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
这段时间,我读了孙幼军作家写的一本《小布头奇遇记》。这是一本童话。里面的故事非常有趣,让我读得津津有味,读了一页还想读下一页。
书中的主人公是小布头。这时你会想它是什么东西呢?那我就告诉你吧!它是---布娃娃。它是老师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之一,它个头小,胆子也很小。别的娃娃都抄笑它,它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它被送给了苹苹,后来它和苹苹吵架了,便离开了她。之后它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从这些事中,它做了勇敢的事,别人不觉得它胆小了。最后,它又找到了苹苹,和她和好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勇敢,不是因为这个人胆子大,而是这个人只为别人着想,作出对他人有益的事。不要在困难面前退缩,这样的人才叫勇敢。书中的小布头就是这样的。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像小布头一样勇敢的人。同学们,在生活中就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勇敢的人吧!另外,读完通话,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要想苹苹一样做一个爱惜粮食的人,不要糟蹋粮食,因为它是经过人们辛辛苦苦才得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还要节约粮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