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玉兔辞旧岁,腾龙迎新春。请允许我再向大家拜个晚年:祝每位都成为人中之龙,发扬龙马精神,展现龙姿凤采,铸就龙虎神威。
经过寒假短暂的休整,我们又回到了熟悉、可爱的校园。寒风依旧凛冽,天气依然寒冷,但我我们已经听到了春姑娘的脚步声,看到了春仙子美丽的倩影。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不就是春天的使者吗?在寒冬中拼搏,在拼搏中坚守,在坚守中收获自己的春天,进而播撒美好的未来!
过去的一年,我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和谐共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是老师和同学们值得扬眉吐气的一年。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学实验楼拔地而起,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影响进一步加大。特别是我们打破了多年来制约学校发展生源紧张、生源质量差的瓶颈,初一招生实现了质的变化,人数第一,质量第一。值得的庆贺!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很多。但辉煌已经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更难免心潮澎湃。因为应该是考验我们实力和决心的决战之年。考验我们实力最主要的是考验我们的中考实力。我们深深的知道,我们本届的初三学生整体水平与兄弟学校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如果不能拿出一流的成绩,就会被别人低看一眼,甚至会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冷嘲热讽。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输不起啊!因此,我们就要不惜一切代价抓好毕业班的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应该有不怕死的精神。考验我们决心就是加快学校自身的建设,特别是师德建设的决心。经过反复的研究和讨论,学校决定实行课时津贴制并配套其它措施,让真正为教育奉献的同志得到最大的实惠。只有我们把教师队伍建设好了,我们的学校才能够可持续发展,才会有灿烂的明天。否则,我们将会被时代淘汰。
老师们,让我们抓住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契机,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创建活动,带头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切实构建高效课堂,推进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做人品味,做学生的榜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切实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水平,把我校的师德师风推向更高的标准。精心育人、潜心教学,把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让名校的旗帜迎风飘扬。
同学们,让我们发扬“砥砺德行,上善若水,克难履艰,自强不息”的三中精神,惜时如金,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处事,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用感恩的心态回馈老师、回馈父母;用全面的素质迎接挑战、绽放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继续弘扬三中精神,把我们的同学发展好,把我们的老师发展好,把我们的学校发展好,为所有的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凉城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