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代表全体老师,对同学们说几句。再过20天,你们就要结束难忘初中时代,再过20天,就要告别求学四年的母校,再过20天,你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再过20天,你们就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
此时此刻,作为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四年的老师,心里感慨万千。你们刚刚进入时那稚气的模样,如在昨天;我们共同经历的件件往事,如在眼前。可弹指一挥间,决战的号角声已经吹响。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地打发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的几干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同学们,你们正青春年少,你们是朱自清笔下的春天,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你们要拼搏向上!你们正风华正茂,你们是宗璞笔下的紫藤萝瀑布,有满装生命酒酿的紫色花舱,张满了帆,在这闪光的生命河流上即将远航。青春本身就是最适合拼一把的年纪,此时不博何时博?不搏的人生无滋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博中熠熠发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全力应付我们心中的梦。
最后祝愿全体初四同学在20xx年中考中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