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长会演讲稿
各位敬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欢迎大家来参加这次家长会,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那些难以启齿的爱》。
有些秘密,哪怕是血肉之亲,也会守口如瓶;有些话语哪怕酝酿许久,也不能脱口而出。对于我们来说,你们太亲太近,以至于忽视了原本最平凡的亲情。
我们青春,因为这原本就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顽皮,因为这原本就是我们的性情;我们或许叛逆,因为我们正在成长。成长的同时,也把我们对你们的爱越埋越深!
我们爱你们,所以很少把自己的困难告诉你们:军训的日子,哪怕是头晕,口渴,炎热我们都很少提起过,因为我们怕你们担心;考试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们便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你们,并不是我们骄傲自大,而是我们想与自己的爸爸妈妈分享自己获得成功得喜悦。哪一位家长不希望自己得儿女成功,但试问那一个儿女不想自己的父母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呢?或许你们会恨铁不成钢,但每一次我们考差了,都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够拨通电话,才敢向你们诉说。不单单怕受到责备,也怕让你们失望。我们的肩上,时常背负着许多压力,但我们也很少告诉你们,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工作上同样也有很大的压力,我们不想再在你们的肩上在加一分担子,我们宁愿自己扛着,因为我们也深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深爱这你们!
其实很多时候,你们的想法我们是知道的,你们的良苦用心我们也看在眼里。多少个节日里,你们等在电话前,位的或许只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我们的生日你们牢记在心,却忘了这也是是与你们的节日。生命,你们付出的太多,无谓的太多,我们奢求的太多,浪费的太多。
文明史海上行新的船只,你们便是我们的帆,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有了动力才有了信心,才能驶向成功得彼岸。因为你们,风雨无阻,十三四个岁月都一起走过。我们也渴望自己被高高地举过头顶,无忧无虑的小时候,但是我们啊,我们多的是一份羞涩,那样一份难以启齿得爱,我们不知道怎样诉说。
母爱是一束温暖得阳光,父爱是一抹浅浅得绿色。阳光可以照射心里,那抹绿色便是生命的底色。然而我们却不能够诉说这一份心灵得美丽,于是我们选择了沉默。
那份难以启齿的爱,因为拥有,所以存在;
那份难以启齿的爱,因为埋没,所以永久;
那份难以启齿的爱,因为享受,所以幸福。
或许生活中我们从未诉说过自己对你们得爱,但是我们的心底千千万万次呼唤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们相信亲情永远美丽,在亲情里,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