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文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又是一个金风送爽的丰收十月,我们刚刚从欢庆奥运会惊天动地的锣鼓队中回来,又加入了迎接了神七凯旋的大军。昨日的鲜花依然,今天又迎来了中国59周年的生日。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都沉浸在欢乐和幸福的海洋里。
20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与灾害不期而遇。百年不遇的雪灾,汶川大地震。在与巨大灾难搏斗的一年里,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始终与亲人风雨同舟,见证了,奉献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十三亿同胞的手足之情与爱心。
就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集全国之力,全民之心成功地,精彩地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也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为我们国家赢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成绩,看到中国的国旗一次次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在国家体育场上奏响。我们为中国的奥运健儿们感到骄傲!
就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成功地发射了神七飞船,当我在电视上看到神州七号宇航员翟志刚出舱行走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中国成了第三个没有外国的帮助,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纪元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我们感谢让我们抬头挺胸的祖国,我们热爱让我们自豪的祖国,我们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是一个光荣的炎黄子孙。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