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小布头奇遇记》读书笔记在我生日那天姑姑送给我一本特别漂亮的故事书,刚拿到手里,我就被漂亮的封面所吸引,饭都顾不上吃就缠着妈妈跟我一起读。
这本书很厚,里面有拼音,我看着拼音也可以自己拼读,可是我读的速度比较慢,我很着急想知道后面的情节,所以妈妈同意跟我每人一个自然段的读。就这样,每天放学我一写完作业就读这本书,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故事的结局。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布娃娃,他的名字叫“小布头”,胆子特别小,总是想决心做个勇敢的孩子,可是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呢?他就从酱油瓶子上跳下来,还打翻了他的主人苹苹的饭碗,苹苹批评他不爱惜粮食,他还生气了,从苹苹家跑了出来,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小布头很可爱。他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他从开始胆子很小变成了勇敢的孩子,他从不爱惜粮食到懂得了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我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做一个善良、勇敢、可爱又充满智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