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的梦想都千奇百怪,我的梦想也十分独特。是世界和平吗?不是。是保护环境吗?也不是。我的梦想是: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在晚上安安稳稳、踏踏实实地睡觉。
也许有人会说:“这算是什么梦想呀!人人不都是这样吗?”其实不然。世界上有许多人饥寒交迫,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生活。他们甚至没有固定的居所,有时在山上休息,有时在湖边睡觉。可有人会说:“许多探险家不都在野外露营么?”但是那些探险家都有帐篷,有睡袋,而那些人都是直接睡在地上,试想一下,冬天时,你穿得又少,又没吃饱,还得躺在冰凉的地面上,你能睡得好么?
这些人,只要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手,他们很快就能睡上踏实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