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梦想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既然你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你就应该拥有自己生命中的辉煌。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他决定将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儿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虫始终坚持着向前爬行······最终小毛虫变成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小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树干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只是化为蝶的梦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丽。
房间里充满了人们的掌声。“妈妈,看,电视里的明星多棒呀!大家都喜欢她。我以后也想当一明星。”小女孩儿的眼神中流露着羡慕。慢慢的小女孩儿长大了些,她望着电脑上美丽的风景图神往着。“我一定要努力赚钱,以后去周游世界,幽静的山谷或是美丽的樱花······”那时,她的心仍小小的,还不懂得装下更多。__大地震、智利地震,巴基斯坦水灾,印尼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直到,她的眼中映出灾难扭曲后家园的面孔,人们止不住的泪水,耳中充斥着撕心的哀号。有种晶莹的东西在她眼中打颤。“怎么办?”这时,她看到了电视中穿着白挂子的医生穿梭于废墟中,在他们手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存活。他们为灾区的人们带去了希望,牵引着他们再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那个女孩就是现在站在这儿,满怀着希望、理想的我!
或许现在的我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才能。但那又何妨?!梦想从来都是美丽而鼓舞人心的。不是么?张海迪身患高位截瘫,而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4国外语,并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当我决定走这条路时就早已做好承受寒风冷雨的准备。汪国真说过:“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遥远的地平线,就该多一些冷静和从容。秋天累累硕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种;成为大海的一脉热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涌。也许,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收获那个日渐成熟的梦;也许,痛苦的挣扎,并不一定迎来灿烂的黎明;也许,我的脚步有些盲从······可我并不会一味伤感。尽管默默耕耘,直到听到生命的回音。梦想的辉煌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你自己创造的。我不仅要拯救那些病魔缠绕的人们,更要积极宣传,让大家加入这一行列,如无偿献血、捐献器官等。
也许,我的喊声有些微弱,但我的热血却自始至终咆哮奔腾。这个世界正是因为你为人人,人人为你,大家充满爱心才变得更加绚丽、温暖。相信热爱生命的我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