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光荣与自豪,属于你——中国》。
从小有两个字让我们难忘,
这两个字,有青铜铭文的激扬,
有青花瓷的婉约,
有五千年的古老,
也有五千年的沧桑。
这两个字,只有笔直的横竖和刚劲有力的一点,却被岳飞背上的“精忠报国”刻得方方正正,这两个字就是——中国!
她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她高山巍峨,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与从容不迫。
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一切,在黑暗中毁灭。数以万计的生命,在废墟下不见天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刻不容缓的前往灾区,用双手擎起废墟,爱在这里拯救,不分夜昼,万众一心,为一个个四川同胞点燃生命之灯,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
地震让我们举国痛哭,地震却也让中国人拉紧了彼此的手,坚定了民族复兴,共迎奥运的心。20xx年,历史选择了中国,世界注目着北京。经济繁荣、国运昌盛的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热情装点了全世界的美丽和梦想。从北京到香港,从主赛场到分赛场,鸟巢、水立方展示了我们办好奥运的决心,奥运火炬手,展示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情。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见证,我们把理想擦亮;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逐,奥运见证,中国已展开腾飞的翅膀!
xx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xx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xx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xx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xx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
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荣光。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心中激荡。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历史的巨笔将绘出你新世纪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