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这样一篇文章,文中写到:人到底是怎么老的 早晨洗脸是一天的开始;晚上洗脸是一天的结束。洗着洗着,人就老了。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吃惊,不错,人就是这样老的。拿出自己中的照片,那个没有牙齿的小毛头,怎么眨眼工夫就成了今日翩翩少年呢?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还没有开始发黄,怎么鬓边就有了白发 还有你那满脸皱纹的爷爷奶奶,问起这个问题,他们准会喃喃地说人老起来真快,一辈子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是这样,时光只解催人老。小时候,听爸爸,妈妈说到这句话的时候,并不理解其中含义。待明白它后才惊觉时间已在不知不觉中匆匆溜走,一去不复返了。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知道,在我们生活的空间中,时间第一,它是最宝贵的资源,同时,它也最容易溜走,被浪费。
写作文时,很多同学爱用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觉得,没有哪个词能比它们更好地形容时间的特性。岁月无情啊。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觉得自己还小,觉得时间还很多,觉得离老还很远,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来挥霍。
如果你这样想,这样做,就会像许多人一样,满头白发时问自己:我怎么就老了呢,我怎么还仅仅在学海的中心,距离理想的彼岸还如此遥远呢 我们出生时,世界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时间,不管对穷人还是富人,这礼物是如此公平:一天24小时。我们用它来学习,用它投资经营自己的生命。
有人很会经营,一分钟变成两分钟,一小时变成两小时,一天变成两天……他用上天赐给的时间做了很多的事,最终换来了成功。其实,这世界上的伟人:元首,科学家,发明家等,最成功之处就是运用的成功,他们都是运用时间的高手。
有的人,不会利用这份宝贵的资源,你看他:早晨醒来还躺在被窝里10到15分钟,该开始学习了,他偏要跟同学闲聊上几十分钟,对于意义不大的电视剧可以看个昏天黑地,算不出来有多少时间就这样白白溜走了,没有产生任何效益,多可惜!
由此,有人得出这样的结论:成功的人,善用时间,庸碌的人,消磨时间。在美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学者伯纳德·伯伦森,在他90岁生日时,有人问他最怜惜什么,他说:我最怜惜时间,我愿意站在街角,手中拿着帽,乞求过往行人把他们不用的时间扔在里面。
什么时候,如果你也和他一样深感时间不够,你就会切实明白这世上时间第一,你就会抓住时间的分分秒秒,使你理想的航船更快地新理想彼岸进发。
亲爱的同学们,学海泛舟,时间第一,千万抓紧,不能放弃。把握好时间,好好读书,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