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学长学姐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办公室的欧阳亚琪,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表自己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绽放蜕变之花,纵享青春之美》。
我们或许会问蜕变究竟是什么意思?中华大字典对它的解释是比喻事物发生形或质的变化,后来多指人或某个组织因指导思想的变化而改变行为和形象,变得与原来完全不同的性质。蜕变,是一个长盛不衰的命题,人们从来不曾停止对它们的追寻和理解。
因为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断成长,最终完成蜕变的理想中的自己。蜕变是一场不可避免的邂逅,总会在属于你的那场花季来袭;蜕变是一场久旱过后的甘霖,如期的来润泽那些尚且稚嫩的花朵;蜕变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在我们流光溢彩的梦中发光,闪耀。那么就让我们学会绽放蜕变之花,从而纵享青春之美!
可究竟为什么蜕变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正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做出了许多对国家前途命运影响深远的重要决定。国家将因依法治国的策略而发生蜕变。世界史上,强国莫不因法治而崛起,德国如此,美国亦然。德国:法治让德国制造打了翻身仗德国产品的质量在世界人民心里有着质量过硬的印象。但在历史上,"德国制造"曾一度是廉价与粗制滥造的代名词,经由法治,德国制造打了个翻身仗。这是国家在法治上的的蜕变。正因为他们的蜕变,国家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
这是从国家层面,面对蜕变,我个人也有深刻的感受。我怀着无比期待和兴奋的心情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初进大学,我和同学们迎来了正式而又严格的军训。
古诗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我们的精神意志和强健体魄,我们都认真参与训练,在各种困难前不妥协、不气馁,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不断坚持。在暴烈的阳光下,那昂扬的步伐,是我们向心生活进军的信心,那勇敢的摆臂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那整齐的号令是我们由心底迸发出前进的呼声! 在军训时,苦,有很多,累,也很多,但我们更多收获的是友谊和快乐。在井然有序的队列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在自信洋溢的迈步中我们明白了协作。
在气宇轩昂的对峙中我们知道了集体的任何一名成员都是至关重要的。当独立而有些个性的我们学会了团结,当自由却有些散漫的我们学会了遵纪,当娇气而有些脆弱的我们学会了坚忍,我们便完成了由些许青涩的少年到成熟坦然的青年的华丽蜕变!
我们便写下了青春中最绚烂的一笔。我们便开启了人生中又一扇通向成功的金色大门。因为军训,我们的青春道路上留下了不可忘怀的一笔,正是因为军训带给我们的蜕变让我们造就了一个更完善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