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在这木棉花怒放枝头,杜鹃花堆锦叠秀的季节,在高考脚步日益临近的日子,为大家献上一份心声:直面高考,自信造就成功。
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
还记得三年前捧着燃烧的激情在母校相逢时的誓言,我们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希望无限;一千个日日夜夜,我们牢记着三年后的今天,人生的伟大挑战终于如期而至:这是一场_与灵魂的挑战,这是一场坚韧与顽强的挑战,除了迎难而上我们别无选择!
高考的压力固然很重,但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会空虚;没压力的青春就像没有春光的花会枯萎;没有压力的生命就像没有日光的极地黯然失色。此刻的我们,因自信而倍加可爱,因坚强而与众不同。只要相信“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任凭困难如何咆哮,必定是我升华的能量;任凭希望如何渺茫,我们始终屹立不倒。无需叹息,也没有必要迷惘。既然拥有青春,既然决定挑战高考,就一定要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自信去战胜一切,取得胜利。
相信黎明不会失约,相信考场不会变冷,相信我们共同的理想会一道实现,相信默默无闻的我们一定会成为天上那颗耀眼的星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每个人所具备的实力也不一样。但是,现在我们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不用在乎别人跑得多快,你只要和自己赛跑,做自己的对手,朝着自己的终点冲刺,就能在高考赢得属于你的战役,赢得你自己。
我们不会害怕,看到成绩的瞬间,一切骄傲的梦想,都离我们而去。我们不会畏惧,看到红榜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却没有自己。我们不会相信,站台上的同学即将踌躇满志地离去,却留下孤独的自己。我们的誓言不会改变,我们的风采依旧飞扬,我们是今日的誓师者,必将是明日的成功人。超越梦想,不是梦想。我坚信,我们将会奏响胜利的赞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