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文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不管是滔滔的江河、滚滚的河流、陡峭的悬崖、一望无际的草原、荒凉的戈壁滩、还是寸草不生的沙漠,都属于我们最亲最伟大的祖国母亲。
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豪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正是文天祥在监狱里所写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在临死前写的是,可见他在死前都一心想着国家统一。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务。钱学森放弃名誉和金钱,一听说祖国成立了,就马上奔向祖国的怀抱
我们的祖国是一位美丽的妇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漂亮并且被誉为艺术宝库的圆明园,竟被八国联军洗劫一空。圆明园在大火中毁于一旦,被人们称作华夏文明的瑰宝,就这样没了。9月18日,日本向中国的东北三省发起攻击,仅四个月内,东北三省就被占领。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成为了亡国奴,就在之一时刻许许多多的爱国志士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未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学们,不要忘了我们脖子上的红领巾是众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如今,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手中。“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不要忘记祖国给予我们的厚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吧。因为祖国在我、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