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讲稿
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作为一种观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首要观念,我国古人说,“富之,既富乃教之也,此治国之本也。”说的是治理国家的根本。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在多似繁星的国家中,国家富强,就能够赢得鲜花和掌声。富强是人之所欲,国家之所需,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追求富强的道路上,曾作出了艰辛的探索,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也有着沉痛的教训。为了富强,中华民族不断进行变法改革,为了富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创造。中华民族寻求富强的努力,也曾被贪渎所侵蚀,被战争所中断,被小农意识所束缚,被闭关锁国所制约。面对西方经济的冲击,中国一度陷入落后挨打的境地。
当今的中国,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富强观的丰富内涵,越要把社会主义富强观内化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我曾随我校学访团赴欧洲学访,听到了许多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评价,他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富强的国家,对东方大国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在欧洲的街道上,各色肤色的人说着生涩的中国话,而一张张温润的中国面孔也频繁出现在重大事件的荧屏上,对此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无数生动详实的例子表明,我们国家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历史经验反复表明,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美国不是一夜暴富,唐宋不是无缘无故繁荣,而是一代代人勤劳勇敢的结晶。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寻求富强,更是顽强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各个方面素质,足于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让我们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就富强的中国梦想!
我是二中人,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