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年级五班的,今天我想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和大家讲一讲垃圾分类。虽然一听到这个词“垃圾分类”时,我犹豫了一下,这不就是平常我们生活中常常需要注意的事情吗?是的,这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注意的事情,但是,这个观念还没有深入我们的内心。所以,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吧!
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上海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网上许多网友都纷纷吐槽,说这真是太难了,都想逃离上海。不少的明星也开始为大家做榜样,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的规则。而垃圾分类真的有这么难吗?大家的心里又是否觉得难呢?
前天放学回家,我看到自己家的小区下面已经拉了横幅,上面写着垃圾分类从每一个人做起,且每个垃圾处都分了干垃圾和湿垃圾。我深深的感慨,垃圾分类是需要全员动员了!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居住的环境严重的影响着我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垃圾山?第一次见到垃圾山的时候,我十分惊讶,那是一座山,是一座堆满了垃圾的山。并不是山上堆满了垃圾,而是由垃圾堆成的山。而这些垃圾又该如何处理,我无法知晓。
大家想一想,每天打扫卫生的同学应该很清楚,当我们下午去倒垃圾时,垃圾桶是满满当当的一桶。全校几十个班,每个班的垃圾堆起来,也是成了一座小山了啊!每当傍晚,垃圾车装走这些垃圾,而这些垃圾是否是能够有效的反复利用,我们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各种垃圾混合在一起,想要提取其中还可以反复利用的垃圾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大家可想而知,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会带来多大的影响。
垃圾分类让许多垃圾可以反复利用,一些不可以利用垃圾便可以找出处理的办法,让我们的地球不再负重累累。现在我们的学校也已经在每个丢垃圾的地方分明了干湿垃圾区,我希望大家作为未来的一名高材生,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每一个伟大的人,往往是从小事做起。因为只有做好了身边的小事,才会有能力去做未来的大事。我们现在是一名高中生,未来是一名大学生,甚至是一名研究生,博士生等等,但是在现在,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大的底气去做未来的搏斗!
请大家携带一颗热烈的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注意垃圾分类,只有从每个人做起了,我们的垃圾分类才会被持续下去,大家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地球妈妈也才会呼吸到新鲜的氧气!请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吧!我们一起,往未来的更好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