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这次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
当你们走在路上时,看到了垃圾,是否弯下腰来捡起它?当你走在草地上时,你是否能帮它们捡起草丛中的造物?这时,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做了,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走在我面前的大哥哥手里拿着一个香蕉皮丢在地上,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这行为真让我人气愤。这时来了一个小女孩,她看见地上的香蕉皮就弯下腰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理你。同学们,听了这个小故事,你愿意向谁学习呢?
现在,有个别人素质低下,他们对地上的垃圾熟视无睹,把随地乱扔垃圾当成了家常便饭。可是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地上的垃圾成堆,没有人再去理会。大地被污染,小草在哭泣,臭氧层被破坏。我们的地球妈妈给予我们这么美好的生活环境,就这么让我们破坏么?
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捡起身边的垃圾,不随地踩踏草坪,不乱扔垃圾。说到捡垃圾,也许很多人会嫌脏,但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让小草重展笑容,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恢复原本的面貌,让我们行动起来,不怕脏,不怕累,为绿化地球、干净地球尽自己的一份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让我们尽一个学生的职责,爱护身边的环境,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