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我们又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回顾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我们感慨颇多: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早读时,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同学们专注倾听,积极动脑,勇于发问;课间,文明休息,热情问好。本学期还增加了中午课前十分钟的习字,每周必有的读书日,每月必有的主题板报,使我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特别是每天上午第一节课后,晨跑成了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校师生精神振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
本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各项丰富的活动和比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精彩的校园生活:
九月份,为了展示我校学子的风采风貌,规范我们的广播操动作,提高广播操的质量。我校举行了广播操比赛,12个班的全体学生都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这次比赛,不但提高了学校广播操的整体质量,培养了我们挺拔的身姿和幽雅的气质,同时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以及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的检阅与展示。
十月份,我校又举行了国歌校歌比赛,同学们和老师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刻苦排练,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各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我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又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
十一月份,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三跳比赛,此次比赛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合作的能力,让我们在运动中不但身体的得到了锻炼,还体会到了无尽的快乐。
十二月份,我校又举行了迎元旦校园小歌手比赛,这次比赛为我们忙碌压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丝新鲜的空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喜欢唱歌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学期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科学展板、数学展板、美术展板和英语展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在此次期末测试中,有的同学取得了好的成绩,希望你们不要骄傲,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有的同学可能没有考好,送你们几句话用以共勉:一个人最可贵的就是不怨天尤人,不灰心丧气。即使暂时落后,或者是偶尔失败,也应以一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去拼搏,去奋斗!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想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会有更多的进步。
快乐的寒假生活从明天起就要开始了,寒假既是过去学期的结束,同时又是新的开始。祝同学们寒假过得有意义,春节愉快!也祝你们的爸爸妈妈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