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没有确切地想过,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就已经踏上了青春的道路,年少的时光不再,开始了另一番的思想与心境。更多地须臾长叹:细水长流终须止,天长地久有尽时,不再相信有什么东西是永垂不朽的。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总是在徘徊、彷徨,人生的岔路口上,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没有能够给予你指导方向的人,痛苦、忧伤接踵而至。我们感叹着,总觉得,因为青春,生活变得泥泞不堪;因为青春,我们变得颓废惘然;因为青春,我们看不清未来。
可是,青春并不应该是这些的。
青春的代名词是澎湃的热血,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拼搏,是无尽的尝试。青春是经得起磨练但经不起消磨的,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整日的萎靡不振,眼里看见的只是颓废,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再多的抱怨,再多的不满,又能够改变什么呢?只是会让自己觉得活的很累很沉重,然后再次的抱怨、不满,如此下去,恶性循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