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只雄鸡,那里历史悠久,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那里地大物博,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富饶美丽,有着丰富的“宝藏”;那里文化灿烂,有蕴涵着丰富文化的汉字;那里的四大发明惠泽世界。那只雄鸡就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如今当我们看见这美丽的祖国时,有谁能想到,70年前的中国,是那样无能:
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拖着沉重的步伐经过了70年。我们又怎能忘却,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甚至他们的生命竟还被当做游戏,被外国人用来进行杀人比赛。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只能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地发泄着。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就这样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与智慧啊。那些狰狞的表情,猖狂的笑容……将永远刻在我们的脑海。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使3000多万东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国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使中国人民进入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八国联军,日本侵略者,这些代词让人咬牙切齿。还有慈禧太后,他规定的《辛丑条约》,《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这些条约令人痛苦不堪,无一不揭示着他们那没有人性的躯壳!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