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凉风习习,暖阳融融。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勤劳俭朴,意志坚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关心集体,爱护他人;坚持锻炼,讲究卫生。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的健康与阳光。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都为梦想而来,我们心里明白:珍惜青春岁月,绝不虚度光阴。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都会有收获。相信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学校、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们的学校,像一块美玉,秀外慧中,静静绽放那一方温润的光芒;我们的学校,是余井教育的标签,潜山县一流学校。可是,同学们,你们想过吗?要使我们的学校更加优秀,靠领导、靠老师,更要靠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一言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我们的一举一动,连接着学校的兴衰。为了母校的明天,我们拼搏吧!
同学们,当我们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我们要抬头,要挺胸,要精神振作,信心百倍。迢遥的牧女羊铃,摇落了轻的树叶。秋天的梦是轻的,于是我的梦静静地来了。我的梦,不!我想是全体同学的梦,也来了。
当我们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我们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我们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画笔,把校园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希望的歌,一首永不停歇的歌!同学们,今日我以余中为骄傲,明日余中将因我而自豪!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辉煌的成绩!努力吧!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