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它像启明星,引导我们不断前行。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钢琴家。
记得有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名钢琴家的演奏。看着他那双灵巧的手在黑白琴键上平尉翻起舞,流泻出无出动听的音乐,我感到十分震惊。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天才钢琴家郎朋。从此郎朗成了我的偶像,成为一名钢琴家便是我的梦想。
梦想是美好的,而追求梦想的过程却是充满坎场和荆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曲子的难度越来越大,弹琴对我来说也不再是一种乐趣,而是一种折磨。每天坐在琴凳上,枯燥的练习曲子让我打起了退掌鼓。
当我第一欠参加琴行举办的一年度的汇报演出时,我抱着随便弹弹的心态,压根没有好好准备。当我站在舞台上时,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十分紧张。表演开始了,由于过度紧张,我第一个音就弹错了,结果可想而知。
分数很不理想。表演后,当我看到获奖同学的合影时,心中无比后悔,暗暗地想:下次,我一定要拿到奖!我要实现我的梦想!
有了目标,我便开始这魔鬼的训练,要演出的由子至少弹40分钟,如果有错就单独把那一小节练遍,直到可以连弹三遍对的位置。根据老师的评价制定我的钢琴周计划”。几个月过去了,错音、节奏、强弱拍,包括情感的表达,都被我一一纠正了过来,达到了我满意的程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参加第二年汇报演出的我胸有成竹地站在台上做白我介绍,内心没有一点紧张。当我坐在考登上熟练地弹奏那首《渡月一想念着你》时,听着一个个欢性的音有从我的指尖下流消而出,我的内心范满了喜悦。演奏完了,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走下了台。
几周后,当我接过那张一等奖的奖圣状时,我的脸上挂着怎么也掩你不了的。
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离我会抢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梦想,让我的人生有了目标,给了我信心和力量,通过努力,总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刻,梦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