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在这里我首先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过去一个学期记录着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辛勤,蕴含着我们集体的智慧。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伙伴,新的辉煌和成就需要全校师生抖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老师们,让我们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祖国花朵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学生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人际氛围,努力实践教育促进人的发展的崇高目标。
同学们,作为莘莘学子,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勤于思考、善于、学会学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冬天就不能有品尝。"在这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阳春二月,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希望是青树绿叶上闪光的露珠,希望是地平线上四射的阳光。可能我们许多同学在新学年开始也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立下了一些雄心壮志。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希望每位老师、每位同学都能继续发扬过去认真工作、努力学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四月份,当第18支蜡烛点燃的时候,我们要面临崭新的挑战——20xx年高考。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马克思、恩格斯曾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我们要想创造人生的辉煌,要想实现生命的价值,就要敢于承受“地狱”的折磨,“地狱“的挑战。有道是:经受得住暴风雪的吹打,松柏才会更加青翠;经受得住严寒的磨炼,百花才会分外娇艳;学子经受得住高三的砥砺,生命之树才会更加郁郁葱葱。
人在高三,没有犹豫,没有彷惶,没有迷惘,没有悔恨:人在高三,我们坚韧,我们执着,我们奋斗,我们拼搏;一如既往地前进,只为坚守并实现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明年的六月,如果用秒来计算,那庞大数字,的的确确可以让我们安然入睡。但,用时,用天,用月,甚至用年来计算。高考,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那我们要怎么做,请记住这句话:“我没有能奉献的东西,唯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这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面对纳粹德国铁蹄时,所说的话。是的,要拥有什么样的末来,由现在的你决定。因为未来不是固定在那里等你走近的,而是要靠你创造才会获得。未来的路不会静待被发现,而是需要开拓,开路的过程,便同时改变了你的未来。
弹指一挥间,我们己经走过烂漫如花的高一,欢快如歌的高二。如今,我们己来到了激情如火的高三时节。胸中有丘壑,壮志达青云。我们已不是轻言放弃的孩子。风风雨雨算不得什么,挫折当是小小的插曲,我们心中在挥舞有力的拳头,我们的心底在为自己鼓劲呐喊。
在春寒料峭中将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将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将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将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心中的梦己变成了夜空下那颗最亮的星,指引着我们永不停息,昼夜赶路,风雨兼程。
青春在拼搏中闪光,生命在奋斗中豪迈!苦战一年,终当凌绝顶;奋斗一程,破浪展雄风。我们可以错过太阳,可以错过月亮,甚至星星,但是我们不可以错过六月的一飞冲天,要让世界看见我们的青春在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