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高二(3)班的,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请问你会感恩吗?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生活感悟――学会感恩。
此时此刻我能站在这里,我想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因为身体发肤取之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接着我要感谢我的师长,因为他们授予我知识,让我认识到了大千世界的精彩;还有我要感谢我敬爱的祖国,因为它赋予了我生存的权利,我也要感谢明媚的阳光,感谢广阔的大地,感谢所有的动植物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才会觉得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是充满希望,充满爱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就是在动物界尚且知道感恩,更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念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的帮助和鼓励为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赏。学会感恩是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的前提。感恩不仅仅是美德,感恩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我敢说,一个不会感恩,不会心怀感恩的人,一定不是一个健全的人!每次自己陷入困境,都会有一双手来拉自己一把。手多了我也模糊了,只记的人们的脸上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无私和博大。感恩是生活中的智慧,时常拥有感恩之情,我们便会时刻有报恩之心。有了报恩之心,就会把成就归功于大家,失误归过于自己;就会把组织的优点告诉大家,把组织的不足告诉领导。而牺牲精神便会凝聚在我们体内,当需要舍弃个人英雄主义时,甘愿正直而坦然地面对;组织困难的时候,甘愿做出自我利益的牺牲;当他人困难的时候,甘愿不讲利益提供帮助。有了生命,我们才有可能拥有一切;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方能感知这个世界充满爱心。
学会感恩,这是社会对我们的要求,这也是将有助于我们好的品格的形成,学会感恩,将会使我们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