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放寒假的第二天,妈妈在手机软件上帮我买了《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没几天,书就到了。我开始认真地啃起这本书来。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就是小布头,它是一个小布娃娃。在书里面,作者把它写得活灵活现的。,还有配角:小芦花、五只老鼠、苹苹……
这本书起因是小布头浪费了粮食,被小主人苹苹批评。小布头非常生气,离开了苹苹。
在乡村,小布头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还和自己的布娃娃伙伴齐心协力打跑了作恶多端的坏老鼠。就这样,小布头变成了一个勇敢的布娃娃。
结果,小布头回到了苹苹的怀抱,和好朋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通过这本书,我收获了很多,知道了做人要有自尊心,不能太任性,太好面子,也不能在朋友面前自信地夸夸其谈,要有同情心,有过错就慢慢改正,要有一颗虚心接收别人批评的心,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做一个善于接受别人批评的人,改正自己过错或者自己的坏毛病,坏习惯,变成一个知错就改、勇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