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你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地球资源正一步步的减少?当你打扫自己的美丽的庭院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周围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当你充分享受春日里和煦阳光的时候,可曾想到南极上空已经失去了臭氧层的庇护?
同学们,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茫茫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曾几何时,天空是那么蓝,河水是那么清,森林是那么密,就在自然环境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同样在向大自然索取并不应得的东西……
我在广州日报上看到这样两幅照片,第一副是印尼南苏拉威西当地人手持破碎的地球复制品纪念地球日,另外一幅则是在20xx年6月3日墨西哥石油泄露造成严重的生态危机,一只棕色醍醐在被原油污染的水中挣扎,这两幅图片让我感慨万千,不禁回想到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是啊,从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开始,到1990年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直至如今所提倡的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趋势,提高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的认识,普及有关科学技术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利用资源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竭尽全力的目标。
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无比的星球。水资源,土地资源,气候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等等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质环境。但水土流失、沙漠化仍不断困扰着人类。正疯狂地侵吞着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据有关资料统计,地球上的沙漠、荒地正以每年2700万公倾的速度扩展,我国沙化的土地也正以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面积延伸。目前,我国已有1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沙化,而潜在沙化的土地差不多也有15万平方公里。荒漠化已成为危害全球环境最严重的问题。
地球资源的急剧减少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能源是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手段,但要向可持续发展过度还必须采取很多行动,达尔文说: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在时代飞快的进步中,人们任意的开采,破坏,污染,浪费的现象越来越多了,水龙头不停的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视电灯房间却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就需要我们的社会提高和加强对环境资源保护的认识。不让水龙头空流,缩短淋浴时间,尽量少用电器,随手关灯,随时关紧电冰箱的门这些小事我们都做得到。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啊,我们不该将大量的污水排到它的血管里,将大量的垃圾埋在它的肉体中。地球不是垃圾场,我们不能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丢纸屑、烟头等杂物,不注意环保。让口香糖使它长满了黑斑,乱扔塑料袋,造成“白色污染”,还使它寸草不生、龌龊不堪,到处都是浑浊的世界。这些行为完全与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和社会公德相悖。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水废气排放,减少煤矿的开采,那么我们的地球资源将不会那么可消耗殆尽。我们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生活的环境,首先使自己的校园变的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保护环境必须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能再犯破坏生态环境的错误了。
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见变化,资源日见匮乏。人们在对幸福的追寻中好梦频惊,不得不回头省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与自然签下可持续发展的天人之约,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趋势!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享用同一片资源,我们拥有着共同家园,请保护我们的环境,珍惜我们的资源。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水鸟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珍惜资源,从你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