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画家,即使我没考上美院,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画画,我喜欢那些五彩缤纷的颜色,和那些足够让人感到美丽的事物,也许这个世界有太多不是那么耀眼而美丽的地方,不过,事物总是有着美丽的一面,我渴望自己把那些美丽而又人们看不到的东西,用笔给画下来。
不过,我刚才看到博客中的一个留言,让我彻底对画家这个行业失去兴趣,那个人说,”画家也要吃饭吧……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就可以让他完美的……你说呢?“我不知道,画家在对自己的作品是怎么理解的,只是为了混饭吃,而违背自己从事的职业,起码,我认为画家应该把自己的作品画到足以让自己满意的程度,那才是画家应该做的。
画家是传播美的使者,如果,连自己也觉的不是那么完美,那又何必为了吃饭这种问题去糟蹋自己的作品,这是对艺术的亵渎,我不否认,画家也要生存,但是,一幅好的作品能让人感到世界是如此的美丽,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画家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即使在人们眼里,自己的作品并不能够算的上完美,起码,在画家自己的眼里它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作品。
艺术是需要人们用心去实践的,而不是马虎的去画,即使生存逼的你不得不马虎的去画,那起码,你自己要对自己的作品满意,不要去画那些连自己都觉得不够好的画,那样实在是有背,画家当初选择画画行业的理想,也实在是让我对画画失去原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