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稿主题青春励志
尊敬的各位评委,在座的各位观众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誓言!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 不管是教师也好,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同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 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 。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的确如此,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容不得版刻的等待遇迟疑,否则只会在似水的岁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 乘长风,破万里浪 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青春励志演讲稿三分钟篇3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清晨温柔的阳光透过绿色的叶子洒向大地,年轮中曾经青涩的时光向未来讲述着美丽的。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的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是摧枯拉朽的豪情,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青春的拼搏是人生一副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道转瞬即逝的彩虹,是一首用热情奏响的乐章。所谓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说的就是青春。青春既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话题,又是一种感觉。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青春画卷。但蓦然回首,你发现在天蓝风轻的春光中,一切都像是透明的,从而感到一种超然的力量在心底爆发,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永远向前。生命易老,时光飞逝,无论失败或是,青春的痕迹告诉我们永远努力奋斗。作为刚踏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我们双手握着梦想,怀揣着美好的明天,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激情,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跋涉。不过很幸运,我们成为了热电公司的一分子,在这里我们成长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得到了融会贯通,将个人的能力和特点在这个大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在这里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什么是大家庭,什么是团结协作,什么是自我奉献。来到这里,我们默默地为即墨的热电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点点微薄之力,为即墨的广大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天中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让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去温暖每个人的心灵。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非常努力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拼搏着,青春就是我们前进的脚印,汗水就是我们奋斗的希望,老百姓的微笑就是我们劳动的成果和工作的动力。作为热电部门的一份子,我们很骄傲,很自豪,但我们不高傲,不狂妄。
我们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平凡,我们会继续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挥洒着,创新着 至少让别人知道我们曾经在这里流过汗,出过力,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我们要让这短暂的青春化作永恒的记忆,让这寒冷了冬天也有一分暖意在心中,让即墨热电,情暖万家!拥有拼搏的青春,就应该拥有春的幢憬、夏的蓬勃、秋的浪漫、冬的深刻。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富有,因为我们年轻,所有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用拼搏描绘明天。学习在暴风骤雨中奋力搏击的海燕吧 热电的广大年轻朋友们,让我们高举热电的旗帜,继承前人开创的伟大事业,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吧!让我们的青春之火,在21世纪的挑战中闪光;让我们的赤诚之心,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