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的年华,如梦,如醉,如痴,在拐角的一刹那,我同感恩并肩而行……
——树荫中·邂逅
微风轻拂,繁星满空,空蝉向晚……静谧得深邃,幽静得无言,轻轻地抚摸着树墩上一圈圈岁月的见证,时光竟似叮咚泉水流淌,有些微声响,川流不息。一滴泪珠缓缓地被清风吹落,浸在年轮上,不见了踪影,它吞噬了我苦涩的泪,与我承担了这份苦楚。心中有了些许安慰、笑意。
感谢你,陪我一起欢笑,一起流泪,是你静默地陪在我的身边,倾听我的心声,与我共享顷刻流年。
——月影下·邂逅
那一夜,已很晚,或许已过子夜,我毫无睡意不愿归家,便在园中小径上独行,蓦然,止住了脚步。抬眼,一束清冷的月光洒在我有些略显单薄的身上。不寒冷,比太阳还要温暖,沐浴在其间,舒然、愉悦,使我在茫茫人世间,有了一方小世界。我不必再去奔波,去寻找本不属于我的那一寸旷野。
青春的长征,路漫漫,你却将我环绕,予我保护,你,让我领悟感恩是何物、何情。有你,我的青春不孤单。
——烛火前·邂逅
我已有了属于自己的世界,为何还要执拗下去,一意孤行。回去吧,去那束光亮中。我心默语。不再思索,我已然加快了脚步。“嘭”地撞开紧闭多时的大门,没有灯,只有几支闪烁着微光的荧烛。悄然地踱步前去。心中一怔,有蜡烛,有蛋糕,还有你微笑的生日祝福,我已然泣不成声。
我,青春年少,孤傲独行,不肯在时光前认输,而你只伴我同行,无怨无悔。
青春在旋转,年轮在盘绕,你携我在路上远行。
青春路上,我悟出了感恩的真谛,也与人献出了自己的感恩,我的青春,在感恩中萌芽,同它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