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借此机会,谈三点学习体会
我的第一点体会是:这次xx培训之行,让我领略到了“登高望远”的景致。xx大学作为闻名于世的学府,在世人眼中地位神圣,能在这里聆听大师的教诲,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追求,也是多少“追梦人”的夙愿。几天来,我们带着“阳光心态”,解读“xx”规划,体味执政智慧与谋略,演练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和应对。一堂堂充满智慧、趣味生动、紧贴实际的讲课,激发着我们的思考,开启着我们的智慧,催促着我们的脚步。虽然我们还难以领悟老师讲课的真谛,但我们已经领略到了“登临泰山,极目望远”的景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已经沉入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血液,必将化为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我们不断走向前进。
我的第二点体会是:这次xx培训之行,让我感受到了“沐浴春风”的愉悦。短短一个星期,我们全班58位同学,过去不认识的现在成了朋友,过去认识的现在加深了友谊,大家既是一个学习团队,也是一个亲如一家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充满了友爱,播撒着真情。经过“水木xx”的熏陶,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因为“上善若水”,所以女同学仍然是“水做的”;男同学已经不再是泥巴做的了,而是化为一棵棵挺拔的树木,汇聚成了一片森林,大家根相连、枝相依,一起迎接初升的阳光,一起经受风雨的洗礼。我敢说,同学们相互深情注视的眼神,达到5秒的不在少数,达到10秒的我还没有发现,因为5—10秒是同学情谊最为真挚的时段。当然,如果有超过10秒的同学,那也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是一段佳话。正如古罗马皇帝奥勒留在《沉思录》中说的那样,“人是为对方而活的”,那就让我们记住这一张张笑脸,把对方的影子留在目光中吧!
我的第三点体会是:这次xx培训之行,让我倍感到了“学以致用”的使命。学而习、学而思、学而用,老师把学而 我认为,学而用不仅是一种谋略,还是学习的最终目的。正如犹太谚语说的那样,“一个拥有知识而不善于运用的人,就与驮着书的骡子没有两样”。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运用这次培训所获得的知识,既是我们来xx学习培训的首要目的,也必将改变我们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人生态度。我认为:生命,应充盈喜乐!生活,应满怀感恩!胸怀,应和谐包容!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既热衷于做大事,也钟情于做小事,从发展中看到希望,以愉悦的心情掀开每天全新的书页,让人生不留败笔,少留遗憾。
最后,再次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祝各位同学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