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秋日染红了校园里最后一片枫,姗姗黄叶和着秋风一起飘向大地,优雅而从容。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奔跑在成长的路上。一串串英文单词脱口而出,流利纯正,如同跳动的音符;朗朗的书声伴着阳光,温暖着闪着露珠的小草;那凌空抽射的弧线,如同飞鸟滑过天空;那单调的阿拉伯数字,却在我们手中幻化成动人的诗行。美丽的青春,多彩的校园,成为人生旅途中最值得定格的风景。
就在我们按下快门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些不合谐的内容闯入镜头。那是即将拿到餐盘时一个插队的身影,那是即将入睡时楼下传来的一声吼叫,那是在楼下扫除时头顶倒下的废水,那是校园中飞扬的纸屑,那是体育馆玻璃上那不雅的词句和头像。
文明的校园需要文明的你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关注你的穿戴,使其朴素却又整洁悦目;关注你的言语,使其如鸟儿一样动听,如溪水般澄澈;关注你的举止,富有风度而落落大方。文明的你,会因此少一些纷争,少一些烦恼;文明的你,也会因此赢得更多的友谊,更多的朋友;文明的你,也会因此在人生路上走得更稳更快,飞得更远,更高!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