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晚上好!
您喜欢鲜艳的牡丹吗?
记得有一首《牡丹之歌》,歌中唱道: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冰封大地的时候,你正蕴育着生机一片,春风吹来的时候,你把美丽带给人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牡丹更加绽放!
说起牡丹,我们城管人都有一种亲切感,只要我们穿上制服,“牡丹“就会时刻伴随着我们,因为,肩章上的两朵“牡丹“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深深的嵌入了我们的双肩,同时也把荣誉带在了我们的身边。在我刚刚到大队,看到操场的屏壁上镶有“为人民服务“的大字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当我穿上城管的制服,戴上镶有国徽的大盖帽时,我才明白这“为人民服务“的后面其实是无私的奉献;从我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苦和累! 但是我们还在——
不停巡查,不断纠正,教育,在苦中感受着维护秩序的兴奋; 不分昼夜,不管上班,休息,在累中充满着坚守责任的激情。 在车水马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 在亲人的期待和焦虑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美丽而整洁的城市……。
记得有一次,夜班巡查时,发现有人在违章占道设摊卖西瓜,第一次,我们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对违章行为进行了纠正。可是,当我们再次巡查到同一地方时,该当事人还在那里,根据实际情况,我们想对涉案物品进行依法暂扣,这时,该违章户就大吵大闹,百般阻扰,煽动周围群众,对我们恶语辱骂,说我们不通人性,不知人情,多管闲事,甚至还威胁我们,……,这样,一直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当时,无奈的委屈充满了我的内心,各种情感轰击着我的心灵,当初我引以为荣的为人民服务竟被指责为不通人性,不知人情的多管闲事,我引以为豪的守法,执法竟被辱骂成多此一举。
我想大声呐喊:
在一次次误解和伤害中,我们举步艰难; 在一次次冲击和危险里,我们渴望理解。 我们有委屈!有辛酸!有愤怒!更有泪水!真希望:
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街道整洁,没有乱摆乱卖; 人人都有工作,大家都有收入,不用去违法违章; 城市干净清洁,没有乱扔,乱丢,乱贴牛皮癣……
但是,这可能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下,依然在苦苦追寻。在宏观上,希望法律法规能在城管体制机制,执法主体,行政处罚强制措施,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等方面确立相关的一系列制度;在微观上,作为我个人来说,还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操作,做到程序合法,以遵纪守法为荣,在日常管理中,以服务人民为荣,做到勤看,勤说,勤腿。岁岁年年多少事,来来往往何其多,我们城管队员每天巡查的路有二三十里之多,那么,一年,三年,五年呢 ,我国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我们脚下的路能与之媲美吗 我想是肯定的。因为这条路同样用热爱,执着,奉献刻写着“为人民服务“的路标!
亲爱的朋友,如果有一朵鲜艳的牡丹,在一瓣瓣地,默默无闻的盛开绽放,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我们城管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