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小布头奇遇记》,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小布头浪费了粮食,被苹苹批评了一顿。小布头非常生气,因此离开了苹苹。小布头走了,但错过了火车,只好来到了农村里,他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还认识了许多伙伴,跟他
有一次,小布头遇到了鼠老大、鼠老二和鼠老三等坏蛋,他不顾自己的安危,帮助好朋友小芦花逃离了危险。后来,小布头、小黑熊、布猴子和小老虎,他们齐心协力打跑了作恶多端的老鼠。成为了勇敢的小布头。小布头也如愿以偿,平平安安地回到了苹苹的。身边,和好朋友们幸福地生活再一起。
故事中的小布头是个孩子。他自信,认为自己可 他也很任性,好面子;有同情心,听到悲伤的故事会难过。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做人不能撒谎和不要伤别人的自尊心。做事要动脑筋,想办法。这些道理像流水般进入我的脑海,我也要做一个知错就改、虚心接受批评,有信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