 佼者,也是我们师德师风的形象代言人!相信今天的他们一定会在这个 舞台上留下最亮丽的风景! 女:我们以最真诚的掌声欢迎今天到场比赛的每一位优秀教师。 (鼓掌)同 样用掌声欢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领导们。 (鼓掌)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 声欢迎光临会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鼓掌) 在此对您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男:首先请(领导)致辞。 (现在我宣布,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
女:在参赛老师演讲前的连接主持语言即串词。
(颁奖) 颁奖) 男:今天,所有参赛的老师都较好的展现出了个人风采,比赛过程中台上台下 一样的热情洋溢, 这充分反映了新时期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比赛, 老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奖状,更是对教育工作的一次深刻的感悟。
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们评选出了比赛获奖选手。 获得此次师德演讲比赛三等奖的教师是: 获得此次师德演讲比赛二等奖的教师是: 获得此次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教师是: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她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结语) 结语) 男:回看今天,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
女: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需要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
男:敬爱的老师们,听呢,新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团结一致,奋发 向上!
女:亲爱的同事们,看啊,新航程的风帆已经升起!让我们乘风破浪,扬帆 远航!
男:让我们的激情燃烧成明天的希望!
女:让我们的汗水谱写成——教育更加亮丽的篇章!
合:让我们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砀山教育的蓝天,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到此 结束。
男:最后祝愿大家: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女:生活幸福 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