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努力学习,享受学习》。
一个学期即将迎来尾声,有的同学或许正为自己学习成绩不理想而苦恼,相信许多同学已经有了一种紧迫感。
开学至今,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逐渐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同学的学习风气渐浓。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课堂上,虽然绝大多数同学都在认真学习,但仍有一部分同学走神、开小差,学习效果并不好。还有部分同学坐在教室里感觉备受煎熬,老师一布置作业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求学的过程漫长而又艰辛,学习的确很辛苦。可生活就是这样苦乐相拌的,我们在学习上尚不能吃一点苦,没有一种刻苦拼搏的精神,今后将怎么面对未来人生的困难和挫折呢?其实,学习就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如果你仔细品味它所蕴藏的内涵,是苦是甜,便由你的味蕾决定。
快乐加学习,这也许是个不太可能的式子,因为大多数科目的学习带给同学的几乎都是枯燥乏味的练习、卷子、作业、考试。但往深处想想,没有汗水的付出,成功哪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成功似乎长着双腿,会跑,可是却不会往你的怀里跑,你只有拼足力量,坚持不懈地追逐它,直到它屈服于你的强大之下,才是真正的获得了成功。
为什么我们一上学,父母就会叮嘱我们说:“好好学习!端正态度!”这指的就是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做一件事,态度的端正与否是得到收获的关键。所以我们不妨来一次面壁思过,反思一下自己有无懈怠之时,投机取巧、偷工减料之处。及时矫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是认真学习、用心学习的必要保证。
态度在学习的过程中占着不可估量的地位,不过,学习方法却是更为重要的一部分。接下来,请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周雅婷来谈谈学习态度与方法的重要性。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最后,我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在思想上、心理上形成良好的素质,祝愿大家每天都能拥有学习的快乐,而且能享受快乐的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