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当冬日的阳光暖意融融的时候,当天天萦绕耳畔的读书声戛然而止的时候,我们又一次踏着时间的节拍,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将为一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今天下午开始,我们每位同学将怀揣着收获的果子和新年的梦想,进入充满诱惑的寒假生活了。寒假生活总是那么丰富多彩,充满幸福和快乐。但是,我们不能只顾高兴而忘了我们的安全,学校明确强调三点:
一是要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具体地说,就是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要在大人的指导下用火用电用气等,不做危险游戏、不吃不洁食品,不轻信陌生人教唆。
二是要成为大人喜爱的好孩子。寒假期间,家长们非常忙碌了,你们要学会体谅父母,照顾好自己,使父母放心;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要举止文明、活泼大方,使父母称心;和父母长辈在一起,你们要主动参与做家务、招待客人,使父母舒心。
三是要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26天的寒假生活,怎样过得开心、满意又有意义?我想每个同学都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列出一个计划,然后按计划行动。2月26日是同学们回校上课的日子,我们希望这一天每个同学带着你寒假的喜悦和收获,高高兴兴来学校,和老师同学开始一年新的学习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南石槽小学就像一个大家庭,寒假期间请你们时刻牢记自己是南石槽小学的学生,时刻牢记南石槽小学的学生是热爱学校、热爱学习、整洁活泼、张弛有度、文明守纪、自觉自律的。
最后,祝同学们新年快乐,祝你的家人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