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幻想。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全部,但不行以没有幻想。是的,幻想谁都曾有过。有些人的幻想是像姚明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去呈现体育竞技中的力与美;而有些人的幻想是像李连杰一样,成为一个武术家,把我国传统的武术精髓发扬光大。
幻想千姿百态,无所不有,而我也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幻想家,看着空旷无边的天空,我就幻想着当一名飞行员,穿梭在白云之间,与星辰共语,与日月同舞,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满意呀!那时,我曾一度像小男孩一样爱玩飞机玩具,爱玩飞机嬉戏,可这嬉戏玩溺了,我还是没有机会坐过一次飞机,甚至是真的飞机也没有亲眼目睹过。慢慢地我感觉这梦有点遥远了,变得茫然了,后来这幻想也就慢慢地渐忘了。
上学后,我喜爱上了诗歌,读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时,我的幻想尽然是想做一株梅花。(或许你们觉得可笑,文天祥怎么与梅花扯上关系呢?)其实那是有联系的,梅花它是王安石所说的凌寒独自开的一种临危不惧,是陆游的零落成泥辗做尘,只有香如故的坚决不移,这些不正像文天祥吗?面对敌寇的威逼利诱,他临危不惧,坚贞不屈,靠着对祖国的热爱,自信地笑对生与死。上下五千年,有多少的仁人志士就像这梅花,像文天祥一样,用他们的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给我们带来了今日的华蜜生活。所以我幻想做一株像文天祥一样的梅花。如今,我读初三了,在繁忙而充溢的学习生活中,梅花的品行赐予了我莫大的力气,这做一株梅花的幻想不再是豪言壮语,而是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了。每天,梅的临危不惧让我挑战现在学习上的一切困难,梅的乐观让我从容地迎接第一缕晨曦,梅的自信让我坚决自己的近期目标肯定要考上重点中学。只有在这详细的行动中,我更坚信我小时候的幻想它不是一个梦,我肯定会飞上蓝天。是的,幻想它必需付诸行动,只有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才会铺就我们的人生之路,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敞。路就在脚下,让我们携手前进吧,用梅的品行铸炼自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矗立于东方则国矗立于东方。
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