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我读到了“小布头遇险”。小布头是幼儿园里的老师用小布头做出来的布娃娃,他身体很小,大大的眼睛,穿了绿色的衣服。于是老师起了名字叫他“小布头”。
过节了,老师要把小布头送给小朋友,玩具们都在说喜欢和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小布头希望自己变得勇敢,当然想要和一位男孩子成为好朋友,可是他没有如愿,他和一位勇敢的小女孩苹苹成了好朋友。他在苹苹家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有一天他的调皮打翻了苹苹的饭碗,苹苹批评了他,小布头也不高兴,他想要离开苹苹,找到男孩子豆豆,于是他逃走了。
小布头的真正的历险开始了。他先后遇到了小电动机,结识了一只小鸡“小芦花”,甚至因为小老鼠的死而流泪伤心,还有和一个大铁勺从讨厌变得友好,后来还成为了朋友。由于小布头掉进了米粥里,全身裹满了饭,老鼠们误以为是点心,把他拖进了老鼠洞。看到了这里,真替小布头担心,不知道后面的故事还会怎么发展,他会不会脱险呢?下周赶紧看看后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