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我小的时候甚至高中我一直有理想,但是我没有为它奋斗过,到了大学之后我才渐渐的明白要想取得一点成功必须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但是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不要耽于幻想,要有实际行动,即使我把未来勾画得再美好,但也只是空中楼阁罢了!
当你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当你聆听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时,当你满怀激情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时,你想到了什么?——烈士的鲜血、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应该思索的。但此时此刻,你是否还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了你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你是否想到如何为国旗增添光彩;是否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丽、更加壮观!
青春是迷人的,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是最美丽的时节。多少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体坛名将伏明霞的青春就是其中之一。伏明霞的青春是耀眼的,她在国际跳水运动史上,写下了一页页光辉的篇章:1990年5月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国际跳水公开赛上,11岁的伏明霞获得了跳台跳水冠军,成为世界上获跳水金牌最年轻的人。1992年,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13岁的她摘取了跳台金牌,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她的这个纪录也被收入了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992年8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又戴上了奥运会的跳台桂冠,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1996年7月在亚特兰大百年奥运盛会上,她不仅蝉联跳台金牌,还夺得了跳板冠军,成为36年来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两块跳水金牌的女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XX年悉尼奥运会上,伏明霞力挫群芳,在三米板跳水项目上又一次为祖国赢得了金牌,赢得了荣誉。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