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我们中华民族素来就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具备礼仪修养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礼貌不仅能给社会、给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温馨。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红花绿草,鸟语花香;朗朗书声,清脆悦耳。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我们的身心也更加愉快。走进这样的校园,你的一声问好就是一天中最动人的语言;你的一个微笑就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从容优雅的身影,就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看,那是谁?他弯腰捡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废纸,把它投进了垃圾箱。他捡起的不仅是一片废纸,还是一份责任,一种好习惯。
看,那是哪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楼梯上,遇到别的班级还能主动避让。他们让出的不仅是几尺宽的楼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种风度。
看,那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谈心,聊得多愉快;看,那几个同学在跳皮筋,玩得多开心;再看,那些同学在静静地欣赏墙报,看得多专心。
今天,就让我们在国旗下立下誓言:维持有序课间,人人有责;争做文明学生,人人有份。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