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年的4月7日,是第XX个世界卫生日。在这一天到来之际, 你是否想过自己现在所处的学习环境,究竟是干净整洁还是垃圾满天飞呢?
同学们,当你背上书包踏入校园,不经意间看到有人在乱丢纸屑时,你会劝阻他吗?还是抱着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又不是自己家,管那么多闲事干吗的心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校园岂不就成了垃圾场吗?
想想看,当你在上课时,四周弥漫的垃圾恶臭味阵阵袭来时,你还能安心学习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清洁和谐的环境中。想想看,当你行走在校园间,看到处处绿叶繁茂,看到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垃圾时,一股青草味迎面扑来,会不会令你心旷神怡,整天都充满好心情呢?
校园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学习场所。只要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责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随意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那么,我们得到的将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愉悦,更多的将会是精神上的满足。
美好的环境将令我们微笑地面对每一天,生活也将因此而变得多姿多彩。
同学们,当你手中有一张废纸或一个食品包装袋想随意丢弃时,不妨再想一想,你随手丢垃圾到地上的后果,会不会令周围的人感到厌恶?会不会破坏校园的整洁?会不会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只要你向前多走几步,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中。记住,只是多走几步而已,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又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说:“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么现在,我们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呢?相信每位同学都已心中有数。
在第六十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呼吁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去维护环境,随手拾起废纸,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
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这样做的话,万里的蓝天将依旧明亮,万里的绿草将依旧光鲜,我们万里的校园也将依旧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持校园清洁,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