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毫不例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
考古学绝对令人敬畏—那是因为考古学家们总在考察过去的生物,以推测他们在过去是怎样生活的。他们考察废弃了的遗址—那里杂草丛生,只有老鼠和蛇才会光顾,有的还被深深地埋在地下。他们甚至对坟墓中已被人们久久遗忘的经过熏沐的木乃伊表现出特别的兴趣。
我的考古学专业知识:在美国总统中,托马斯?杰斐逊是一位考古学家;1923年,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了图坦卡蒙陵墓,在那一阶段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蕈麻下面有可能藏有骨头……等等。
但是,有些事并不能如你所愿,也许大家都不认同你的观点,有些人提出了相反并且有利的证据来驳倒你,在这时你必须要用好的心态来面对!如果你在污秽的壕沟里挖了无数天,却只找到了一根连狗都不要的骨头,这时,你该怎么办呢?没办法!
考古就是这样,也许你会一夜成名,也许你会一直到死也无人知晓。但考古同样很刺激,并且,你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没错!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