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文明礼仪演讲稿
同学们,你们懂“礼”吗?“礼”是指文明礼貌,我国自古以来就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的摇篮”……古人尤其重视学“礼”和行“礼”。在古代,文明礼仪都如此重要。今天,文明礼仪怎能不受人人们的重视呢?
古人说:“自修齐,至治平。”这说得不错,要干大事,就必须先学会文明礼仪。罗曼?罗兰也曾经说过:“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你将如何展现我们的风采呢?如何让我们的学校形象更加美好呢?
我认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在一方面做到文明礼仪,更应该多方面做到。比如: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能把大大小小的摩擦消除,文明礼仪不仅给他人、社会和谐愉快,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与温馨。
一个人的形象,就像一封无名信,人们通过你的语言、行为、仪表,就能判断出你是个怎么样的人。要想成为一个高尚、受欢迎的大人物,就必须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比如,学校碰见老师,一定要面带微笑地说一声:“老师,您好!”美好的一天是从亲切的问候开始的,在车上遇见老人,一定要谦虚地说:“老奶奶,坐这儿吧!”犯错时,就应该向别人道歉,请求别人的原谅。
文明礼仪包括很多,让我们从基本小事做起吧:(1)、爱护环境。(2)、待人谦让。(3)遵守秩序。这些虽是小事,但是就会离文明近一大步。
中国是文明古国,在祖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弥漫着礼仪的芳香,而这芳香正来自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的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传承文明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教育,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芳香。
文明是人们素质的潜质,拥有了礼仪,我们就拥有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文明礼仪我做主,就让礼仪永远伴随我们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