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说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耶!青春就像回不去的泉水,一瞬间就过去了。青春是最甜的米酒,耐人寻味。
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坦诚、自信、积极、充满希望。在与人交往中,在获取知识中,在参与各种活动中,我们开始明白,人生会有失败,会有欢笑,会有泪水。我们更清楚,不流汗就没有收获!我们也学会了理解和分享,学会了感恩和承担责任……在这个年纪,我们正在书写自己的人生章。
人生有几个青年?我们能浪费多少时间?时间不等人。只有跟上时间的步伐,才能不被时间抛弃。当我们从童年的无知走向少年的成熟,从童年的纯真走向今天的鼎盛,我们知道人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畅通无阻的,想要达到人生的巅峰,自然会经历各种挫折。人们说有青春的人认为前方没有风雨无阻,的确!因为我们自信乐观,即使碰壁也从不轻易放弃,我们有闯劲。在求知或做人的道路上,我们积累点点滴滴来滋养自己好奇的心。我们爱李白,因为诗人说:“总有一天我要乘着长风破浪,把我浑浊的船帆竖起来,在深邃的大海上架起一座桥。”我们佩服龚自珍,是因为家说:“落红不是无情之物,化为春泥更护花。”
青春,是个繁忙充实而又充满乐趣的年华。每天在和同学,老师的交往中总会有不一样的小插曲,这也为忙碌的学习生涯增添了色彩。如果说青春是由颜色组成的,我会说青春有橙色,有灰色还会有粉红色。橙色是积极向上,灰色是迷惘不前,粉红则是这样那样的小插曲。
你想得到些什么,总是要失去些什么的。凡事都如此,我们都想在不久的将来能获取甘甜的果实,那么现在我们就要流下汗水去换取。花季的我们也会有收不回“野心”的时候,但我们是人生重要的奋斗时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努力,谁来当栋梁?
为青春这条美好的风景线再添上一道亮丽的流星,让我们奋斗吧!当我们蓦然回首往事时,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我们把青春花季过得如此充实而美好!
不图其他,只为将来!奋斗吧,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