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青春,在人生的沙漏中是一段短暂的浅蓝,清淡如水,如天。风铃在窗边唱着一首欢快的歌曲,婉转动听,发人深省。变幻的风景悄然到来,又默默滑过,浅蓝或许眨眼间便会从指缝中流去。有时端一杯清茶思索:人,一世其实就为梦而活,只为实现梦而活,有了梦想,就有了目标,有了信念,有了指望。
现在正是我多梦的季节,是我追逐梦想的日子。
秋日,漫步街头,几位艺人正靠着吉他,靠着音乐谋生,站在旁边,静默三分钟,你心中的门闩“砰”地一声被打开,音乐的长河猛地流入心田,而所需的工具,仅仅是一把吉他。
那真是魔法!
一瞬间,我心中埋藏已久的梦想被唤醒了。曾经立志成为一个吉他手的我变幻无常,一时兴起掏出积蓄买下吉他,过不久便去下象棋了,第二天又吵着画什么国画……那一天我打定主意要像他们那样,用音乐改变生活。
“追逐梦想!”心中的音乐说。于是,我坚定地背上了吉他。
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酸苦辣咸,几种味道是最忠实的伴侣。
酸,是属于手臂的。面对着一张初学谱,不是在这里弹错,就是在那里按错……不到十分钟,手臂便在面板上“奄奄一息”了,不一会儿,又觉得这里貌似弹错了,决定重弹,半个小时下来,琴艺仿佛没有一点提高,手臂已经酸到了极点,可是我咬咬牙,又坚持了下来。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手臂酸是最痛苦的折磨,但这却帮助我完成了练习,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苦,是属于手指的。长期被钢线的“侵蚀”,手指的皮不知脱了几层,有的甚至长出了茧子,手指的苦是沉默的怨言,却帮助我懂得了追梦的艰难。
辣,是属于脑子的。背诵,几乎成了每节吉他课的必修课程,脑子的辣是最无助的叹息,却帮助我在追梦的路上变得更加坚强与执着。
咸,是属于眼泪的。老师的话永远是最苛刻的。尖刻的语言向我袭来,同学们的嘲讽也向我袭来……眼泪的咸是推动我前进的最大力量。
唯独甜在瞬间光顾,在追梦的日子里,甜是最难得的味道,它磨炼我的意志,加快我的脚步,让我离梦想越来越近。追梦少年,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