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雅典奥运赛场上,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在与俄罗斯女排决胜局比赛中,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不灰心,不气馁,以勇往直前的气概,连扳三局,拿到了阔别二十年的奥运会冠军。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我国年轻小将刘翔以12秒91的骄人成绩勇夺奥运金牌,改写了在此项目上欧美选手独霸局面,实现了我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
在网球赛场上,我国双打选手李婷孙甜甜,力克世界网坛名将,通过顽强拼搏,拿到了我国第一块网球奥运冠军。还有彭勃、唐功红、杜丽、邢惠娜、郭晶晶等许许多多奥运冠军,他们个个不畏艰难,勇敢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气概。
通过奥运冠军的英勇事迹,我们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树立信心,勇于探索。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