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小学五年级_班的学生__,今天很荣幸在开学典礼上演讲,感谢大家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很开心亦很珍惜。
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又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此,在新学期,我们更加要为自己的学习做准备。春季的到来,也是万物都在复苏的一个时间,万物在经过寒冬的锻炼都能够做好准备,在春一回归,就立马恢复,进入到新的一年,开始自己的新的生活。那我们是否要比它们还要勤劳呢?
我们身为一个小学生,在学校、父母、老师的庇护下,成长到现在的状况,那是不是更应该在新学期里取得好的成绩回馈给他们,让他们为我们骄傲,为我们感到高兴。在接下来新一学期的学习中,我们要马上进入状态,不能因为一个寒假的休养,就把过去所学通通忘记,这不是我们该有的状态。最起码的是,我们应该抬脚踏进学校的瞬间,忆起自己是一个学生,那就要遵守学校和班级所指定的新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小学生的守则,做一个好学生。
新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也要给自己这一学期制定一个新的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学习,才可以在新学期内把自己的学习成绩给提上来。我们在寒假的休整,是为了在下学期可以有更好的状态。那在过完一个多月的寒假,就要从假期回过神来去学习。我们领到新的书籍,第一时间写上自己的名字之后,应该快速的翻阅一遍,对这一个学期要学的知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再去把主要的科目的第一课简单的预习一遍,在第一天上课的时候才不会急躁和迷茫,找到正确的方向是很重要的。同时,我们不能因为还是小学生,就要他人催着学习,应该是自己要去主动学习的,要定一些小目标和一个大目标,在这学期,一个一个目标的实现,在期末,一定会给自己一个惊喜的。
因此,同学们,我们在新的学期,一定要不断的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小学添砖加瓦,建设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们还要感谢过去的自己,教会我们自己成长,从之前的经历中获得教训,不断的充实自己。人生很长,但我们也要珍惜当下的时光,把握当前,在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的时候,不放过丝毫的学习机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