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金色的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xx年秋季的开学典礼。
新的学年有新的气象。在这个学年里,我们迎来了50位新老师。在他们当中既有来自一附小、二附小和南通中心小学的教学骨干,也有来自省内外大专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同时,还有500位新同学加入了我们三附小的大家庭,相信他们已经成为同学们的好伙伴。我提议,让我们用掌声,对新老师和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或许大家想象不到,在4年前的今天,我们三附小举行了首次开学仪式,偌大的校园里仅有3个教学班、35名同学。4年后的今天,我们的三附小不断发展壮大,已拥有了36个教学班、98位教师、1800名同学的办学规模。这标志着,我们学校已经初步完成了由起步到成长的阶段,逐渐开始走上了稳步发展的轨道。
同学们,几年以前,我们脚下金山的还是一片荒芜,但是辛勤的建设者们用汗水和智慧让这里成为了欣欣向荣的热土。今天,我们拥有了这样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更应该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建设我们的家园,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微笑,在新学年向着新的目标,一起快乐出发!让我们一同祝愿三附小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一同祝愿三附小的明天灿烂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