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座造型别致的高楼,一幢紧挨着一幢,错落有致的竖立在濮阳美丽的大地上。硕大的玻璃窗,透进一缕缕阳光,屋子里是那么的温暖明亮。晚上,彩色的霓虹灯亮起来了,濮阳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一条条宽宽的马路上,一辆辆汽车秩序井然地行驶着,各行其道,礼行我让。汽车里的人,没有了抢道的烦恼,没有了堵车的郁闷,个个心情舒畅。
一个个街心公园,里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鸟儿欢唱。春天,迎春花绽开了笑脸,大树们传递着春天的讯息,这里春机盎然,一切都是朝气蓬勃;夏天,花儿竟艳,红的、白的、粉的······姹紫嫣红,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红了,枫树的叶子变黄了,空中还不时飞舞着几片叶子;冬天,柏树、松树更绿了。老人、青年、孩子,打拳、跑步、嬉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都把笑意呈现在了脸上,处处是欢声、处处是笑语。
人与人,人与自然,是那么的和谐。人们的礼貌、谦逊、诚信礼让,撒遍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濮阳,我美丽的家,我心中的那片圣土,我心中的文明的沃土。
文明是一座城市对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濮阳正在段喜中书记的带领下创建全国文明城,让我们濮阳走在文明城的队伍中。共建文明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生活在一个文明的城市中,人人讲文明,社会上少了很多不和谐的音符,生活是那么的美好!
作为濮阳大家庭的一员,我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创建之中。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工作中,我如一只勤劳的蜜蜂,团结、协作、友爱,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成洁净、共享的乐园;生活中,我如丝丝的细雨,用自己的真心、爱心滋润着孩子的成长,滋润着父母的心田;社会中,我如夏天的一阵清风,吹走飞舞的纸片,如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的心,我又如洁白纯净的茉莉,虽平淡无奇,却用淡淡的芳香,溢满公共场所的角角落落。
但我更希望学校成为孩子们向往的乐园,孩子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享受了成长的快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率先垂范,用强烈的责任心肩负起对孩子的教育。孩子们个个彬彬有礼,文明的根深深扎入孩子的心中,让它发芽、生长。社会中的人把文明视为己任,注重生活的细节,高质量做人,用自发的文明意识指导文明的行动。
人人向往的乐园,我心中的文明城,它需要全社会的人,都行动起来,把心中的梦想,变成现实。其实那并不遥远,我坚信它就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们濮阳的儿女一定会用勤劳的双手,把濮阳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