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校开学典礼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梦想,又有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对高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作为初二年级的学生,我们初中的旅途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回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对于我们而言,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不应该再像初一那样浑浑噩噩的度日,总认为时间还早,中考还远。现在我们应马上行动起来,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勤奋学习,回报学校、家长。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步伐,勇往直前。
作为初二年级学生,我们应带好头,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做好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作为初二年级学生,我们应向初三年级同学看齐,学习他们的精神,那种富有激情、拼搏向上的精神。
古语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踏入这学校的大门时我们已经种下了一棵优良的种子,但两年后是否有收获,还要看今天你、我是否辛勤耕耘。吴塘的明天应由我们去开创,去拼搏,请让我们一起为自己,为x学校努力奋斗吧!为20__年的辉煌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