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植树护绿,共建家园》。
本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植树造林,爱树护绿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家的庭前、屋后、阳台栽一棵树,养一盆花,或在我们的班级中种一些绿色植物,养几盆花等。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让我们以植树节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