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护自己的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不光要爱护个人卫生,也要保护公共环境,正确的行使每个公民的监督权,让人们改掉乱扔乱丢的习惯。
现在我国的环境日益恶化,如果不加紧治理,那将会影响到我们的发展,要让我国的发展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生活在健康的家园里,就要靠每个人的自觉性和环保意识,担当起每个人的责任,不光要让自己不乱扔乱丢,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别人,让别人也意识到。
现在工业的废水也处理得不正当,有的厂把工业废水放到周围的河里或者是水里,这样的会污染水源的,让水里的动植物夫法生长,一步步走向死亡。不光影响动植物,还会影响到我们人类身身的健康,让我们喝不到干净的水,从而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地球的水资源有限,随着人类的逐渐增加,水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再加上工业的污染和人类的污染环境,水是不够用的,用纳米技术可以去除水中的盐分。随着科技的发展,将来会用更少水种更多的粮食,既然我们不能创造水,就要更智慧地利用现有的水。
我们不光要节约水,也要节约电。现在我们有许多的发电技术,比如说:核能发电、风力发电、火力发电。现在基本上没有用火力发电,因为它要燃烧大量的煤、石油等燃料,这些都是一次性能源,是不可再生的。燃料燃烧还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含硫的气体和粉尘等,污染环境,降低空气质量,对生态环境产生不利的影响。虽然有这么多的发电方式,但是我的灯亮着就会产生二氧化碳,还是会影响空气的质量,随着二氧化碳的增加,会使全球变暖,使冰川熔化,就会发洪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电,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让我们更加安全。
在想像中,我们应该有一个完美的地球,在随风飘动的草原上,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的蔚蓝,羊群在流动,骏马在奔跑,无边无际的林海随着微风起伏,那是多么美丽呀!可是,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大量的开采活动和肆意的破坏却使它哭泣。
面对这一切,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呢?我在思考。我想:我们只有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听广告说,塑料制品是难以风化的环境污染物。那我们就从消灭不用的塑料品做起吧!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东西都是用塑料做成的,有便宜的塑料袋、有装汽水的、果汁的塑料瓶,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塑料包装……然而,这些便宜得让人们一用就丢的塑料制品,却给我们的地球带来很大的麻烦。为了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小组决定成立一个塑料清理小组。
小组清理活动就在我家展开了,我和同学们在我家展开搜索。半天时间,我们找到了许多塑料瓶,有矿泉水瓶、有橙汁瓶、有下火乐饮料瓶、也有可乐瓶……统统收进了我们准备的塑料品清理袋里。我把我的做法告诉了妈妈:对收集到的塑料瓶进行分类,挑出还有利用价值的塑料制品,把它们做成生活用品或小工艺品,再把剩下的破碎瓶给废旧站进行收购。既解决了污染的问题,又能拿到“奖金”。我说完后,妈妈非常赞同这次活动,告诉我:“你可以把‘白色污染’也就是塑料制品的危害和好处告诉其它同学,让他们把多余的塑料瓶交给你处理。”我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大家都挺乐意,我们一起分享这保护环境的好处。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坚持延续着这个塑料品清理小组活动。尽管知道每次活动都会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一想到这是为了环保而付出的劳动,大家都表示乐此不疲。
同学们,为了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环保做一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