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各位好!在这鸿雁高飞的时节,同学们沐浴着灿灿秋阳来到XX高中,一张崭新的面孔,写下了雀跃和对未来的期待。我代表XX中学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欢迎,也欢迎各位同学和同学们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来。
xx中学是一个古老的学校,也是广大学生求学的理想之地。世纪韶华,我校不沉淀时间,而是浓墨重彩的书香,人文荟萃,钟灵毓秀。衷心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各抒己见,随心所欲,畅游书海,随心所欲挥墨武文,放飞梦想。今后三年里,你们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甚至是眼泪,都将得到同等的回报。您的期待,正是我们学校师生的共同期待。
各位,我认为你们可能已经听到或看到了“百无一用是书生”的说法。你想知道,当有人站在我们面前说话时,你会怎么做吗?
天生不服气但是,同时,我们也要正视这句话所折射出的一个事实:读书的人不会死。20xx年6月的高考,考生人数高达975万之多,绝大多数考生都是为了读书,他们的梦想就止于高考。我不想让你成为大多数人中的一员,你应该有更高的梦想。当你追求梦想的时候,我想用过来人的经验安慰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无止境,要终生相伴,只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你的学习才有意义,这就是作为师者的初心。
你是多么的期待,多么的惶恐,因为生活是多么的多变,多么的难以预料。其实,与其为将来可能遇到的困难忧心忡忡,还不如抓紧时间积聚力量,在真正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坦然面对。读书也是这样,无论什么科目,都要花时间去钻研,不能在遇到困难时无所适从。
最终,我向在座的同学们传达了我的校训:明理,止于善。为了成功,首先要成熟,成熟之后,更要牢记做人的道德。但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三年里,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更期待你们能做到“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展现XX高中学生的风采,届时我将以你们为荣,XX高中也将以你们为荣。
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