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国培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市x县的x,很荣幸能代表所有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在此,我首先代表国培小语班所有学员,向为我们提供本次培训机会的省教育厅,承担本次培训的周口师院,文学院,以及对我们关怀备至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在这三个月中,我们认真聆听省内外专家的精彩讲座,感受一线名师的课堂魅力,领略周口名校的特色风采,参加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带给我们的,是前所未有的精神大餐,我们的教学思想得以洗礼,教学观念得以改变。短短三个月,我们能有这么多的收获,和周口师院精细化、人文化的管理分不开。学校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和研修内容,认真选聘专家教授和名师,开展一系列的教学观摩与实践活动,又安排置换生顶岗实习。这一切,岂是我们心中的一个“谢”字了得。
分别在即,三个月前的美丽相聚,还在眼前浮现。
x年的秋天里,我们在周师相遇,幸运的我们,遇到了周师这么多可亲可敬的老师,结识了小语班这么多亲密无间的朋友。三个月的时光,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相处,有太多的收获,太多的感慨,点点滴滴,都是那么美好。学术报告厅,有我们认真听课的集体身影;太昊陵景区,有我们开心游玩的欢乐笑声;才艺展示的舞台上,有我们诗词歌舞的激情魅力;东苑9舍的寝室,有我们朝夕相处的真挚友情。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请记住,记住这一段清新洁净的时光。正如x老师才艺展示的那首歌中所唱:“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愉快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一晃而过,让我们感觉三个月是那么短暂。有太多的难忘,有太多的不舍。此时此刻,难说再见,却只能说再见!
x国培计划脱产置换学习,今天已全部结束。但我们相信,今天的结业典礼,绝对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要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去追寻和享受我们这辈子都热爱的幸福教育,让我们站在课程改革的前沿,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个火种,带动身边的同伴,一起点燃基础教育的希望,照亮基础教育的天空。同时我们坚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即使背着行囊各奔东西,也挡不住我们真挚友情的继续。但愿每一位学员在之后的时光里,能回忆起这段温馨的日子,但愿每一位学员都能有新的收获和成长!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所有学员,感谢省教育厅给予我们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x师范学院为我们提供温馨的学习场所,感谢x老师x老师两位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感谢几位班长的热心组织和默默付出,感谢x老师x老师为我们的忙前忙后,感谢各位学员之间的团结协,更感谢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给了周师,把真诚友谊留给了大家,把信心和收获留给了自己。
最后,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所有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一切顺心如意!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