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晚上好。
我叫宋雯琪。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欢迎各位家长参观我们的学习环境、检阅我们的学习成绩、听取我们的情况汇报,感谢各位家长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对我们全体同学的关心、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对我们初二八班这个优秀集体的关心。
初二八班是个优秀的集体,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倍感自豪。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相处;这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老师们如父母般关爱我们;这是一个奋进的集体,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总体成绩优异。
升入初二以来,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在各任课老师的教育下,全体同学团结努力,我们班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良好的班级风气,老师们孜孜教导、精心培育、辛苦付出,同学们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我们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与上一学期相比,我们又有了新的跨越:
一是,部分同学的成绩更加稳定突出。比学赶超的氛围
比较浓厚,全年级650分以上的学生,我们班占得比例最高。宋传承、徐万昶、盛雨宁、李睿宁、杜润琛、宋雯琪、程诗雨、赵雨轩、张秋阳等同学成绩突出,在全年级都属拔尖学生。
二是,遵守纪律的同学更多了。像王润祖、楚涵琪、李昶、杜竹茜、张婧逸、赵雨轩等同学,都非常模范。
三是,集体意识更强了。积极打扫卫生、维护班级整洁环境的同学越来越多。像刘世同、郝毅锴、刘雨菲等同学都非常突出。
四是,一些同学的自信心更强了。许多同学课堂积极回答问题,如:吴文澜、张书豪等同学。
五是,一些同学的进步很明显。如:刘雨菲、马浩、郝毅锴、王惠中等。
当然,有些同学自律意识比较差,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汇总整理了一下近期各值日班长记录的情况,简单给各位家长汇报一下,请各位家长协助劝导相关同学及时改正。
一是,个别同学迟到。特别是周一要升国旗,到校时间要提前,但有的同学却按平时7:30到校,耽误了大家整队的时间,影响了班级整体。有的平时也迟到,请家长们辛苦
提醒一下,早到校一会。
二是,带零食和早餐到学校的问题比较突出。也请家长们督促尽量在家吃完早餐再到校,不要带零食上学。
三是,个别同学对副科重视程度不够。普遍是主课听课认真、纪律较好,但副课就差一些。有的同学上课睡觉,(如任绪政、马明辉等)。老师说过上课不要写其他课程的作业,但仍有人写。上音乐课时不安静,总有人窃窃私语。特别是教室后几排的同学,总是课堂说话、有些课上老师需要多次强调纪律。
四是,自习课纪律较差。部分同学不能有效地利用自习课时间写作业,有的同学大声喊叫,有的做小动作,也是后几排的同学比较明显。
五是,个别同学丢三落四、影响学习。有的不写作业、不带作业;有的上学忘记带课本,请家长们督促改正。
六是,个别同学没按规定穿校服,有的在校服上乱涂乱画。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以上有些同学在个别方面、个别时间表现不够好,请你们督促改正,但也请你们不要过份地批评,你们耐心的说服教育对我们很重要。
各位叔叔、阿姨,学习成绩是一个学生学习效果的反映,是学生知识掌握程度的体现,但学习成绩不是一个学生的全部,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还有助人为乐的品格、
面对挫折的勇气、持之以恒的毅力、永远向前的信念,我们还要培养高尚的情趣、还要锻炼强健的体魄。每位同学的基础不同、性格不同,因此学习方法也会不同,文化课成绩也会有差异,但请每一位家长相信,我们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最优秀的孩子,尽管有些同学的文化课成绩会差一点,但是,每个人都各有所长、都有闪光点,我们需要你们的鼓励,让我们没有压力地学习、没有负担地成长、快乐地生活。
请各位叔叔、阿姨督促每一位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 二是,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作业。
三是,热爱劳动,认真值日。
四是,养成良好习惯。每天睡觉前仔细收拾书包,带齐课本和作业;不要带零食和早餐到学校。
五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我们一定会互帮互助,努力学习。相信在各位叔叔、阿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初二八班全体同学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