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铺就锦绣前程。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升旗,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20xx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新学期,我们为学校提颜值”。“颜值”是一个网络词汇,是指对人和物的外貌特征的优劣程度的评价,如同其他数值一样,“颜值”也有衡量的标准,可以测量和比较,所以有“颜值高”“颜值爆表”“颜值暴跌”说法。而今天,我要阐释的“颜值”不仅指外在,还指内涵。
我们一中有很好的颜值基础:74年的办学历史、完善的教学设施、杰出的校友、频传的各种体育比赛舞蹈比赛的捷报、卓越的科研成绩,务实的教育理念,踔厉风发卓识的新领导班子,还有一批高素质、满怀激情的教师队伍,所有的这些,组成了我们学校这个优秀的大集体。
同学们,人的颜值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提升的!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这篇演讲中这样说到“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恰同学少年的你们,在最能学习的时候不能选择消磨,在最能吃苦的时候不能选择安逸,因为青春易逝,再无少年之时。今天距离高考还仅有101天。101天,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每一天都是一个磨难,每一天都是一个希望,每一天都是一个台阶,真诚祝愿每一个高三学子都能在属于自己的101天里使出洪荒之力完成自己的涅槃,六月高考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对于这些话,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感觉有点遥远,毕竟你们距离高考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我相信你们寒来暑往三年不会仅仅就是为了将来能够实现填饱肚子这样低等的目标。你们需要的是高颜值、高品质的生活!其实高一高二高三仅仅是名称的差别,而刻苦拼搏、废寝忘食、时时刻刻专注于学习才是整个高中生活的主旋律,也是通往我们理想颜值生活的途径。我们美好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智慧的提升与人格的完善应该是我们不断奋进的主题。怀才不遇是不幸,有遇无才更可悲;打好今天的基础,才能迈上明天的台阶;我们要实现梦想缺不了师长和同伴的帮助,但是来自外界的一切支持与帮助都不能代替我们自身的努力。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们不妨也问问我们自己这样七个问题: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的志趣是什么?我的责任是什么?结论真是这样的吗?为什么是这样?还有别的可能吗?面对困难,我能不能再坚持一下?
我们可敬的老师和活力的同学是这个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优秀、奋进是我们这个校园里的最重要的颜值,愿新学期,一中颜值,灼灼闪耀!
最后以一副对联结束今天的发言:
上联:彰特色塑精品潜心教育无旁骛
下联:怀壮志绘宏图展望前程有灵犀
横批:厉害了,我的一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