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说一个叫小布头的布娃娃,他打翻饭碗使小主人苹苹生气了,他也生气了,于是他离开了苹苹,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行-----主要写小布头在火车上跟小电动机对话,又被大白薯埋了起来。后来到了郭爷爷的屋子里,和小芦花交朋友,小布头被老鼠拖进了洞。在鼠洞遇到了老朋友,共同打败老鼠,出来开联欢大会小布头终于见到了苹苹。
书中写小布头从酱油瓶上跳下来, 当我读到小布头做梦,梦到了朋友小芦花和苹苹,小布头出外的经历,让我认识到朋友的重要,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和外出,这样很危险,小布头他在回家找苹苹的过程中遇见了小黑熊、布猴子和小老虎这几个老朋友,虽然他们各有缺点,但合在一起就能勇敢的和老鼠战斗,并取得了胜利,最终大家互相帮助下小布头见到了苹苹。
看完这个故事,我认识到不能因为小事就哭闹,更不能离家出走,还有不能嘲笑朋友的缺点,大家应该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