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文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母亲,是一个多么温暖深情的名字,道出了浓浓的爱意;祖国母亲,是一片多么激情高昂的乐章,唱出了心中的跌宕起伏;祖国母亲,是一个绚丽的诗句,写出了祖国母亲的山河壮丽!
回首往事,觉得不堪回首又倍感自豪。不堪回首是因为狂妄自大的日本鬼子用炮弹摧毁了我们的家园,把祖国母亲践踏得遍体鳞伤,自豪的是当时涌现出了许多爱国人士,他们用身体为祖国母亲与人民挡炮弹,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用一把把机关枪射进敌人的胸膛。日本鬼子像一只罪恶至极的野兽,残忍地杀戮着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而中华儿女就像是一支能把野兽的心脏穿透的利箭。血腥持续了8年,8年间,有多少人的家庭支离破碎,有多少人无家可归,有多少人吃不饱、穿不暖,有多少人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最亲的人!8年后,祖国母亲又展开了笑颜,全国人民都激动不已,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
看看现在,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要感谢祖国母亲以及勇于与敌人殊死决斗的战士。吉鸿昌曾说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邓小平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拿破仑说过:“人类最高的道德标准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每位祖国母亲的儿女都应该有个信念: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祖国在我心中!我们一定要牢记祖国母亲所受的千灾百难,不忘祖国母亲所受的耻辱。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日新月异、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