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之韵,如一杯香茗,芳香而馥郁;书之韵,如一杯咖啡,经典而醇美;书之韵,如一杯清茶,怡人而清新。
读书好比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不仅能体会到深刻的人生道理,而且还可以领略未来的美好风采。
风和日丽,树影斑驳。我想起当时无意间在书城看到这本书,没想到这本书好似带着魔力一般,让我情不自禁地翻阅。书中写了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林道静如何走上革命的道路,并成为无产阶级战士的曲折过程。她为了逃避悲惨的命运,宁愿逃离家庭,开始流亡之路。她到北戴河附近的杨家村小学投亲不遇,做了代课老师。然而校长余敬唐的阴谋使她万念俱灰,想投河自尽。却被北大学生余永泽搭救,这北大学生唤醒了林道静对生活的热情。后来,林道静遇到了北大的爱国共产党人卢嘉川,她接触到了革命思想;可余永泽一再阻拦林道静加入共产党,并导致卢嘉川被抓。林道静在惨痛的事实面前才如梦初醒,决心离开庸俗自私的余永泽,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中去。从此她在革命者的指引下,渐渐成为了一名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书籍等浩如烟海的资料来了解战乱的年代。可这样,由始至终也无法真正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以及伟大背后的艰辛。倘若,我生活在林道静那样的一个年代,是否我会和她一样踏上革命这条道路?革命是强大的,共产党是伟大,我们的祖国是日渐强盛的!因为这个幸福和谐的社会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和汗铸就的,所以我们不能白白糟蹋了这份“恩惠”。周总理曾说:“入污泥而不染,不受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是最难能可贵的革命本质。”我认为,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至少我们同在地球这个美丽的世界里。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流浪的人,无家可归;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支离破碎的家庭,悲愤欲绝;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血流成河,满目疮痍;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战争……
现在我是一名五星红旗下的少年,所以我要发奋图强,因为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我踏入了社会,我会为了我儿时想当老师的梦买单。我要去告诉我的学生:“有国才有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骄傲!”“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四个词是祖国的建设目标;为了做到这些,首先要有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而想拥有这样的社会,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当我们做到这些时,我们会更加骄傲地告诉全世界:“我们是中国人!”世界是强食弱肉的,落后是要挨打的,可我们不怕,因为中国逐渐强大!
青春之歌,谱出了中国情;青春之歌,唱出了中国魂;青春之歌,绘出了中国美;青春之歌,唤醒了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