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尽管常言道“三个臭皮匠顶得上一个诸葛亮”,可是要真让孔明成了鞋匠。而鞋匠成了军师,恐怕要出大乱。由于所处位置的不同,孔明不太可能成为—个优秀的鞋匠,而鞋匠带兵打仗也只会以失败而告终。
历有很多不适合君王这个位置的人被推上了舞台,结果使得国家灭亡、民不聊生,如文学家李煜、书画家宋徽宗等等。无疑,作为政治家的他们是失败的,而在其它位置上呢?他们却有着令人难以企及的成就。
无数鲜活的事例在告诉我们:正确的位置能够使我们实现价值。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面具从而迷惑了我们的眼睛,此时我们需要的正是执着地揭开它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天生我材必有用”,处于正确位置的我们才能够实现自身价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