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六(2)班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受读书的快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就是力量,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每一个人的心愿。作为知识载体的书籍早已成了知识的代名词。读书学习在造福社会的同时,也是塑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途径。读书明理,读书识大体就是这个道理。
然而现在不少同学失去了对读书的浓厚兴趣。他们有时间看电视,玩游戏,却没时间读一两本好书。不少人甚至不知道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是什么。
那如何让我们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呢?一是要认真阅读老师推荐的好书,着力培养我们的阅读兴趣。二是倡导快乐读书,无功利读书。读书旨在修身养性,增长知识。只要自觉读书,无功利读书,才能快乐读书。
学校的诚信书廊、班级图书角,就是为了能让我们随时可以阅读而准备的,让我们一起每天坚持多读书,在读书中增长知识,陶冶性情,在阅读中培养和感受读书的乐趣。本周的周教育点就是晨午间读书,让我们朗朗的读书声荡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