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我是一名留守学生。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我们袁冲乡留守孩子发言。首先,我代表所有的留守孩子感谢各级领导以及各位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无私关爱,使我们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拥有了一个快乐成长的环境和条件。谢谢你们!!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显得更加美丽;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留守儿童,因为领导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而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美好未来,爸爸妈妈外出打工、艰苦创业,我们也因此成了孤单的“留守儿童”。今天的“心系好儿童”青春期教育走进革命老区活动,使我们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和帮助。
今天的“心系好儿童”青春期教育的讲座,很有助于我们正确全面地看待事物,更快更好地走出青春期的困惑和迷茫。使我们提高了我们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知识,们能科学地面对青春期自身发生的各种变化,青春期教育使我们的学生清楚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同龄人,正确地认识到青春发育期的变化,正确处理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消除了各种消极因素,增强了自我保护和免疫能力。我们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逐步培养了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我们更体会到在心理上得到呵护,学习上得到指导,经济上得到帮助,生活上得到关心,享受到了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浓浓关爱。使我们更懂得了青春的宝贵,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我们是留守孩,可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有关心帮助我们的老师,有关爱我们的父老乡亲,更有时时刻刻关怀我们的各级领导。是你们的无限关心和爱护,激励着我们自信、自立和自强。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最后,我代表所有的留守学生再次对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和叔叔阿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