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前两年有一部电影非常的不错,它一下就风靡了全球,在电影中体现出人类的未来,不错,这个电影就是《20xx》,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20xx》这部电影呢?我想应该会很多很多,在影片中,强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发以及各种自然灾害让眼前美丽而熟悉的家园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人们仓皇逃生、疲于奔命的情景都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之中,挥之不去。虽然这只是一部电影,但却给予我们人类有太多、太多的反思。
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今世界工业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届在不断提高,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这也就引发了不少自然灾害。面对频繁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努力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而这一刻低碳生活成为我们急需建立的时尚的生活方式。
可能会有人说,您所说的“低碳生活”离我们学生的生活还很遥远!其实不然,额这种想法的是大错特错了,低碳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举些例子,例如:有些学生家里电灯彻夜不熄、水龙头滴水不停、冰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夏天整日地开着空调,这些显然都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同学们可知道: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低碳生活就是让我们养成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节能就是的减碳!
同学们,其实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它是由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构成的,有些只是举手之劳。比如:我除了做作业必须开日光灯之外,其余时间只开5W的节能灯,并养成了外出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电脑用完及时关闭;夏天尽量不开空调,即使酷热难耐,开空调温度也要调高一度;多骑自行车,少做公交车。在我的倡导下,我们家的生活也慢慢低碳了:妈妈把淘米水留着洗菜、浇花、擦拭家具,洗衣水留着拖地、冲厕所;爸爸把家里照明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上班由摩托车改成了步行;即使年逾花甲的奶奶逛菜市也整日提着布袋。低碳生活让我们家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就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不让“20xx”成为现实,就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养成的低碳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去创造时尚的低碳生活!做一个紧跟时代潮流的负责任的少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