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兔年的春天。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能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有许多感想。首先我为我们学校及全体师生在去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教学成绩再上台阶,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学校实力越来越强!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的发展势头强劲,这是学校管理有方、全体教师勤奋努力、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共同结晶。辉煌成绩属于过去,给我们以信心;美好未来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努力开创!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我想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承诺,在新学期,我们会一如既往,对你们尽职,对家长尽责,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在人生的关键路口,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厚望,希望你们不懈努力,为自己开创美好未来,为母校争光添彩!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我们学校的新鲜血液,愿你们更快适应新环境,自信、自励、自强,新的起点有新的收获!
在这里,谨送给同学们四个字六句话,“三要”,即要珍惜时间、要有好习惯、学习要刻苦。把握美好时光,多与好书为友,有今天的勤奋,才有明天的希望。 三“不”, 即不盲从、不懈怠、不放弃。明确目标会让我们学得更有效,坚持不懈会让我们最终获得成功! 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祝愿我们曲石中学红红火火,再创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