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好!
在20xx年新年刚刚到来之际,我们红十字会在这里举行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主要是为情系莘莘学子、彰显人间大爱。目的是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关爱、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使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的新容句做出应有的贡献。
红十字会是一个从事人道主义事业的社会团体,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通过这个品牌帮助了一些学生完成学业,也开展了白血病学生、大病学生的救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接触,大力倡导、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在社会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此次发放的助学金是由市规划局出资的,今天他们的领导未出场,一是他们行事低调,二是他们并不想通过捐赠获取什么、要各位报答什么,他们只想能给各位同学提供些帮助,我们和他们都希望各位在校期间能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圆大学梦,走上社会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希望让爱永远传递下去,让爱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最后,在兔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各位老师、同学们兔年身体安康、心想事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