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秋风送爽的金色日子里,在这热烈而又欢快的气氛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很荣幸,今天我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我们郑州国庆中学今秋的开学。
开学对于普通的同学来说,也许就是循守着老师设定的轨迹,听命家长的旨意和督促,遵守学习时间、完成学习内容、达到学习要求,但是我想要告诉你这种行为是一种消极的学习行为。
但对于我们国庆的学生来讲,开学不是日子的简单延续和重复,开学永远是播种、劳作、收获的季节,放假只是擦把汗、沐阵风的偶尔。
因为我们是国庆的学生,所以我们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正是有了这种担当,才有了学习过程的如饥似渴,才有了学以致用的厚德载物,才有了兼济天下的追求至善。
再逢“放假-开学”的轮回,又见陌生的少男少女,迎来了我们的开学仪式!
那么同学们开学是什么呢?开学就是开始学习。
犹如士兵开赴战场一样:是刺刀上枪,子弹上膛;是忍受有时披星戴月的行军,是耐得有时餐风饮露的艰辛;是跌倒又爬起,一往无前的冲锋。
犹如建筑高楼大厦一样:按照绘就的蓝图,一斗一斗的灌浆,一块一块的砖石,一束一束的钢筋,一点一点的筑基,一处一处的打桩。
对于普通的学生来讲,开学就开学了:吃饭、睡觉、听课、背诵、记忆……简单流程的重复,仅此而已。
但对于我们国庆的学生来讲,开学了,那就是用“三省”的态度积极的思考生活和学习的失败,分析失败的深层原因;用“三净”无声用餐习惯转换为我们认真学习,刻苦专研的学习习惯。
由我们的校训培国家之栋梁,育庆典之嘉英可以想到,我们国庆的学生一定是充满着社会的责任感,渡己渡人渡大千世界,用自己的好影响着社会的好,用自己的靓丽装扮世界。
同学们,开学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座里程碑。
曾经你可能蹉跎了岁月,但阴霾晦暗已是昨天,一城之失岂能言败,一池之得何敢言胜。愿立秋后的第一场秋雨已经冲洗掉了你的消极、冲走了你的自卑和晦气!让我们以我们的远大目标为导向,鼓起勇气,重整旗鼓,以威武雄壮之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