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知道吗?每年 11 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
感恩是美好的品质。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寒冷的冬夜,小黄香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了席子,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开国大典上,毛主席邀请他的恩师前来参加;朱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妈妈洗脚;居里夫人寄去机票,邀请她的小学老师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典礼,并亲自把老师送上主席台 …… 在这些名人身上,散发着一份美好的品质 —— 感恩。
感恩是人生路上一缕璀璨的阳光。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是啊,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的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感恩,是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感恩,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在心底播种下感恩的种子,向赐予我们生命的父母,向赐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向赐予我们温情的朋友,向赐予我们傲骨的民族,献上我们最衷心的祝福,奉上我们最真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