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
“沙沙沙------”春雨来了,像花针,如牛毛,似细丝------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随着她一同来到了人间。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难怪棵棵花草在春雨过后都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新芽呢!几阵春雨过后,处处都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
瞧,路边的花儿们竟相开放,有的已经全部展开,像是在向人们展示着它那美伦美奂的腰身;有的才展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像是在说:“好戏还在后头呢!------”鲜艳的花朵下是一片嫩绿的草地,墨绿中带有茶绿,茶绿中带有翠绿,而翠绿中又带有刚发芽的嫩绿,上面还有一个个小小的露珠,晶莹剔透,煞是可爱。
嘿,你瞧,那公园里更美,花儿们个个艳丽无比,争奇斗艳。池塘边的柳树,纷纷抽出了黄绿的柳丝,枝条随风飘动,有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展示着她那细小的腰身,梳理着那秀丽的长发,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你看,那果园里的果树,枝头上开满了各色鲜艳的花儿,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黄澄澄的橘花,还有雪白的樱花,还有------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芳香四溢。我独自默默地伫立着,尽情欣赏这美丽的图景,任其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就在这时,几只辛勤的蜜蜂与蝴蝶也循香而来。蜜蜂们手提着个自篮子,在果花中串来串去,精挑细选,把最优质上等的蜂蜜采回家。而果树则成了蝴蝶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蝶儿们身着盛装,成了一个个娇艳入时的少女,在果树上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一个个优美的360度的旋转,还有两只全身金黄色的蝴蝶在那粉红桃花的海洋上翩翩起舞,桃花的粉色与蝴蝶的黄色相照应着,如同菜花桃花也会飞一样。这时正是太阳初升之时,四处都是宛如彩霞似的一片,蝴蝶们相互追逐,围着花儿飞,就像一对情人在嬉戏,又像小孩子在玩耍。本来到处一片金黄,静幽幽,因为两只蝴蝶的起舞而使得这里充满着活力,生机勃勃。它们的舞姿简直与专业的舞蹈演员不相上下。 此时,闭上我小小的双眼,感受着清新甜润的空气,享受着让人心醉的花香。再接着,我的眼前的果树上满是一个个让人心动丰硕的果实。
那果园边的田野里,老农们忙着下地干活,把一年中充满希望的种子播。他们时不时看看这天空,再看看周围,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似乎正在祈祷着,一年下来能够风调雨顺。鸟儿唧唧地叫着,仿佛也在为老农祈祷。
偶然地,我发现田野边有一个水平如镜的湖,它静若处女,她微微地抖动着裙摆,在太阳的照射下,羞答答地用那明亮的绿眼睛凝视着你,用“脉脉含情”比喻可能死最恰当不过了。
回到繁荣的城市里,人们纷纷脱去了沉重的大衣,换上了轻便入时的春装,少女们的迷你短裙出现在街头,红、黄、蓝、绿------五颜六色,闪闪烁烁的,充满了活力,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说着笑着,各干各的事去。
校园里,那棵高大笔挺的樱桃树在春雨的滋润下,在春风的吹拂下,纷纷长出了雪白的花儿。同学们都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个个显得精神抖擞。
就像诗中所说的那样:“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一支动听的歌,是一幅迷人的画,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哦,原来是春天来了!