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祖国,在我心中,像一幅画,有巍峨的高山,有秀丽的河流,再怎么画,也画不尽它的瑰丽。又像一首歌,时而强烈,时而温柔,怎么唱也唱不完那动人的旋律。
历史的足迹,踏遍千山万水,有苦也有乐,有恐惧也有欢乐,让我深刻记忆的,是祖国大地的一次怒吼。
祖国经历了水洪、雪灾、旱灾等一系列的打击,我们可爱的祖国仍然不依不饶,捍卫着这个家园。
继奥运会后的航天飞行事业上,中国首次实现了太空漫步的梦想,见证了祖国腾飞巨变的历史时刻。中国航天员翟志刚迈出的一小步,却是祖国前进的一大步啊!
祖国,我爱你!看着你日渐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10月1号的阅兵式,整齐一致的步伐代表我们人民团结一致的心,空中滑翔的各种飞机,是祖国那隐形的翅膀。
祖国,孕育了生命,滋润了万物。我爱你,祖国,我爱祖国的一草一木;我爱祖国的滔滔江河,我爱祖国的绿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