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是什么,我曾不只一次两次的想过这个问题。对于小朋友来说,我想是听老师的话,不欺负别的小朋友,讲文明懂礼貌。见到老师要问好。
其实,文明无处不在,文明,是一份人生幸福的开始,文明,是一份生活最美丽骄傲的礼物。文明是人类和谐相处的金钥匙。
讲文明,不仅为别人,受益的也是我们自己。文明礼貌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和谐,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 。
看我们芜湖市的文明氛围多好啊!道路交通指引、标牌标识一目了然。文明之风已经渗进每一个市民的血液:公交车上让座、义务献血、热情指路、穿上“红马甲”志愿服务……文明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良好习惯。芜湖市民的文明细节,润物无声地渗透在芜湖市民每天的日常生活之中。
微笑让人温暖,微笑是文明的特征。在芜湖人们的微笑无处不在。服务人员的微笑笑得甜美、自然,一点也不做作,让人如沐春风。在公交车上乘客微笑着主动为老、幼、病、残孕妇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而被让座的人也会还以赞美和微笑,每当你看到这样的场景,你就会觉得,整个车厢都充满了春天般温暖的气息。芜湖人懂得,送人一个微笑会换来一个更美的微笑。小小的公交车厢犹如社会的缩影,无时无刻不在折射这城市的文明。
社会风尚的形成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如果社会中人人都讲文明,社会文明就会蔚然成风。
快!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