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的初秋时节,我们迎来了舒兰市实验中学20xx级高一新生军训结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高一年级班主任向对这次军训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政教处全体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一周以来对学生的严格要求、精心训练的各位教官表示诚挚地谢意!向不怕疲劳、顽强拼搏、收到良好效果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军训,是同学们跨入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同学们在军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军人气概,必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应用技能和内在潜力,必将是同学们人生中最难忘的精彩瞬间,也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笔受用不尽的财富。
七天来,教官们以身为范,尽职尽责,认真细致,耐心要求,对每一个示范动作,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细节解说,不厌其烦。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军人的伟大形象和良好风范。
七天来,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琢磨,对每一次整理,反复练习,力争划一。按照教官的要求,迎难而上,接受挑战。训练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有的同学腿脚肿痛,但仍然咬紧牙关,不下火线,让我们见证了你们的刚毅与顽强。
七天时间,虽然短暂,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却发生了可喜变化。皮肤晒黑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嗓子喊哑了,组织纪律性提高了;腿脚练疼了,文明行为提升了。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军事训练虽然苦,但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全面锻炼,使我们获得了新的人生境界,有了更广阔的视野。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
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因此,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2、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整齐步伐,打好全面进步的基础。
"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同学们,实验中学为你们创造了成才条件,搭建了发展的平台,准备了驰骋的疆场,将让你们尽情挥洒、一展身手。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你们还将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你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继续发扬这次军训所塑造出来的精神和表现出来的品格,顽强拼搏,我相信你们定能无往而不胜!你们定能创造出实验中学新的辉煌!我衷心祝愿你们在这里愉快学习,茁壮成长,三年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