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生涩地拉着新同学的手踏上军训之旅。离市区越来越远,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简单,天色似也越来越黯淡。
我看到了一群衣着鲜艳的小朋友,排成乱七八糟的一列,跟着老师做,稍息立正。五颜六色的衣服映出五彩斑斓的童年。可我们这里是着装统一训练严厉的高中。宿舍里的床吱呀吱呀地乱叫,厕所里苍蝇纷飞。站军姿,踢正步,每天我们面对着严肃的教官,不时看着他叉着腰的训斥和失望。休息的时候,我们坐在宿舍里,手中空荡荡的,什么也做不了,呆呆地看着九格窗外一成不变阴沉沉的天空。已经阴了很多天了,我想,没有受到暴晒也真是幸运。有时候吃饭前也会饿着肚子淋雨。我们沮丧地想,为什么时间这么漫长,为什么感觉如此不温馨。
七月十三号晚。朱老师掏出小小的信封,说今天有个惊喜。原来是渺儿的生日。渺儿的小青椒头害羞地低下去了,两手紧紧地捂住她小小的脸蛋。老师说,回去打开信封,可能真是个惊喜哦。我们脸上都染上了好奇,而一股暖流却由上而下地流散开来。我们开始鼓掌,快乐地鼓掌。一个温馨的开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新班主任的爱,文一的温暖,甚至这个军训的色彩也开始改变。
我们开始听见晚上训练时的蛙叫,“呱呱呱”,衬着严肃而雄壮的口号声,总有种喜剧色彩。我们开始听见教官笑笑地调侃连长,说他是个变态,有时候暴脾气大家不要在意。宿舍里的同学也越来越熟,开始天南地北一顿胡扯,从美少女战士聊到柏拉图,从鬼片聊到旅游。有同学裤子破了,班主任老师赶紧拿去缝;宿舍得小红花啦,朱朱还专门来送玉米肠和饼干做奖励,我第一次感觉玉米肠味道也不错;训练时经常能看到某老师递西瓜霜给某同学;我们宿舍的神兽同学参加管乐团回来给大家分水了;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有两次,老师们送西瓜到宿舍和饭堂,鲜红的西瓜瓤映着大家忙碌却幸福的笑脸;我们方阵的教官每天中午都坚持在宿舍外面守着,我们好心疼他阳光下越来越黝黑而帅气的脸,晚上教官也一定要在每个宿舍手电筒也全部熄灭的时候才走。有同学向我借药,她说我的药比其他的都管用,我心里直乐。
我记得联欢的时候,《朋友》特别让我感动。大家表演每个节目都那么用心。营长亲自为我们献花,教官们站在旁边有时呵呵笑,但大部分时间却是认真的看着我们,有的好像还在默默流泪。前面的四盏舞台灯在夜幕下亮的出奇,让我们看不清楚大家的脸。我心里满满的塞着东西,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