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马,名晴。父母希望我活泼开朗,一路阳光,乐观向上,给我起名为晴。也许是这个缘故吧,我真的是这样一个人,一天到晚都是嘻嘻哈哈,叽叽呱呱地说话,快快乐乐的,好像永远没有烦恼。
我敢说,我带给周围同学的是快乐。活泼的我让人觉得我很有趣。但我也承认,我的话曾经伤害过同学。也许是我太快人快语,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有时是对同桌的一句批评,对干部的一条意见;有时是对同学不经意的嘲笑。前者是善意的,但应以委婉的方式,后者则应尽量避免。
我还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记得初中的时候,听到班上男同学在谈一个我感兴趣的话题,我想也许我能帮帮他们,就凑过头去发表见解。谁知他们不领情,一个男生说:“关你什么事?”我只好用一句很不雅的话自圆其说:“关我屁事!”班上的好几个科代想必已经注意到了我,我总会很积极地提醒他们的工作,或者提建议,但我也是出于对班级的热爱,望不要见怪。
我也算是乐于助人吧。有一次同学打电话问题目,我便滔滔不绝地讲起来,可她怎么也听不懂,她说,我还是先看看书吧。真是急得我直跺脚。于是我又重新讲起来,虽然我已经不耐烦,可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我讲不清心里就不舒服,还是继续讲,终于,那位同学听懂了。我舒了口气。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热情奔放,乐观向上。我不希望大家都像我这样热情,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乐观地学习和生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