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人,皆须爱。”
动物也是有父母的,他们也是有感情的,人类为了让桌子上的肉更多,就给鸡呀,猪呀,鸭子呀等等动物打激素,原本要张7年的鸡仅仅只用短短的6个星期就可以上市。
还有的厂家,为了不让这些鸡打斗,怕把皮毛啄破了,少长了肉。他们就把鸡的嘴,脚截掉。它们生活的地方只有一个打开的作业本那么大,连转身这个简单的动作也做不到,有时一只鸡要踩到同伴的身上度过一生。
……
总而言之,吃肉不如吃素,我慢慢地也喜欢上了素食。
《弟子规》是孔圣人说的一句话改编的,学习《弟子规》是做人的基本条件,学习《弟子规》可以在人生中走出很重要的一步棋。总之,学习《弟子规》我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