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在座的同学和无数同龄人一样,都是摩拳擦掌,克服困难,走过五关,没有豪情,没有野心,没有不快。车轮大战结束后,我们踏入了我们为之奋斗的大学,压力的缓解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耀眼。虽然眼花缭乱,但却让人感到迷茫、迷茫、压抑、无聊。我们的青春是为了谁?我们是真的让青春从指尖溜走,还是用颓废的残忍埋葬青春?不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青春在飞!我们的青春在路上!
一个真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使命感。就像马丁路德金解放非裔美国人的梦想,就像周恩来同志年轻时为的崛起而学习的决心,就像比尔盖茨为世界上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台电脑而奋斗。
我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也比较注重个人前途,但成功是辉煌的,平庸是随性的。我天生渴望成功,不愿意平庸,但这是未知的,但我知道,无论怎么走,都要从第一步开始。这是最根本的一步。从这一步开始,要一步一步的积累和努力。“不积台阶,达不到千里,不积小溪,造不出江河大海。”不经历风雨,就看不到彩虹。
青春之美不是市面上流行的名牌时尚;青春的旋律不是吉他弹奏的缠绵忧伤;青春的潇洒不是身体摇摆的羞涩;青春的浪漫不是踏青车轮的旋转。青春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青春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冲动,是一种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激情——如果你是一只鹰,就应该向往蓝天,期待飞翔。如果你是一艘船,你应该依恋大海,渴望航行;如果你年轻,请拒绝沉默,展现你年轻的风采!
可能有人会说:我很普通,我没有一技之长,我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不会吟诗作画,注定平淡如水。但我想说,天才只有贝多芬,天才只有莫扎特,能爬上金字塔的不仅仅是雄鹰,还有勤奋的蜗牛。虽然我们不能都像鹰一样翱翔,但我们至少可以用自己的忍耐力像蜗牛一样默默行走。
请相信,青春永不言弃。
请相信,青春第100次失败,我们第101次站起来了。
请相信,衣服加宽了你永远不会后悔,去伊拉克消失了你会憔悴。
请相信我们的青春在飞翔!我们的青春在路上!
相信自己,我们能做到。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