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春风扑面的美妙时刻、春色满园的美丽校园,我们全体八年级同学隆重集会,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并纪念建团94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祝愿即将踏入十四岁青春之门的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青春快乐!祝愿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四岁,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季节,是最有魅力、最潇洒、最多梦的花季;十四岁,是一个无限美好的时期,冲动而热诚、复杂而单纯、有泪更有快乐!
有的青年说:“青春是红色的,它热情奔放,犹如一只红色的气球,每一分钟都在积极向上进取”;有的青年说:“青春是绿色的,它清新朦胧,犹如一片芳草地,一踏进里面会有花醉神迷的感觉”;有的青年说:“青春是蓝色的,像深远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深远辽阔,富于幻想”;有的青年说:“青春是紫色的,它犹如一串串葡萄,每一刻都在走向成熟”;有的青年说:“青春是无色的,像风变幻无穷,像雾绚丽迷人,放纵它,遗憾终生,驾驭它,乘风破浪”;有的青年说:“青春是白色的,因为白色一旦透过三棱镜,便会有赤橙黄绿青蓝紫”;还有的青年说:“青春是彩色的,拥有了它,便拥有了七彩的人生。”
十四岁,是一个梦想的年龄。青春应当拥有梦想。梦想是高尚行为滋生的萌芽,人的活动如果没有梦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黎巴嫩诗人、画家、作家纪伯伦说: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伟大的,无梦想的,无愿望的人。只要有梦想,就会一直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因此,同学们应当从今天起,规划自己的梦想,设计实现梦想的有效路径,并用自己的无悔青春践行青春梦想,一步步走向成功之路。
十四岁,是一个学习的年龄。青春,不仅意味着梦想,更意味着学习。青年的成熟需要努力地学习,知识经济的浪潮正扑面而来,唯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成长;青年的成长需要刻苦地磨砺,自觉投身于建设祖国艰苦实践,把学到的知识与之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更快地成才;青年的成才需要积极地进取,前进的道路充满着挑战和坎坷,唯有迎难而上,才能取得成功;青年的成功更需要不断地创造,要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智慧去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
十四岁,是一个负责的年龄。当你们举起右手,向党、向祖国、向人民发出青春的誓言,意味着你们从此不再只是一个需要处处被关爱的孩子,而是一个相对独立的青年,你们既享有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各项权利,也必须承担宪法和法律所要求的各项义务。谁的青春不跋扈,谁的学习不艰苦,谁的责任不压肩!但这份艰苦的背后,支撑的是报效祖国的梦想,收获的是成人成才、成功成长的幸福!愿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坚守梦想,让这份幸福如期而至;让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践行梦想,让这幸福来得更猛烈!
十四岁,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希望无限。让我们在心中永远珍藏这美好的时刻,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为建设祖国、开创未来,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