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火确实是大,才刚刚过完年,还没有送走严酷的冬天,连玻璃上还沾着凝成的冰霜时,火就上来了。英雄被抬到了上面,火把一扔,摞的九尺高的草堆就着了。冬天干燥,草堆晾的干干的,一点就着,一着就大,不一会儿,火就埋住了英雄的身体。英雄睁着眼,眼睁睁的看着大火烧了起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也着了!英雄没有说什么,没有喊什么,不是因为他的嘴被塞着,只是既然已经这样了,还有什么说的呢,就算说了又有谁会听呢?!
英雄最后火火泯灭在大火之中,他不是无话可说啊,他不是无冤可申啊!他这一张状纸写的太大,他这一身冤情冤的太深!众人到最后还是没有说一句话,难道是他们像英雄一样看透了世态炎凉,难道他们和英雄一样沉默着对抗侵来的大火,难道他们和英雄一样默默忍受着炽痛的悲哀吗!!他们有的无非是看着大火漫天的热闹,他们有的无非是看着英雄沉默的闲语,他们有的无非是拿着赏钱的脏兮兮的双手与贪婪着鲜血的麻木的眼!还有什么呢?还能有什么呢?!
雪花漫天飘飘落,寒星千里泪不舍;苍天不忍英雄寞,大降白雪染红河!雪,降下来了,不是一片两片,不是一朵两朵,而是千千万万,漫天飞舞苍天落下的泪!在空中慢慢干涸。大火正烧得热烈,英雄的身躯却早已看不见;人民正哭的悲惨,黑暗在最后伴着英雄的驱壳而颤抖!
雪下大了,火渐小了,人群也散去了。留了一地默默在无声挣扎的残骸,在大雪中燃烧着愤怒!此时,天色渐晚,此时,星夜渐起,此时,傍晚悄然降临。远处看过来,一团烟雾正在离散,一团模糊从地面升起,众人呆在自己的家里蜷着脑袋偷偷的看,那是什么啊?是啊,那是什么?霎时间,天转地动,日悬北星,白茫大地一声震砺!喝!火焰又烧起来了!
长叹一声天未老,怎敢放得虎狼归!大火烧起来了,在人间蔓延,看那火烧的汹涌,看那风刮的震撼。风卷着火,火随着风,风走的远,火着的大,似乎在呐喊着英雄,我们回来了!蔓延,蔓延,燃烧,燃烧,烧他个烈火真真九重天!把这黑暗都烧了吧,把这留下的灰烬都燃了吧,让大火消尽了黑夜,让火焰践踏了人间!
管他求饶或妥协,管他沉默或慌乱,都一并带下去吧!
就算是为沉默着的英雄做临终的挽歌,虽然默默的人们已经随着火焰爆发,虽然火光照亮了曾经燃尽的天空,但英雄还是含着说不出的泪逝去了,尽管,这冤情已被化解。
遥远天边又飘来蒲公英,传着一曲莫而悠长的笛伤,似乎是宣告未来的过去,似乎是逝去的悲凉,当大地被重新照亮,当一切重新焕发曙光,当年那曾经的英雄,是否会随着天空的耀眼,一起再看看这不一样的人间。也许都被梦幻般的进步所遗忘,也许早已记不起坚毅的脸庞,可是无论人民怎么觉醒,又怎会忘记清晰而神秘,无声而力量,沉默中的——英雄!!
泯玉有痕,以此纪念曾逝去的英雄,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