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夜晚,我独自望着窗外无边无际的夜晚,感受着心中莫名的空洞。微风袭过,风凌随风摇摆,清脆的响声穿破了夜的寂静,那一次,我明白了……
在几个星期前,我认了个干哥哥,他对我很好,很疼爱我这个有点naughty的妹妹。有不会的题我去问他,他都会很热心的教我,他有难题来问我们,我们多会帮他解答。虽然我们两个在一起不是打就是闹,虽然他会给我起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绰号,虽然我会向他撒娇直到弄得他苦笑不得,但是他依旧很疼我,会很大度的容忍我的小脾气。哥哥对我很好,虽然我们两个总是斗嘴,但有这个哥哥,我还是很快乐的。他就像一棵大树,而我,就像树下的藤萝,紧紧倚靠着树。我、十分leanonhim……
可是,由于一点小事情,我和他成为了朋友,只是同学。
就在他对我说断绝关系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很多东西。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我不可能去依赖任何一个人,我不可能和我的任何一个亲人永远互依互存。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我必须自己走过,我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我必须独自承担自己的责任。这,就是现实,这就是我必须承认、必须接受的现实。现在,终于我明白了。
哥哥,谢谢你,是你上我明白了这么多。以后,我再也不会依赖别人,我一定会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做好我自己的事情。哥哥,是你是我明白了独立,明白了自强,谢谢你……
一丝晚风徐徐吹来,书架上的风铃随风摇摆,清脆的响声穿破了黑夜。我、望着那在黑夜笼罩下的远方,轻喃——谢谢你。使我明白了这么多,那一次,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