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高自身素质,塑造交警完美形象。
形象是人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的基本反映。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都有着不同的形象标准和要求。我们交警也同样具有自己的形象。无论是在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时刻,还是突如其来的灾害或多种事故的现场中,始终都有忙着疏导交通的身影;当你遇急事赶路却遇前方发生事故或违法车辆挡了道时,第一个到达现场替你解围的还是交警;雪雾天气,在繁忙的十字路口中央固守岗位,跺着双脚向每位驾驶员提醒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的仍然是交警我们交警就是这样顶烈日、冒酷暑、傲风雪、战严寒,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和每一个角落,尽职尽责地维护着交通秩序,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无闻的在社会大舞台上塑造着自己的职业形象。他们就像城市的文明使者,演绎着美妙动人的乐章。不,他们更像露水中的株株小草,悄无声息地点缀着城市的翠绿,给人们的生活送去希望和温暖。
然而,我们也不得不遗憾地看到,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吃力不讨好是常事,好心当恶意时有发生,甚至还挨打受气,群众对我们也怨气十足。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正说明我们交警的形象在人民群众眼里举足轻重,个别交警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还没达到群众的要求。因而,群众不满意、不答应。
身处警务革命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位民警必须唱好的主旋律。作为交警,要想满足群众的要求,让群众满意,只有我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树立起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才能使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才能在群众中树立有困难找交警的不朽风碑。
为提升交警形象,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努力实践,争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
俗话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塑造交警完美形象,首先要有高尚的政治品德。如果缺乏高尚的政治品格,就不能运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如果缺乏高尚的政治品格,就会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就会不自觉的陷入关系网、人情网而不能自拔。相反只有具备了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才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才能做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
滴水凝聚大海,毫不起眼的小事往往折射出个人的高尚品格。我们的民警康军刚任大楼岗岗长时,注意到民警手势指挥乏力,站姿站位不规范,常常引得过往市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这使他深深感到,如果缺少过硬的自身素质,就根本不可能树立良好的群众形象,交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就成了纸上空谈。为此,康军从自身做起,带动岗组民警苦练指挥手势,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一个月磨破了三双鞋,尽职尽责的坚守三尺岗台。辛勤耕耘得实惠,从素质抓起结出了良好形象的甜果。以素质促队伍,不仅增强了岗组民警的执法素质,而且促使了岗组形象的快速提升,大楼岗组因此连续三次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在大楼岗,一个民警就是一面旗帜,就是良好交警形象的一个宿影。一次,民警杨立军纠正一辆违法车,该车刚刚离去之后,突然,地上一沓的彩印纸引起了他的注意,拾起一看,原来是一沓5000元的现金。5000元!对于一个寻常家庭来说,无疑是天上掉下了一个大馅饼。然而,杨立军连这样想一想的念头都没有,他连忙给刚刚的违法车辆打电话,经查实并不是他们的后,开始焦急地四处寻找失主。而当时,在旁边办业务的刘某,正为丢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刘某做梦也没想到,此时此刻,我们的民警正在设法将失去的钱送到他的手中。当杨立军拿着钱原封不动的送到他的面前时,刘某感激得不知所措,一个劲词不搭意地的夸道好警察呀!好警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