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2)班严童飞。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大千世界;读书可以修身养性,茶饭之间即可纵观人生百态;读书可以博学明理,日积月累即可改变命运……书的作用与好处真的是数不胜数。读书,让我获益匪浅;读书,伴我成长。
在我幼儿还不记事、不识字时,父母就抱着我,拿着书说故事给我听。“赵云救主”“武松打虎”“千金一笑”“指鹿为马”等等,一系列的历史故事就出现在了我儿时的生活当中,为我未来对历史书籍的喜爱打下了基础,每每讲到历史,我总能头头是道,话像泛滥的江河一样收不住。
再往后做学生,要开始写作文了。
“模仿也是一种学习”,我在阅读时都会从书中收集好词好句,记录名言警句,构思各种作文题材,这样对我的写作手法和写作技巧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书读的越多,文章写的就越好”,这句话十分真切。如果能经常泡在文学大咖的世界里并用心学习,自然词藻就会更加丰富,语言就会更加朴实,就不愁写不出好文章来了。古人语: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是这个道理。
随着长大,我越来越能体会到,读书给予我的安慰和力量,读书帮我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疑惑和生活中的困扰。伤心了,去看看《简爱》;烦闷了,去看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生气时,去看看《遇见未知的自己》;与父母发生争执了,再看看《傅雷家书》……
书的力量是无穷的,她伴随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也必定指引我今后的人生,相信我会在书中发现更多的力量,让书香,伴我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