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里小布头被老鼠抬进老鼠洞里,老鼠想吃掉小布头,小布头一点也不害怕,他很勇敢。小布头以为自己会开火车但是火车是司机开的,真是个有趣的小布头。
第二次去老鼠洞,它掉进老鼠的陷阱还能用他手上的剑爬上来,他很机智灵敏。我要学习小布头的聪明勇敢,以后碰到事情要冷静,不慌,也不乱。
因此遇到了郭爷爷。郭爷爷把他送给了自己的孙子二娃。二娃对小布头很好,带他出去玩。小布头脏了,二娃给他洗澡,还让妈妈给小布头织了一顶虎头帽。慢慢地,小布头胆子变大了。有一次,还救出了小芦花。我要像小布头一样勇敢、善良。
小布头一开始很胆小,别人一说他就哭。有一次,他乘上火车,想出去随便找个主人。第一次,他碰到了豆豆,但是,豆豆不喜欢他。把他换给了平平。后来,小布头因为不小心打碎了啤酒瓶,被平平赶了出去,他又一次上了火车去寻找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