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书,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词。但是在我看来,书更像是我心灵的调养师,总能给我带来无尽的欢乐,如梦般的遐想与发自内心的感动。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听妈妈讲那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语一个个富含道理的寓言。伴随着夜莺甜美的歌声,在白雪公主的带领下去看看七个小矮人的家。在热闹的集市上观看矛和盾的战争。跟随着竽的声响去瞧瞧南郭先生的下场。悠然自得地坐在皇家马车上去参加王子的舞会。那是我童年最大的幻想。
渐渐的,我长大了。迷上了李白的逍遥;有了王安石那“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疑虑;爱上了苏轼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情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时刻敲响着我心中的警钟。唐诗宋词,在我心里撒下了文学的种子。如今,小说成了我的知心密友。浪漫悲切的《茶花女》,满腹悲愤的《基督山恩仇记》,神奇科幻的《海底两万里》。悲哀感人的《悲惨世界》。海伦的自传时刻激励这我们,高尔基的话语我铭记在心!每天翻一翻长满油墨书香的书。抛开一切杂念,全神贯注地阅读你眼前这本书。你会发现,书中有一股魔力,促使你来到书海中遨游。那时,你会觉得,书是多么的美好。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哲学家,他会为你指引着前进的道路。在书里,我看到了金字塔的预言;在书里,我看到了八达岭长城;在书里,我看到了庐山瀑布;在书里,我看到了神秘的希腊;在书里,我看到了前进的道路……读书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继续阔步前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