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叫马佳佳,性豁达,善言谈。平家子也,其貌不扬。今在此位,可参加竞选,实感荣幸与感激。
泰戈尔有句话:“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而我想说:“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我正在飞翔”。我这次竞选的是学习部部长,我在学习部工作了也有两个多月,一路走来,不是鲜花满地,也不是荆棘密布,有的只是波澜不惊,缓坡小溪。我经历了一个由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过程,现在工作起来总觉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在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都会胆大心细,追求完美。以上的成绩要归功于老师以及学习部各位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导。我想对她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自我感觉我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任何事不做则已,做则一定做好。俗话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我自己,我需要一个更广阔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能力。“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站得更高才会看得更远,我希望在更高的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去带领学习部,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今天,我竞选的是学习部部长。在很多人看来,我没有当选的希望,从在部门的经历,为部门所作贡献我都比不上之前的学长学姐,但是我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同时我也我明白,学习部员的必要素质一个是认真,而另一个则是谨慎。如果这次我当选了部长,我会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素质,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热情,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提高责任心,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虚心向他人学习,进一步广纳闲贤言,做到有错就改,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在我以后大学生活中,我要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当然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以前我在学习部的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错误,但我敢于面对。通过老师、同学的批评、帮助及自己的努力来改正,决不允许自己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我自信我能胜任学习部部长一职,在同学们的协助下,我相信我可以把学习部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最后,我想用俞敏洪的一段话来表达我的竞选心情“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引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让他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你也许两年三年长不大,但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在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你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你能帮助别人。即使人们离开你以后,回头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材。活着死了都有用。”
同学们,我相信你们都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为了我的雄心壮志投上你们神圣的一票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