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可能大家会很奇怪,这个人是哪位啊?怎么站到了讲台中间呢?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冯伟杰,是咱们大众完小第二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去年的10月12日,也是在这里,学校主持召开了以“信任”为主题的家长会,信任学校,信任教师,信任学生。我们家长和学校之间在信任中渡过了六个月,感受了教师对学生教育的尽心尽力。还有三个月,孩子们就要毕业离校了,教育不只是学校的责任,更离不开我们在座的家长,所以我们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成员强烈要求,主持本次家长会,希望今天的这个全新而特殊的家长会能够让您有更多的收获。
因为今天的会议对于我和我的孩子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家长行为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请大家调整您的手机,以提高会议效率,。
首先,感谢各位家长百忙之中到校参加五年级毕业班家长会,毕业,意味着小学阶段即将结束,初中阶段即将到来,在这个转折点上,我们家长需要做些什么?又是怎样去做呢?相信通过今天的家长会,你一定会有所收获。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是:真情沟通,智慧共赢
本次家长会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我在这里主持,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第二环节在各班教室,由各班主任主持,大约一个小时。
首先请教导处张红丽主任讲话。
学校发展了,教师成长了,学生就能更加自信地进步,学校和家长本是唇齿相依,我们都希望学校发展地更好,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改变着。对班级或教师有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学校或家委会沟通,取得最妥善的解决办法,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嘛,关起门说缺点,打开门说亮点,这也是我们许多人做事的方式。公布两个电话校长办公电话:,家委会驻学校办公电话:
还有三个月,学生就要毕业离校了,还有五个月,学生就要升入初一了,在这五个月里,我们家长需要准备些什么?如何引领孩子做好初小衔接,让孩子信心十足地跨入初中大门呢。为了帮助我们家长朋友解除这些困惑,今天特别邀请实验中学政教处王成主任为大家做报告。王成主任,共青团文登市第xx届委员会委员,文登体育名师,撰写了大量的论文,其中《如何指导学生迈好初中生活第一步》发表在全国家庭教育指导用书《不输在起跑线上》,《化解考前焦虑,积极应对中考》发表在《威海晚报》上等。
报告的题目是《注重孩子中小学衔接教育,为孩子初中四年夯实基捶
感谢王成主任,相信你的讲话能够一语惊醒在座很多的梦中人,既分析了孩子刚入初中大门后面对的困惑和不适应,又为各位家长量身定做了锦囊妙计,正所谓既看病,又开药,相信许多家长都能有所收获。
下面进行第三项,请教导处侯江文副主任公布开学以来表现突出的学生名单。
每一个优秀的学生背后,都有一对优秀的父母,下面进行第四项,请部分家长交流育子经验。读书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种重要方法,阅读理解和写作是考试必考项目,如何让学生爱读书,爱写作。下面请李潇涵家长谈如何和孩子一起爱上读书。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是教育的第一任教师和永远不会更换的班主任,我们的所的一言一行,都是宝贝学习和模仿的对象。要求孩子做到我,我们家长首先要做到。
学习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如何培养学生的兴趣,如何让学生知道知识的重要性,下面请5年1班吕潇妈妈谈谈她的做法。
吕潇妈妈通过生活中用数学知识的方法培养孩子的兴趣,另外严格要求,及时沟通也是我们与孩子共同成长要坚持的好做法。
孩子的对不同学科的兴趣不同,如何通过一科带动多科,达到全面发展的境界,下面请5年2班赵家强的家长谈如何提高孩子数学成绩,培养孩子图书,诚实守信的习惯。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解决问题时把孩子当成小大人来看待,理解,尊重,伴随成长。
作文是学生必须面对的难题,其实说难也不难,只要家长积极、分步引导,相信就会有收获。下面5年5班的曲梦琪的妈妈谈如何严格要求自已,培养孩子写作文的兴趣。
多读书,多表达,多练笔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好方法,坚持下来就能成功。对于学有余力的孩子可以学一些特长,陶冶情操。
下面请5年6班的谭浈伟妈妈谈如何督促孩子学生,提高成绩。
谭浈伟妈妈通过培养学生习惯,不断坚持,使孩子取得较大进步,相信这让许多家长看到了希望。
5年5班的丛雪时的家长对于培养孩子读书写作文,有独到的见解,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最后请王月玲校长讲话。
感谢校长给我们家长归纳的几点建议,相信小学五年,这是收获最多的一次家长会。
感谢各位家长的全力参与,教育孩子,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共同努吧。下一环节,请家长朋友有秩序地离场,到各班教室,孩子的科任教师会有针对性对孩子的教育提出更为具体的措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